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3.JPG

以往來到礁溪都會選擇入住一晚,但這次和家人的宜蘭一日遊,主要先是到羅東再到礁溪,到礁溪已近下午五點,天色開始變暗,乾脆選擇泡湯囉。這次選擇春湯溫泉飯店是臨時起意,隨意挑選,走到碰到就這家了。因為想說只是單純泡湯,就沒有很在意飯店的等級或設施。 

春の湯溫泉飯店的外觀看來就是小型溫泉旅館的fu,但利用鋼架不規則的幾何圖型做為建築外觀的修飾,倒也有另一種獨特風格。

IMG_9796.JPG 

大廳空間不大,內部空間的裝潢基調,如壁面也承襲著建築外觀的風格特性,整體頗為一致。

IMG_9794.JPG 

搭上三個人進入就蠻擠的小電梯,前往位於5樓也就是頂樓的泡湯區。

IMG_9795.JPG 

一到5樓第一眼所見即是開放式的餐廳空間,看它們的簡介說明這區域也是住宿房客的早餐用餐區。

IMG_9768.JPG

湯屋區一小時400元,走廊最底部則是公共廁所,因為春の湯的湯屋裡是沒有廁所的。

IMG_9766.JPG 

湯屋以春夏秋冬四季命名,這次泡湯的湯屋取名為夏。

 IMG_9787.JPG 

湯屋空間並不大,泡湯池為洗石子材質所砌成,同時容納兩人應該還不致於擁擠。但像我一個人泡當然是更舒服囉。

 IMG_9738.JPG

所有湯屋都沒有沖澡淋浴的設備,只能用所附的舀水盆從浴池舀水沖洗身體。這是我覺得不太方便的地方,且由於湯屋空間不大,站著沖身體時所濺起的水花,很容易就把鞋子給弄溼了,所以只能蹲著洗。

用竹子隔間的最大缺點就是完全沒有任何隔音效果,若隔壁也有人在泡湯,那聲音是聽的一清二楚,從放水聲,談話聲到各種可以製造出聲響的聲音都可以無限聽到飽啊啊啊。

IMG_9758.JPG 

湯屋所附的洗髮精,沐浴精及浴帽,而擦拭身體的浴巾則是以一般擦臉的毛巾尺寸來取代。另外還有附上兩杯礦泉水,但不是一般的礦泉水瓶喔,而是像紙杯一樣大小的容量。

IMG_9765.JPG 

溫泉放水的速度頗快,即使不放冷水,水溫也不會讓人燙熱到不敢泡,這樣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調溫就可直接泡湯囉。

IMG_9741.JPG 

洗石子材質所砌成的泡湯池,讓我實在分不太清楚究竟是材質的顏色造成水質看起來有些混濁,還是另有其它原因啊啊啊。泡湯時,可以感受到肌膚有滑感,應該是溫泉泉質的效用吧。

原本想閉目養神,享受泡湯的感覺,但隔音真的太差了,都會被隔壁的聲響干擾,即使對方已壓低講話的聲音,可是仍然聽的一清二楚,原來隔壁泡湯的陌生人等會泡完就要搭火車回台北,然後去吃麻辣鍋,再去看場電影啊啊啊,我本來還想回嘴告訴他們那部電影並沒有很好看,哈。

IMG_9761.JPG 

即便我提前十五分鐘就離開了,但還是覺得一個小時的泡湯計價時間有些短,應該1.5小時會最佳。離開湯屋時,隔壁名為春的湯屋已無人在泡,便拍了這間湯屋的照片。

IMG_9786.JPG 

它的湯池是半圓型,比我原先那間長方型的湯池感覺更大了些,但湯屋整體空間卻也因這半圓的湯池而更顯小了。

IMG_9784.JPG 

IMG_9782.JPG 

泡完湯,便在這空間坐了一下。天氣有些涼涼的,空氣中有股花香,其實還蠻舒服的。

IMG_9749.JPG 

IMG_9768.JPG 

IMG_9773.JPG 

往陽台外圍右邊探頭一看,才發現春の湯溫泉飯店就在川湯春天的對面巷子。

IMG_9772.JPG 

再往陽台外圍左邊一看,礁溪新開的捷絲旅 just sleep也在旁側。

IMG_9774.JPG 

憑心而論,春の湯溫泉飯店的湯屋,若不是很在乎我前文所說的設施和隔音問題,倒也不失一個在礁溪泡湯的去處囉。

IMG_9798.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