2016年2月已關門搬遷!前陣子去台中出差,在秋紅谷那一帶看到這家名為香港仔茶餐廳的港式餐飲,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店家,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香港仔在台中還蠻知名。我們前去用餐的時刻剛好碰上中午,所以在沒訂位的情況下,大概等了近半小時,才有座位。

 

斗大的招牌店名和餐點圖樣,在台中朝富路上相當顯眼,不看到也難。

進了餐廳後,發現裝潢還蠻跳脫我對港式飲茶餐廳的印象,多了份輕鬆的時尚。

食客眾多,已經全滿啊。

餐點樣式相當多,我只是稍微拍其中幾張。該有的港式茶點都有出現在列表上。

價格其實不貴,還在合理可接受的範圍。

點了杯我的最愛-鴛鴦奶茶,我跟服務生說少冰半糖,結果半糖的鴛鴦奶茶真的不好喝,和我以前在別家店點同樣做法的口感完全不同。可能每家對半糖的定量不同吧。

叉燒拼油雞!所謂叉燒是把醃漬後的瘦豬肉掛在特製的叉子上,放入爐內燒烤,是廣東知名燒味的一種,但口味略甜,同事很喜歡。但我愛油雞勝過叉燒,其表皮的酥嫩油香與吸附油汁的肉質,美味好吃。

你看看你看看,這肉質軟嫩油滑啊。

像我們這種三餐老是在外吃,非常需要補充青菜的纖維質啊。清炒高麗菜和清炒芥蘭,完全不會有油膩感,清爽脆三字形容。

皮蛋瘦肉粥,這樣一碗才65元。二人分著吃剛剛好,因為份量真的蠻大的。皮蛋的香氣與口感還不錯,但整碗粥的味道稍嫌清淡。

同事又點了一碗鮮蝦海鮮粥,這粥的味道就剛好,不像皮蛋瘦肉粥的清淡口味。海鮮的鮮味有滲入粥內。

呵呵,再來就是我一看菜單有它,眼睛馬上亮起來的麻辣湯包。這湯包每個看起來的份量不算小,沉甸甸的感覺。

麻辣的湯汁包覆於內,湯汁有些燙口,所以要緩著吸,不要太急了。麻辣湯汁的味道麻而不辣,而豬肉餡口感則是綿密,兩者交融的味道還算不錯。

這樣吃下來974元。單點每項金額好像都還好,但加總後的團結力量大啊。但還是算合理的價格啊,這頓飯錢可是花私家錢,不報公帳也。看帳單上寫著阿秋茶餐廳,和實際外頭招牌的香港仔茶餐廳不相同,聽朋友說同屬同個老闆,只不過前身叫阿秋。

香港仔茶餐廳,的確可前來一吃,口味都還不錯,地點就在台中新開的林酒店正對面,若開車前來,在餐廳斜對面路口旁就有停車場,要不就是兩側馬路也有停車格,頗為方便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