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59.JPG

泰國曼谷已經去了超過20次以上了,去到都被朋友笑說根本是做變性手術的術後維修,哈。其實我愛前往泰國的原因,有一部份是因為去向四面佛請安,感謝四面佛對我的照顧,另一個原因則是它離台灣只有四小時不到的航程,再加上花不多的錢卻可享受許多很好的五星級酒店的住房和設施及SPA享受,且南國的太陽風和日麗,就算去膩了曼谷,也可到鄰近約2小時的芭達雅 Pattaya  ,感受碧海藍天沙灘椰林。

這次便來到了位於芭達雅南區的Royal Cliff Grand Hotel,會選這家酒店的原因,因為它隸屬皇家克里夫酒店集團,在這區總共有四家集團酒店(下圖為截取自官網照)

(最右邊Royal Cliff Grand Hotel,  右下方矮斜棟建築Royal Cliff Terrace Hotel   中間棟Royal Cliff Beach Hotel;   最左下方矮斜棟;Ryoal Wine Suites & Spa)

royal.jpg

每家酒店皆有不同的風格和休閒設皇家克里夫酒店集團,住在這裡的房客都可以享有四家酒店的設施,其中又以Royal wing suites & spa最貴,因為它的房間至少都是一房一廳的隔局。而我這次所入住的酒店則是Royal Cliff Grand Hotel,也就是四家酒店最高棟的建築物。

IMG_1573.JPG

當初會選這家酒店的原因就是想只待在酒店裡,游泳,泡水,坐在沙灘椅上看海與放空。反正有四家酒店不同的泳池和造景,所以每天變換2家,徹底放鬆發呆去。不過後來發現最貴的那家suites & spa好像有限定只有住這家酒店的客人能使用。不過那也沒差啦,反正其它三家也夠了,但不僅如此,原來在這四家酒店還有共用一個休閒中心,裡頭有健身房;網球場及壁球室,還有一個佔地也頗大的游池啊。下篇再來介紹它的公共設施吧。

IMG_1577.JPG

先來介紹我住的房間吧。這是它的大廳,據我觀察它的大廳是四家酒店風景最好的,也最氣派。

 

IMG_1801.JPG

IMG_1604.JPG

 

IMG_1800.JPG

挑高的空間,讓氣勢更顯開闊與明亮。

IMG_1607.JPG

IMG_1620.JPG

辦理入住時,服務人員會先奉上兩杯雞尾酒,而在辦理好入住後,還會再送上兩杯,讓你可以帶進房裡喝。不過該怎麼說他們在辦理入住時的服務態度呢?不是不好,而是感覺是有點假的笑臉迎人,或者說是制式化的招呼吧,那種感覺是很微妙的,就是可以感受到眼神不是發自於心的真情,只有面部表情在微笑。

IMG_1461.JPG

在辦理住房時,會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帳密,上網速度還算快。不過我在進房後,發現無法連上網路,打電話到櫃台,服務人員說已經開通了,但還是不行,再打電話過去,服務人員的態度有些不耐煩,一再說已經開通了,怎會無法使用,還告訴我該怎麼輸入使用!後來我直接下樓向櫃台人員再次反應,這才發現他們並沒有開通。唉,上文所說的皮笑肉不笑的服務態度,果然驗證了我的感受。

IMG_1462.JPG

我住的房型是Grand sea view plus room,它和最基本的 Grand sea view room 差別在於坪數只大了1坪左右,而房間裝潢則是多了現代感的傢俱,但其它設備是差不多的。

我的房間位於18樓,走道感覺有著歷史的氛圍,畢竟這酒店也是經營超過十年以上了,但全館有重新裝潢過。

IMG_1634.JPG

這是房間的裝潢,我覺得靠陽台的那張休閒圓椅對整個房的現代感和悠閒氛圍有很大的加分效用。

IMG_1469.JPG

用色明亮舒適,而那浴缸的造型有著時尚感。雖然浴室是以玻璃隔間,但有拉簾可以拉下,所以就算兩人同住,也保有隱私空間。

IMG_1492.JPG

IMG_1488.JPG

IMG_1494.JPG

浴室乾溼分離,沐浴備品多了一般在泰國不會提供的牙刷。至於洗髮精和沐浴精的香味頗為淡雅,但不是我喜歡旳味道,洗後感覺至少不會乾澀。

IMG_1496.JPG

IMG_1495.JPG

房間有著多款酒品,這些都要付錢的啦。

IMG_1502.JPG

冰箱裡有免費提供3瓶水,就是瓶口有掛牌的礦泉水。而在浴室和桌面還各有兩瓶,這點我喜歡,畢竟在炎熱的氣候,要多喝水多喝水。冰箱裡大部份的飲料價格不算貴,大概比市價多了十元秦銖左右。

IMG_1504.JPG

抽屜還附上兩個袋子,袋內是藍色的浴巾,提供給房客帶到泳池之用,記得要帶回來喔,否則會被扣錢。房務整理時會再換新的。

IMG_1505.JPG

IMG_1506.JPG

IMG_1507.JPG

IMG_1508.JPG

接下來看陽台吧,這也是我當初選這酒店的原因,因為是全區最高棟的建築物,所以海景房當然可以看的更遠闊。

IMG_1485.JPG

IMG_1520.JPG

IMG_1515.JPG

這一面看去是美的,

IMG_1512.JPG

再往另面看去也是美的,

IMG_1513.JPG

但是若再從這面往左邊移動些視線,這邊也還ok

IMG_1514.JPG

把視線全往左邊看,就不美了,最旁邊有棟未蓋完的工地和其它建築景,我要的全面式海景房呢?往好處想,到了晚上可以看到城市燈火的夜景,也還不錯,但是!!

 

 

IMG_1519.JPG

但是有沒有看到左下方兩個空調抽風孔,這風孔的聲音頗為大聲啊,坐在陽台上,完全可聽到這抽風孔轉動的聲響,我怎麼又碰到這樣的慘劇啊,之前在海南島也碰到這樣的住房狀況(點我看慘案)

原本想坐在陽台靜靜的欣賞海景,但這聲響真的好吵。而當時不知為何我居然沒有向櫃台反應,按照我之前個性是一定會要求換房的,結果我居然放棄了試著換房的權利,讓自己承受了三天的吵雜,這可是我這次住在這家酒店最大的缺憾。

真的奉勸大家,要合理而有禮的爭取權益,若住到不喜歡的房間,一定要立即向酒店反應,詢問是否有換房的可能,真的不要像我連續三天想要在陽台上望著海景吃早餐,最後卻被這樣的吵雜聲給破壞了悠閒的興緻啊。

IMG_1794.JPG

可惜了這片美麗的海景。

IMG_1790.JPG

晚上的夜景看起來有些陰森,哈。不過撇開陽台的遺憾,住在這裡真的很安靜,或許是因為佔地廣大,所以即使住房率頗高,但還是保有一份寧靜感。

IMG_1787.JPG

IMG_1789.JPG

這是酒店附屬的泳池,那片蔚藍的海面,現在回想還是會想念。

IMG_1757.JPG

下篇再來介紹這四家酒店的公共設施吧。

IMG_1788.JPG

芭達雅皇家克里夫酒店資訊

http://www.royalcliff.com/zh/index.php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