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有兩家知名的餐飲連鎖店,分別是PappaRich和OLD TOWN咖啡,若以品牌知名度而言,在地的朋友說PappaRich的等級就像是台灣的星巴克,而OLD TOWN咖啡,則像是台灣的85度C。這次的馬來西亞之行,分別在吉隆坡的PappaRich和機場的OLD TOWN咖啡吃喝過,便簡單分享一下心得囉。

 

我們去的這家PappaRich,位於吉隆坡Bukit Bintang附近,內部裝潢有Friday美式餐廳休閒風格。

 

翻開菜單,菜色種類相當多元,從麵食飯類到三明治及甜點和冰品皆有,飲料類當然更是不可或缺,菜單上都有簡體中文喔。菜單上的價位乘10,就是台幣價格了。還算便宜,不過也要看菜色啦,但平均而言都屬合理價。

 

 

 

 

 

我們點的這些美食名稱,至今也真的忘記了,但記得下圖的美食口感有點像是炸豆皮,相當酥脆,還不錯吃。

  

這個冰品叫做爸爸寶貝冰,蠻跳tone的名字,上面那綠色的條狀物,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米台苜,至於食材為何及味道倒是不記得了。但整體而言過甜。

牛油麵包+加央(kaya),所謂的加央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城常用的甜點醬料,以椰漿、雞蛋、砂糖和牛油等材料做成。配上牛油略帶鹹味的口感,相當好吃。 

 

爸爸冰淇淋就很一般味道,也是過甜。

 

像下圖的類似鴛鴦咖啡的口感飲料,實在太好喝了,我們一行人來這多次,後來大家一致都點這飲料。可惜每次的口味都不太相同,不是太甜,要不就是咖啡味道太淡。至於像是麵食類,我們就沒吃過。若以我對PappaRich的美食心得,我個人認為它的飲料表現優於甜品,以價格對應它的裝潢氛圍來說,也算是親民了。

 

在吉隆坡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在查驗入關後,即可看到在這棟大廳內有這家OLD TOWN咖啡,強烈建議直接在這用餐或飲料。因為若你入關後,便隨即搭上地下接駁電車前往另一棟機場大樓,雖然也有不少的餐廳,但價格超貴,而且也不是很好吃(至少吃過兩家以上)。

 

 

這家OLD TOWN咖啡,座椅安排還蠻舒適的,若靠近大片玻璃窗的座位區,則還有像沙發般的座椅,舒適度更提高了。

 

 

翻開它的菜單,價格真的不貴,熱食平均在台幣130-150元,甜點飲料也都在台幣70元上下。相較上文所說若直接搭電車到另一棟機場大樓等機,那麼那裡的餐食可是要貴上1-2倍啊,所以才建議直接在這用餐,等到登機時間快到了,才搭電車到搭機大樓去。

  

  

選好餐後,先至櫃台買單,結帳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立牌,屆時只要對應電視上的號碼前往櫃台取餐即可。

 

 

我點的咖哩叻沙麵,叻沙又稱喇沙馬來語:Laksa)是一種椰奶調醬。咖哩叻沙Curry laksa,顧名思義就是加上咖哩的椰奶湯頭,帶有辣味的口感個人相當喜歡。

 

而另外一種叫做亞參叻沙Asam laksa的麵,我以為也是同樣的叻沙味道,但我錯了,因為前面加了Asam兩個字,結果就大不同。Asam laksa是不用椰奶做成,而是使用魚湯。也難怪我覺得為什麼這碗麵的湯頭有腥味。

所以要記得不要像我一樣,以為只要有laksa的英文字就是有椰奶的叻沙口味喔。

 

點的冰咖啡味道也還不錯,雖然已經都調好了,但至少不會太甜。

 

若以這次的用餐經驗來相比PappaRich和OLD TOWN咖啡,我個人還是喜歡PappaRich,因為選擇性感覺比較豐富,而且PappaRich聽起來就會很有錢啊,哈。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