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2.JPG

小當家海鮮鍋物,是朋友約定的聚餐地點。當時以為就是一般價位的涮涮鍋店。直到翻開菜單價目表,才發現它的價位屬中上,從最便宜的799元草蝦雙人套餐到最貴的1899元帝王蟹腳雙人套餐,看你想吃啥想付多少錢,一個人的最少消費金額至少400元。

金額多寡只要負擔的起,那就不會是問題,最怕就是付出的金額不值得,什麼東西叫貴?不好用的東西才叫貴,我愈來愈能體會這個比喻。而小當家讓我覺得花的錢還蠻值得的。

IMG_4838.JPG

位於民權東路二段的民權分店,店內裝潢沒有刻意營造的設計氛圍,以簡單實用為主。我們約莫晚上6點30分左右抵達,樓下的座位區就已經客滿了,便往2樓去了。

IMG_4839.JPG

2樓空間沿襲同樣的裝潢色調,空間也不算大,但可以發現在2樓幾乎都是以4-6人座為主。

IMG_4840.JPG

每張桌子都有個小抽屜,擺放餐巾紙和剪食材的剪刀。

IMG_4880.JPG

標榜傳承三代的海鮮世家,從海鮮批發到現在自營海鮮鍋物的小當家餐廳,一路走來都是以產地,當令,野生為挑選新鮮食材的不變堅持。

IMG_4843.JPG

初看到價目表,對於習慣以普通梅花豬涮涮鍋來衡量消費金額的我,的確覺得有些小貴,哈。

IMG_4844.JPG

IMG_4845.JPG

所有的價格都是雙人套餐,海鮮是必備的主食材,而每套雙人套餐除了依海鮮食材不同而有差別定價外,每份套餐還會附上蔬菜桶及牛或豬肉盤2份。當然還包含4選一的白飯,冬粉,蒸煮麵或烏龍麵,以及冰淇淋和飲料的無限暢飲。

這樣加總換算下來,若點最便宜的799元粗放草蝦雙人套餐,則一人均攤400元,有海鮮又有肉片,價格其實還蠻合理的喔。

IMG_4848.JPG

IMG_4849.JPG

調醬區和飲料區,飲料區有沙士,可樂和汽水及多款茶類及果汁等飲品,但我忘了拍。

IMG_4851.JPG

IMG_4852.JPG

來自泰國知名的水果冰淇淋品牌mingo,這我是沒聽過啦,但冰淇淋的水果口感還不錯,也不是甜到讓人想翻桌的死甜。

IMG_4855.JPG

雙人套餐當然就是二人共用一鍋囉。有四種鍋底可挑選其中二種,如鴛鴦鍋形式。

四種高湯鍋底分別為原味蔬菜高湯;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白醬油蔬菜高湯和黃金泡菜鍋。我們各選了左邊的黃色泡菜鍋和右邊的原味蔬菜高湯。

它的黃金泡菜鍋喝起來的辣度很低,有些微酸,湯頭看起來很濃稠,但其實和右邊的原味蔬菜高湯一樣頗為清爽。

IMG_4869.JPG

朋友點了最貴野生帝王蟹腳雙人套餐鍋1899元!果然有錢人和我們想的不一樣,哈。這款套餐的海鮮食材上桌時,完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那腳好長,我好羡慕,只要腳長我都羡慕啦。

IMG_4864.JPG

除了來自智利的帝王蟹腳,還搭配了鮑魚;生蠔;鮮蝦及扇貝等食材。

IMG_4863.JPG

至於我和另一位朋友點的則是價位在899元的野生天使紅蝦雙人套餐。看起來也是豐富啊,有四隻來自阿根廷的野生紅蝦,和旁邊的四隻小蝦相比,體積整整大二倍啊。

IMG_4871.JPG

這盤海鮮食材還包括扇貝和海蚵和魚片等。

IMG_4873.JPG

除了所點的海鮮食材組合外,還有菜盤。下圖的菜盤是二人份的,但我們都覺得菜盤給的份量可以再多些蔬菜葉片,因為真的不太夠倆人吃啊。

IMG_4867.JPG

菜盤裡頭的小玉薥黍,撥開玉薥黍鬚後,在煮沸的湯頭滾幾下,相當清甜好吃。

IMG_4876.JPG

IMG_4879.JPG

雙人套餐還會附兩盤肉類,我們點的是豬肉,這肉片相當大,肉質滑嫩。

IMG_4875.JPG

之所以沒有拍食材入鍋內煮食後的照片的原因,在於大家根本只顧著吃,一下子用剪刀剪蟹腳,一會又忙撥蝦殼,而且我除了很認真的吃我點的這鍋外,還更認真的去吃朋友的高蟹腳鍋,很忙啊,真的很忙啊啊啊

整體而言,食材的新鮮度表現佳,肉質的彈度鮮甜也能吃出,還蠻建議可以來海鮮小當家享受雙人套餐的海味吧。

 

未命名.jpg

店家資訊

海鮮小當家 民權分店 (此分店營業到凌晨2點喔)

https://www.cfmaster.com.tw/web/restaurant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號 02- 2564 3439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