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4.JPG

在上一篇住宿篇曾提到當初選擇芭達雅南區的Royal Cliff Grand Hotel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這區共有四家屬於Royal Cliff酒店集團的飯店,房客可享有各個酒店的設施服務,再加上還有一個公共的健身房和泳池區(FITZ CLUB),所以等同住一家即可享受三家不同休閒設施。

所以當初便設定了住在這就不再往市區跑了,好好享受這裡的設施和美景吧。不過如果你想要從酒店到市區百貨公司(Royal Garden Plaza 或 Central Festiva),那麼建議請酒店幫你叫外圍的計程車吧,單趟300元泰銖,因為酒店雖然也有接駁車,但是需要付費的,而且還有限定時間發車,價格好像多貴100元,與其如此,那還不如叫計程車來得便利與機動。

IMG_1591.JPG

在抵達酒店的第一天,我便買好了一些零嘴零食和泡麵及麵包,做為早餐和午餐。後來發現另一家Royal Cliff Beach hotel的大堂就有個小販賣店在賣麵包和蛋糕,價格不算貴,從60到150元都有,和我在外面的價格差不了多少。所以若像我一樣沒有加買酒店早餐者,或想吃個下午茶,還蠻建議在這買個麵包糕點,至於咖啡和茶呢,哈,我都自己從台灣打包行李時,便先買一盒濾泡式咖啡及茶葉,自己沖泡,省錢又好喝。

而晚餐若不想吃泡麵,那麼就去位於Royal Cliff Beach Hotel & Royal Cliff Beach Terrace這兩家酒店共用的海灘餐廳 BREEZEO吃飯吧,價格也不貴,後文會提及到。

先把我個人在餐食部份的安排說完了,接下來就介紹酒店的公共設施吧。

下圖是我住的 Royal cliff Grand Hotel的泳池,泳池不算小,分屬上下兩層,但因為下層的沙灘椅擺設的環境受限建築物的空間隔局,感覺很像躺在地下室的躺椅,無法感受太陽及海風拂面的大自然感。而上層的沙灘椅又離泳池有些距離。這兩天下來,我最愛的還是Royal Cliff Beach Hotel 的泳池環境

下圖是上層的泳池。因拍攝時間不同,所以接下來的照片的光源一致性就會有差異,還請見諒囉。

IMG_1627.JPG

我前文說的下層沙灘椅擺放區域就如下圖所示。

IMG_1579.JPG

但不管上下層,其景緻還是有著令人愉悅的開闊美感。

IMG_1756.JPG

這是上層的沙灘椅擺放位置,有些雜亂,又離泳池有些小距離,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在這。

 

IMG_1576.JPG

前文說過芭達雅的Royal Cliff酒店集團,有四家酒店可讓住在任一家酒店的房客互通享受彼此的休閒設施,除了房價最貴最高級的Royal Wing Suites & SPA可能無法進去外(我沒有實際進去過,並不是因為被擋,而是因為看過酒店的平面介紹圖,感覺好像還好,所以便沒有進去了),其它三家酒店其實在各酒店內都有通道捷徑可穿越。

像下圖就是從我住的酒店到Royal Cliff Beach Hotel公共區域的餐廳,這餐廳好像下午才開始營業,因為它最著名的就是欣賞黃昏夕陽的景色。如果不在這消費,那麼再往前走一點,就有個公共露台,不用點任何飲品也可享有同樣的視覺美景,而實際上在這公共露台所望出的景色,比在這餐廳漂亮更多喔。

IMG_1569.JPG

IMG_1558.JPG

這就是公共露台,有幾張椅子可坐著看大海,看夕陽,吹著微涼的海風,偶爾的鳥鳴劃過,真的好悠閒啊。

在這區域真的很安靜,適合在下午4:50分左右就來這坐著,看著落日夕陽映照海面,腦海裡突然浮上歲月靜好這四個字。

IMG_1659.JPG

IMG_1660.JPG

 

 

 

 

IMG_1683_743501890.JPG

 

IMG_1693.JPG

 

 

 

 

IMG_1644.JPG

 

IMG_1683.JPG

在露台往下望則是沙灘區,沙灘不大,但很多老外都在從中午躺到下午日落啊。

IMG_1676.JPG

IMG_1563.JPG

下圖的右方就是前文所提到的海灘餐廳 BREEZEO

IMG_1668.JPG

我剛說的公共露台,其是就是這棟白色建物的頂層,這棟白色的酒店叫 Royal Cliff Beach Terrace 而後方那棟較高的建物則是Royal Cliff Beach Hotel 

IMG_1646.JPG

至於我住的Royal Cliff Grand Hotel則是下圖的右方那棟全區最高的建物。

IMG_1648.JPG

往沙灘走去會先經過一片小綠林。

IMG_1650_743506328.JPG

這沙灘真的不大,小而美吧。

IMG_1651.JPG

我是要來這旁邊的海灘餐廳 BREEZEO吃晚餐。

IMG_1652.JPG

我很喜歡 BREEZEO的地理位置,清幽開闊,望向整面大海。

IMG_1689.JPG

IMG_1656.JPG

 

IMG_1692.JPG

IMG_1693.JPG

黃昏和夜晚各有風格。

 

 

 

 

IMG_1780.JPG

IMG_1779.JPG

IMG_1782.JPG

翻開它的菜單,發現價位並不貴,但還要再加上10%服務費和7%稅喔。

IMG_1685.JPG

IMG_1687.JPG

IMG_1688.JPG

海鮮沙拉,新鮮美味。

IMG_1696.JPG

泰式奶茶,雖然甜了些,但用礦泉水沖淡了甜味。這邊的水好像是要額外付費的。我是剛好自己有帶瓶礦泉水,所以一時順手加了些。(好像有禁帶外食的限制)

IMG_1697.JPG

炒飯好吃啊,米飯粒粒分明,味道適中,不會過鹹過油。

IMG_1703.JPG

 酸辣蝦湯,酸度大於辣度,但也不錯喝,海鮮食材鮮度夠,只不過再辣些會更好。

IMG_1700.JPG

吹著海風,即使夜晚已到臨,有別夕陽的金黃璀璨,但星空點點,又是另一種風情。

IMG_1775.JPG

IMG_1778.JPG

 

第二天早上,前往另一家酒店Royal Cliff Beach Hotel 的公共設施,感受不同游池的休閒設備。

IMG_1553.JPG

Royal Cliff Beach Hotel 有三種不同大小的游池,我喜歡的不是下圖這個

IMG_1587.JPG

也不是這個

IMG_1586.JPG

而是這個啦 !

當初就是被酒店的這張無邊際的海景游池照給吸引住了,真的很喜歡這樣一望無際的臨海游池。

IMG_1657.JPG

這感覺多好啊,尤其老外幾乎在早上10:00前是很少會出現在游池邊的,所以若要選個好位置的沙灘椅座區及較沒有那麼多人的游池,在此時間點前來到是必備教戰守則啊。

這片游池,太讚了,多開闊的海洋美景,而且還有SPA氣泡池,躺在SPA氣泡池上,看著遠方大海,悠閒的舒爽啊。

 

 

IMG_1720.JPG

IMG_1721.JPG

IMG_1719.JPG

在中午陽光變的炙熱前,我離開了這片最愛的泳池海景。回到房間吃碗泡麵,補個眠。原本還想再去這片海景游池泡泡,但看到酒店地圖還有一個名為FITZ CLUB的俱樂部,也是開放給住客使用。心想那就去看看吧,看地圖似乎蠻遠的,雖然走路也可以到,可是在這火辣陽光下行走,實在太熱了。

得知酒店有如下圖的接駁車可往返FITZ CLUB,當然就搭車前往囉。只要跟酒店的服務人員說一聲,就會派車前來了。

IMG_1551.JPG

到了FITZ CLUB,才知道原來健身房在這,下圖是它的主接待中心,只要報上房號,遊客可以在這將所帶的隨身用品或衣物置於其內可上鎖的櫃子。裡頭也有沖澡間。

IMG_1541.JPG

健身房不大,不過設施頗為齊全。

IMG_1521.JPG

也有網球場。

IMG_1537.JPG

在主接待中心的對面,有一棟往地下室的建築物。

IMG_1538.JPG

好奇的往這裡頭走去,才知道原來是有壁球室啊。可惜對壁球沒有太大興趣,要不然也是個消磨時間和運動健身的好去處。

IMG_1534.JPG

IMG_1545.JPG

如果不喜歡室內運動,那麼在FITZ CLUB還有游池可供房客另一個選擇。

IMG_1524.JPG

印象中約莫有三個泳池分佈在這區塊,泳池的特色雖不如酒店裡的海景泳池那樣美麗,但也不失為一個放鬆的好去處。

IMG_1522.JPG

 

IMG_1526.JPG

IMG_1532.JPG

IMG_1529.JPG

離開FITZ CLUB,原本想走路回酒店,剛好看到接駁車停在下方,便直接搭車回酒店了。要不然從這走回酒店,沿途的綠地林木也頗適合散步。

 

 

IMG_1663.JPG

住在芭達雅南區的Royal Cliff Grand Hotel,的確讓我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如果你不喜歡遛躂在熱鬧的芭達雅市區逛街,只想找家酒店盡情享受休閒設施,那麼這家酒店是可以滿足你在這的放空和悠閒,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受,也將這感受分享給大家囉。

 

 

 

IMG_1683_743501890.JPG

芭達雅皇家克里夫酒店資訊 中文版

http://www.royalcliff.com/zh/index.php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