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20.JPG 

位於宜蘭礁溪這家名為有麵煮的店面,是我來礁溪時,一定會前往飽食一頓的小店。其原因不外乎份量實在,食物美味,價格也合理。有麵煮在礁溪共有兩家店,一家在溫泉路,另一家在礁溪路五段,而我每次去的都是後者,因為離湯圍溝公園很近,周遭都熱鬧的商圈,吃完剛好逛逛走走。上圖照片有看到魏姐包心粉圓的招牌吧,在它後方的招牌就是有麵煮。

IMG_9846.JPG 

有麵煮的店面不大,在用餐時間常是一位難求,我在下午五點左右用餐,不到六點就坐滿了,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不只是位於熱鬧商圈,一定也是因為口耳相傳的好口碑吧。

IMG_9825.JPG 

小菜多樣化,每盤看來都開胃。但我今天同樣延續之前不點小菜,而只點兩道屬中菜的開胃中品吧,哈。後續再介紹啦。

IMG_9824.JPG 

有麵煮的價格初看會覺得若可以便宜些會更好,但實際吃了後,會發現這價格是合理價啊,因為料多實在又美味。

IMG_9829.JPG 

前面有說,今天不點小菜,而要點中菜。說的就是這裡頭的菜色,同樣靠近小菜區近旁的冷藏矮櫃。

IMG_9826.JPG 

第一道中菜就是雞絲拉皮!以芝麻醬佐以涼粉和雞絲,翻開涼粉後,下頭皆是脆口清爽的小黃瓜絲,伴著醬料及涼粉雞絲入口,雞絲嫩,涼粉滑順,來這一定要試試。

IMG_9832.JPG 

IMG_9833.JPG 

再來第二道中菜則是越南春捲,有沒有看到下圖這包的緊實的春捲啊,三隻鮮蝦已顯露而出,看來就讓我心動,加上紮實的越南米皮包覆裡頭爽口的蔬菜和米粉,再沾上酸酸甜甜辣辣的沾醬,大大開胃之外,也可當做輕食喔。

IMG_9828.JPG 

真的超級好吃又清爽啊。

IMG_9835.JPG 

榨菜肉絲湯,很少看到這湯居然還有這樣多的青江菜,感覺更健康了,榨菜脆口,湯頭清淡卻好喝。

IMG_9837.JPG 

餛飩湯,這餛飩以四方型的外觀入湯,有別一般常見的圓鼓,湯頭沒有味精泡粉的化學湯,而餛飩的偖肉內料則扁平而紮實。

IMG_9840.JPG 

IMG_9841.JPG 

紅油抄手麵,紅油餛飩蓋於上,一攪開後,才發現這麵很多啊。

IMG_9842.JPG 

IMG_9843.JPG 

紅油餛飩的肉質鮮甜,辣度我選擇了大辣,但嗜辣的我還是覺得可以更辣些,麵條彈Q有勁,搭上餛飩皮的薄嫩,讓我吃的超開心。

IMG_9845.JPG 

這家有麵煮私房小吃,的確成為我在礁溪的最愛之一。無論是泡湯前後,來這吃一碗,此趟礁溪才算圓滿啊啊啊。

IMG_9849.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