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跑到三峽老街走走逛逛,既然來到三峽老街,那麼首要之事就是先向祖師爺廟請安問好。小時候曾來過這,現在算一算已超過二十年沒來了,但整座廟宇古蹟仍維持很好,可見新北市的相關單位有在細心維護啊。

以下節錄於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草創於乾隆三十四年(西元1769年),民國三十六年祖師廟因年久而斑駁失修,乃推舉李梅樹教授為重建工程的美術設計及工程指導,融合不同流派的匠師與當代藝術家作品風格,因而贏得「民間藝術殿堂」、「東方藝術殿堂」的美譽。 祖師廟供奉的主神是清水祖師,是福建安溪的守護神。祖師爺的生平事蹟有多種說法,最為人知的為清水祖師本名陳昭應,福建省人,幼年即出家,因為生前深受鄉民擁戴,故死後建塔奉祀。清水祖師是扶宋抗元的民族英雄,明太祖師後來追封他為「護國公」,因此安溪人都尊稱他為祖師公。

 

如同新北市觀光網所述,三峽袓師爺廟的壁面,充滿著各種極具藝術美學的石做雕刻。不同於一般廟宇大多使用彩繪,整間廟宇幾乎全以石雕、木雕裝飾,的確相當值得前往一看。

 

 

 

 

在像袓師爺請安後,便在以巴洛克式建築,融合獨特閔南風格的老街逛了一圈,老街果然很有古意特色。而每走幾步就有一家在賣牛角麵包,實在搞不清楚哪家才是元老級,因為似乎大家都說自己是老大啊。

 

 

隨意逛完老家,便直接離開這,前往街上覓食去囉。會來下圖這家店面吃飯,完全是因為看到食客眾多啊,裡頭幾乎快沒座位了。

  

 

 

從外頭看不到店名,直到拿到菜單後,才知道原來這家名叫老街豬腳飯。但當天對豬腳飯沒有興趣,便點了乾意麵和切仔米粉。

 

切籽米粉的湯頭還不錯喝,而吸飽湯汁的米粉,滑順而頗有彈度,再加上爽口的荳芽菜,成就了這碗的民間美食啊。

 

這意麵的表現更超出米粉!麵條帶Q而具嚼勁,吃的出麵粉揉出的香氣與厚實口感。

 

由於被米粉和麵裡的荳芽菜給吸引住了,便單獨叫了一盤荳芽菜。極至爽脆的荳芽,是大熱天最好的涼菜之一吧。

 

再來一碗肝轋湯,肉質細嫩,湯頭也還不錯喝,只不過喝完後,會有些口渴,也許是自己胡椒粉加太多了吧.

 

總而言之這家名為老街豬腳飯的店家,我還蠻推薦來這感受一下簡單美味的平民美食。 

老街豬腳飯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峽民權街20號
電話:02-2671686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