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很多老店都是在老爸老媽想要回味記憶中的美食,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家歷史悠久的店啊。像是之前介紹的天然臺湘菜館,還有這次的真北平。兩家距離若以巷內來測量距離的話,那麼彼此互為對面啊。

 

我問:老爸,這兩家是你和老媽談戀愛常來的地方嗎?
老爸:不是和妳媽,是認識妳媽之前的女友。
我:那老媽知道嗎?
老爸:讓她知道還得了,你媽以為這是我和她的訂情餐廳咧(偷笑)
我:那今晚原本說好我請,換成你請囉,否則等會我就跟老媽說
老爸:你..你..你..


就這樣,我現省了一頓餐費,哈哈哈。自家人就別那麼計較嘛(到底是誰在計較啊)

一進到真北平,整個感覺和之前分享的天然臺湘菜館好像啊,桌椅樣式排法及裝潢擺設都具有中式老餐館的氛圍。服務我們的上菜阿姨也都有一定的年紀,老媽都尊稱她們為大姐了(心裡OS:老媽,我覺得妳們應該是同輩吧,哈)

 

這幅古代宮廷宴客圖,在這樣的裝潢下,讓整個餐廳氣氛更加散發年歲的古意。

 

 

真北平的菜單以貼標直接寫上價格再貼上,好處是修改靈活,但看起來就少了份氣質,雖然菜單看起來也很有歷史,應該要拉皮一下了,哈。

 

 

 

  

三盤小菜是我坐定位後,便直接選中。涼拌乾絲和海帶及蓮藕,讓這三盤清爽口感開一下胃吧,

 

家中兩老一定要點的炒羊肚絲,但我不吃羊,只能從兩老滿足表情知道這很對他們的味。忍不住問他們口感如何,只見老媽用了一句我常對付她在我耳邊關懷嘮叨的敷衍用句,那就是:一切盡在不言中。這句話很好用吧,多省事啊。

 

韮黃炒鱔魚,這我就敢吃了。鱔魚肉質細嫩彈牙,調味得宜。這道菜可是江浙名菜之一啊。

 

只要是中式餐館,我到哪都必點的五更腸旺。點到家人都要翻白眼了。沒辦法啊,我就是愛這道菜啊,愛它的辣味,愛它彈嫩大腸和滑嫩鴨血。真北平的五更腸旺的食材表現不錯,大腸肥美而那鴨血應該是貨真價實,而非仿冒的化工鴨血吧。這道菜如果調味可以更重些,那就更好了。

 

  

椒鹽里肌。外觀很像宜蘭知名的炸卜肉,口感也很像。外皮炸的相當酥脆,一口咬下便吃到裡頭滿滿包覆的彈嫩紮實的肉質,有些還會出汁喲,就算不沾胡椒鹽,只吃原味也相當好吃。

 

 

 

這道菜色應該有個好聽的菜名,但我忘了,只好叫它的俗名—炸蝦。有些人吃蝦是不吃蝦殼的,但我除了吃清蒸蝦會把殼去掉外,其它我都會一併連殼帶肉吃入。酥脆蝦殼和彈牙肉質及重口味鹹酥料理,相當適合成為下酒菜。

 

 

 

吃飽後,我還在想老爸應該會付這餐錢吧,結果老爸只瞄了我一眼,手一指桌上的帳單,頭一撇向櫃台,我便乖乖走向櫃台付帳去了。沒辦法啊,他是我老爸啊啊啊啊。

 

店家資訊:
真北平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號 02-2396-9611
從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直行,看到寧波東街左轉即達(5分鐘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