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5.JPG

今天再不把這篇於2015年12月31日於曼谷帝寶酒店(Grand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房間內看跨年煙火的心得做分享,可能會拖到今年年底才發文了。在文章後半段有二段在房間內錄下跨年煙火的影像,那煙火於黑夜中閃耀繽紛的燦爛花火,現在再看一次,心中仍是悸動,因為這完全在預料外的美麗驚喜。

初會選擇2015年12月31日在曼谷跨年,絕對不是因為想看跨年煙火,因為根本完全沒有想過可以看到,單純只想在2016年1月1日,迎接新年的第一天向四面佛請安祈福。所以當時在預訂酒店時,便是以鄰近四面佛,走路在十分鐘內可到的酒店為主。而曼谷的帝寶酒店(Grand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完全符合這個優勢。

IMG_2005.JPG

帝寶酒店(Grand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早在好幾多多年前就住過了,而且還是它剛開幕不久,有一陣子幾乎把它當做我來曼谷必住的酒店。後來因為愈來愈多新穎的酒店陸續開業,所以便棄它而去了,正所謂有了新歡便忘了舊愛,哈,不過只適用住房喔。

IMG_2054.JPG

即使多年未住,但心中對它的印象還是好的。

除了步行至四面佛近,距離Central world 和  Big C 也都不遠,且如果懶得走,那麼它離BTS 空中捷運Ratchadamri站的4號出口更近,走路不到三分鐘。

如下圖所示,可看到BTS 空中捷運的軌道建物,從Ratchadamri站4號出口往前走,看到如下的巷道走入,前行不久即可看到酒店。

IMG_2011.JPG

也有指標顯示。

IMG_2014.JPG

挑高的大廳,明亮氣派。

IMG_2003.JPG

大廳還有免費的茶和咖啡及水供應。

IMG_2056.JPG

一樓大廳共有六部往客房的電梯,為了分流住客人潮,所以電梯是有分樓層的喔,要搭之前要注意一下電梯旁的抵達樓層指示。

而有看下圖最前方有個戶外空間嗎,這可是供想抽煙的癮君子解癮之用。(抽煙不好啦)

IMG_1993.JPG

如下圖這塊區域就是供癮君子抽煙之用。

IMG_1991.JPG

回歸到房間的介紹吧。這次住的房型是delux room,對我而言這樣的房型就ok了,因為空間也不算小。而且我實在不是很喜歡一人住宿時的房間有一房一廳的隔局,可能感覺空間太大,一個人反而會毛毛的,哈。

IMG_1810.JPG

最基本的房型也都有個小廚房,還有個大冰箱。

IMG_1811.JPG

IMG_1812.JPG

電子保溫煮水器和烤麵包機及微波爐,即使後二者可能用不到,但備而不用也讓人感到器物的齊備。除此外還附有滾筒洗脫烘衣機,並附上中文的使用說明書喔。記得很久以前來住時,對這滾筒洗衣機的用法實在陌生,都不太會用,現在有了這中文說明書,反而用不到,因為懶得洗了,哈。

IMG_1814.JPG

 

IMG_1826.JPG

IMG_1828.JPG

至於浴室空間也不算太小,乾溼分離外,還有浴缸及免治馬桶喔。

IMG_1822.JPG

IMG_1819.JPG

IMG_1820.JPG

 

IMG_1824.JPG

我愛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就在這活動式拉門的木板百葉簾窗,我真覺得它比窗簾更好,因為可隨意調整百葉窗簾的木片角度,我喜歡這樣的靈活透光性,也讓整個空間多了份英式氛圍的優雅。

IMG_1972.JPG

這次住的房型所面對的view並不是正對公園的綠地。

IMG_1978.JPG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可看到側邊的公園綠地,而跨年煙火的驚喜就在這片公園綠地!

IMG_1973.JPG

往下看的這棟白色建物,原本是國際知名的曼谷四季酒店喔(Four Seasons Hotel Bangkok)  ,但現在已改朝換代了! 在2015年正式更換經營團隊, 換成泰國皇室轉投資相當成功的Anantara連鎖酒店集團來經營,現正確名稱為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 曼谷安納塔拉暹羅飯店

IMG_1964.JPG

把活動式拉門的木板百葉簾窗整個拉開後,側邊的公園景觀一覽,當下我還沒意識到今晚的煙火驚喜就在此展開!

IMG_1983.JPG

2015年12月31日的晚上,我大概晚上8點左右就回房了,因為外頭人實在太多了,大家都聚集在Central world 和  Big C前面的廣場參加跨年晚會,應該有超過萬人以上!

寫到這,突然想到在12月31日當天,酒店前面的大馬路-BTS 捷運 Ratchadamri站的那條馬路一直到Central world 和  Big C 是整個禁止車輛進入的,只限人群步行。所以當時我坐計程車來酒店時,完全無法開到酒店喔,只能繞路從另一邊進來,但因為沿路實在塞車塞的太久了,所以我在中途下車,乾脆直接提行李搭捷運還比較快。

IMG_1950.JPG

夜色裡燈火,雖然由我住的房間望去並不耀眼,但也算寥勝於無吧。此時的我就泡個澡,帶本書,邊看邊泡,在藍芽喇叭所放的輕音樂中,享受著放鬆的時光。

泡完澡後,坐在窗邊,吃著蛋糕,看著 i pad  連線播放著台北的跨年晚會,就在等著和台北一起跨年。泰國和台灣有時差,泰國慢一個小時,所以台灣凌晨12點,是曼谷晚上的11點。

我從 i pad 看著台灣所放的煙火跨完年後,便等著泰國時區的跨年。打開電視,從當地電視節目看著曼谷跨年的氣氛,不久後,時間開始倒數,5,4,3,2,1,轟的一聲,煙火開始綻放!這時我發現居然從房間的帷幕玻璃看到前方的煙火實景,哇,我整個人哇的一聲,想都沒想到啊!

IMG_1952.JPG

這煙火感覺好近,我驚喜的大叫怎麼可能!在房間居然看得到漫天的煙花,如此接近又如此璀燦奪目,哈哈,這真是個大驚喜,我笑開懷望著窗外的亮麗煙火,心想說不定這是四面佛送我的跨年禮物,讓我在驚喜中帶著歡喜開心迎接2016年的到來!

IMG_1894.JPG

下面二則實録的影像供大家感受一下我當時的驚喜吧!

 

 

當天我住的房號,印象中是2006號房,位於20樓,由側邊可看到公園的煙火實景,但我知道它有其它房型是正對公園的,所以或許在訂房時,可以請問櫃台人員是否可安排正對公園的景觀喔。

渡過了快樂的跨年夜,下圖簡單介紹它的公共設施。我忘了在幾樓了,反正都集中在泳池那層樓,除了有下圖的閱讀室外,還有電影播放室。

IMG_1879.JPG

 

IMG_1886.JPG

健身房和兒童遊樂室。

IMG_1890.JPG

IMG_1881.JPG

外頭的游泳池,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所以看起來不大,但其實泳池是很大的長形範圍,還有沙發坐椅區。

IMG_1984.JPG

而在出了酒店大門左轉直行至大馬路口右轉(往四面佛方向),可以看到下圖這家小型精品百貨廣場,在它旁邊有一家24小時的超市。

IMG_2016.JPG

這家超市雖然不大,但小而美,賣的東西不算多,但頗為精緻。

IMG_2017.JPG

 

IMG_2053.JPG

特別介紹這款蘆薈汁,不會死甜,超級好喝,喝的到果肉喔。若訂房時沒有附早餐,那麼可以在前一天來這買個麵包或點心當早餐囉。

IMG_2051.JPG

親愛的四面佛,謝謝您讓我在2015年的跨年夜有這樣的驚喜,感恩!

2016年1月1日向四面佛說聲新年快樂,請安祈福,當晚便飛回台灣了。

IMG_2019.JPG

曼谷帝寶酒店(Grand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是我推薦來曼谷所住的酒店之一,對我而言這家酒店是我的舊愛,但現在又讓我有了新歡的感受。

帝寶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http://www.grandecentrepointratchadamri.com/

153/2 Soi Mahatlek Luang 1, Ratcha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