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69.JPG 

這家位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對面麥當勞巷內的云滇雲南過橋米線,前後經過這家店許多次,在這禮拜踏進內吃了一頓。之前不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我愛吃麵勝於米線類。那為什麼這次會踏入呢?當然是因為有人要請客啊,我只要出一張嘴就有口福了,別人請客當然要去吃啊,要不然要幹麼,是吧。

IMG_9266.JPG 

店門口以瓷盤為擺飾,個人還蠻喜歡這樣頗為雅緻的創意。內部空間不算小,裝潢也維持和門面一樣的設計感,皆以瓷盤為裝飾點綴。

IMG_9258.JPG 

IMG_9263.JPG 

翻開它的菜單,發現原來不僅只有米線類的主菜,還有許多像是雲南大薄片;芝麻剁椒雞;月亮蝦餅等。菜色種類還頗為豐富喔。

IMG_9272.JPG 

IMG_9278.JPG 

IMG_9279.JPG 

IMG_9277.JPG 

IMG_9281.JPG 

朋友請客,當然要儘量點儘管點,否則就等同藐視小看了請客的朋友,突顯不了朋友的大氣啊啊啊。(朋友看我們點這麼多,果然大氣無誤,哈)

首先是雲南薄片!這切薄的豬肉片味道還不錯,口感清爽不膩,辣酸度若再增加些就更好了。

IMG_9292.JPG 

涼拌木瓜絲,應該也屬於清爽系,但不知為何我吃到的口感有海鮮的味道。問了左右朋友都沒有同樣感受,還說我全身上下居然連味覺都廢了,嗟!

IMG_9297.JPG 

炒空心菜,翠綠的青梗吃起來的口感特別清脆。

IMG_9299.JPG 

芝麻剁椒雞,肉質相當彈嫩,外皮雖然少了酥脆的口感,但軟綿中又有些微的酥嫩,再加上酸甜的醬汁調味,相當好吃。

IMG_9303.JPG 

你們看你們看朋友請客的後果,就是我們連炸豆腐都不願放過,照點啦。外酥內嫩,不沾醬都好吃。

IMG_9307.JPG 

月亮蝦餅,這餅皮雖看似雖薄,但蝦肉紮實彈度的口感,讓大家搶食,吃完後才發現主人臉色一沉,因為請客的主人只搶到一片啊啊啊。

IMG_9308.JPG 

連包子也點了,這看起來好像是同款口味的包子,其實三個可是完全不同味道的喲。

IMG_9289.JPG 

在包子背面就有它的真實姓名啦,為什麼叫破酥包呢?其由來是因為包子皮很酥軟,一掉到地上就破掉了所以叫做破酥包!我是沒有把包子故意掉到地上,因為我一看就知這包子應該沒有這樣的破酥啦,哈。

IMG_9294.JPG 

筍香破絲包,裡頭包著香氣的筍子(完全廢話來著),味道還不錯,筍子一口咬下還有脆汁咧。

IMG_9305.JPG

鮮肉破酥包,顧名思義就不再多做解釋了(上個包子介紹也是廢話啊啊),味道也不錯,但肉的口感有些綿密,我比較喜歡彈嫩肉質的。

IMG_9295.JPG

IMG_9293.JPG 

豆沙破酥包,嘿嘿,這豆沙甜而不膩又綿密, 這三個包,我最愛它了,

IMG_9296.JPG 

IMG_9315.JPG 

上面拉雜這麼多菜,下面才是這家店的主食啊。因為大家都吃蠻飽的,便只叫了二份主食,這是昆明泡菜鍋米線,因為是朋友點的,我就沒有多問他的食後感,因為會被嫌煩而被打,所以......

IMG_9322.JPG 

就看這鍋圖吧,不用多說多寫,相信大家也能心領神會了。但還是有小問一下,得到的答案其實和韓國泡菜鍋很像,連味道都有些相像,只不過把飯變成米線。

IMG_9327.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壯族麻辣米線!說真的,這麻辣鍋對我而言不算辣啊。但湯頭還不錯喝。豆腐+豆皮+豬血+炸豬皮的結合。

IMG_9319.JPG 

把米線放入碗內,聽說才是正確吃法喔。米線放入後,感覺這鍋更精采了。炸豬皮在浸了湯汁後,從稍為有硬度變成軟塌,而豬血真的不如鴨血好吃啊,因為豬血氣味蠻重的。

IMG_9329.JPG 

整體而言云滇的表現還不錯,食物的美味度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也許是因為在吃主食前,吃了太多其它餐點,所以反而覺得這次的米線主食表現度反倒不如其它餐點。下次再訪的機會還是蠻高的囉。

IMG_9264.JPG  

店家資訊:云滇 雲南過橋米線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號
電話:02 2773 8811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