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分享了我們在花蓮羊角邨的住宿心得,然而由於羊角村的地理位置離花蓮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在附近有哪些餐廳可以讓我們不必坐車到市區,就可以在走路可達的範圍內飽餐一頓,就相形重要了。而附近共有兩家符合這個要求,其實也很適合住在週遭的民宿往外覓食的需求,像是境外漂流或貴族版的斯圖亞特海洋莊園等,甚至玩完海洋公園也可到此飽餐一頓。

第一家在羊角邨面對海洋的對面右手邊斜側,名為屋銤的小餐廳。這家餐廳的空間真的很小,大概只有三到四張桌子而已,它的菜單是直接寫在黑板上,至於菜色則依它所捕獲的海鮮種類而有所不同。也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常常客滿。

 

我們一行人點了許多菜。包括了炒麵還有涼拌花枝。炒麵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好,麵條不會過於軟爛,我很怕炒麵有著黏厚溼的口感,但屋銤的炒麵完全沒有這些問題,且得味得宜。至於涼拌花枝有著像泰式料理的做法,酸甜的調醬相當開胃。

 

屋銤是以海鮮料理為主,所以我們還點了蒸蝦和炒蛤蜊。清蒸蝦的鮮甜肉質和蛤蜊帶著蒜香和辣椒的口感天差地別,唯一相同的就是新鮮好吃。

 

一行人當中,有位無菜不歡,且會翻桌的好友,一口氣點了三道青菜!這樣也好,除了比較省錢外,也補了纖維質。

 

另外一道菜名應該是烤魚子香腸,顧名思義就是把魚卵塞入香腸內一併烤熟。這味道還不錯喔,香腸肉質雖然有些鹹,但搭起魚卵的滋味更增加了豐富的口感。吃的到魚卵在口中嚼碎的彈勁。

 

 

 

除了屋銤之外,當然還要有第二家才能避免因為屋銤客滿而餓肚子的狀況發生。這家名為海洋海鮮小吃的店面,就在屋銤的前方同一排,面對屋銤大門的右手邊方向,從屋銤走路到海洋,大概十分鐘必到。

說來好笑,當初我們一行人因為屋銤客滿而往前尋找其它家時,就有看到這家,但外觀乍看之下,感覺有些不太想進去,再加上都沒看到任何食客,所以讓我們決定錯過,哈。直到我們後來從羊角邨的大姐口中得知這家的炒麵和菜色還不錯吃,才讓我們決定要來這家試試看。 

 

海洋海鮮小吃是沒有菜單的,它的菜單就是直接走到冷藏櫃上,開口問老闆有哪些菜色!以價位而言,海洋比屋銤便宜些,而且它的炒麵和炒飯只要60元啊。我們來這家吃了三次,也可以外送到羊角邨,但要看老闆娘有沒有空,如果沒空,就得自取囉。

海洋的炒麵和炒飯也不錯吃,炒麵就有些溼黏,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至於炒飯比較沒有這樣狀況發生,雖沒到粒粒分明,但口感倒也不錯,建議加生辣椒下去炒,味道更棒。而三杯透抽的新鮮彈嫩的肉質和絲瓜的清甜,也讓大家一致喜歡。

 

海菜和炸蚵酥!炸蚵酥實在太好吃了,新鮮就是美味,再加上炸的火候剛好,外皮酥脆,蚵仔新鮮滑嫩,好吃必點啊。

 

憑心而論,若在海洋和屋銤挑選,我會選擇海洋咧,價格當然也會是考慮因素之一,而美味度相差不了多少,但另一個主要原因也是在海洋比較像小吃,而屋銤感覺就像是上館子,但不管如何,就算是不住在羊角邨,但若是前來花蓮海洋公園玩,這兩家也都可以推薦給大家參考囉,因為離海洋公園也不算遠喔。

 

店家資訊 

屋銤海鮮料理  花蓮壽豐鄉鹽寮村福德46號   電話 0931-370394/0930-370455

海洋海鮮小吃 花蓮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6號   電話 0980-561720/0978-61179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