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之前在台北捷運市政府站的統一阪急百貨分店有吃過一次,對它的川味美食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在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大樓B棟3樓看到開飯川食堂居然在這也有分店,就決定要和朋友來這裡回味一下囉。

 

開飯川食堂在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大樓B棟3樓的位置比較靠角落邊間,所以若只有在美食區的攤位附近走逛,很容易沒看見而錯過。開飯川食堂內部空間頗大,長桌和圓桌各別分佈。通常人多才會安排圓桌。

 

 

臭豆腐撞皮蛋,這菜名聽起來很活潑可愛。實際吃了後,屬重口味。鹹辣的口感頗為下飯,小塊的臭豆腐的酥脆度偏軟。

 

松阪豬炒水蓮。松阪豬的肉質彈嫩,搭上水蓮的清爽脆口。

 

流口水雞,以芝麻醬汁和辣油的調味,再灑上花生脆粒。這菜之前有在台北阪急百貨分店吃過,印象相當深刻的好。但不知為何現在再吃卻覺得有些油,且味道好像變淡了,但雞肉軟嫩的滋味仍相當順口。

 

翻滾吧,肥腸!必點啊,這道菜是我來開飯必點必吃的美味菜。火紅辣椒炒上微焦的肥腸與杏鮑菇,以香辣的重口味調料,既下飯又開胃啊。

 

看看這肥腸,現在又流口水了。可惜肥腸數量似乎變少了,反而杏鮑菇變多了。

 

豆酥鱈魚。當這道菜上桌時,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因為上面的豆酥如此密集,讓我有種毛毛的感覺。我是不是產生了一種名為密集恐懼症的心理不安狀態啊。對太密集的外觀會產生害怕或不舒服。而這鱈魚的滋味我就沒有嚐了。

 

這次的開飯食堂給我的印象還是不錯啦,對我想吃川辣美食者,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好喔。

 

店家資訊:

南港 開飯川食堂

中國信託 南港金融園區 B棟3樓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8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