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3.JPG

唐宮蒙古烤肉,這招牌看起來就是有老時代的味道,實際上也是完完全全老字號的招牌,從三十年前在西門町就吃過了。唉,三十年前啊,那時我稚嫩的臉龐和身形絕對是十足的小鮮肉,如今鮮不見了,只剩肉,肥肉啊。現在也就靠吃鮮肉來回味了。唐宮蒙古烤肉現位於台北市松江路,搭捷運中和新蘆線,坐至行天宮站,往3號出口右轉直行的第一個巷口的右側,即可看到斗大的招牌。

從門口排隊的人潮即可看出唐宮受歡迎的程度。假日預約用餐共分兩個時段,分別是下午5點和晚上7點,用餐時間2個小時。我們選擇了第一個時段,這樣晚上才可以有藉口吃消夜啊,現在只能靠吃來獲得成就感了,泣。

IMG_5161.JPG

下午4:50分左右我們便到了位於2樓的店口,幾乎已擠滿了人。店門口旁擺著許多箱的食材,讓原本就不大的空間更顯窄擠和雜亂。但因為對唐宮有著感情的記憶,所以對這樣的門面也就笑笑帶過了。

IMG_5162.JPG

IMG_5163.JPG

 

約莫過了5點,還沒有開放入場。此時有新到的食客由樓梯穿過人群,邊往餐廳裡走,嘴裡邊說著我們是有預先訂位的!在場便有人說我們大家都跟你一樣是有訂位的。此話一出,那人停了腳步,笑了笑,說了一字,喔。便停在餐廳口,不再往前了。此時大概過了5分鐘左右,服務人員開始在店內叫著:有訂位的請到這邊!於是大家便往櫃台走去,報了訂位大名,在服務人員的導引下,入座。

IMG_5165.JPG

IMG_5167.JPG

裡頭空間頗大,我們三人被導引到我心目中的VIP座位區,靠窗這一排。此時冷氣還沒開,所以窗戶開著,外頭涼風吹入,還蠻舒服的。

IMG_5170.JPG

IMG_5209.JPG

對面是康華大飯店。也是老字號飯店了。

IMG_5210.JPG

坐定位後,便急忙起身往食材區移動啦!以長方型餐枱讓左右邊的人皆可共用取食。蒙古烤肉當然是以肉為第一順位的食材,再來才是蔬菜區和調味區。由於取食區並不大,只要人一多,大排長龍是一定會發生的。

IMG_5177.JPG

牛羊豬雞鹿,四種肉類。而這肉類的擺法只能用豪氣來形容啊,以堆疊如山的氣勢面對排山倒海的食客。

IMG_5181.JPG

真的很豪氣的擺法啊,愈看愈有架勢!

IMG_5179.JPG

除了肉類外,還有十種蔬菜可供挑選。蒙古烤肉配什麼青菜最搭呢?我個人認為荳芽菜+青椒+空心菜+九層塔,真的超搭超好吃又爽口。

IMG_5182.JPG

自己調味的調料區,我建議它的醬油雖然建議只放一匙,但我都放一匙半,再加上料酒和檸檬汁各二匙提鮮,配上辣椒一匙和辣油半匙,哇,太帥了,好吃就要這樣調!如果這樣調,你覺得不好吃,那麼很簡單,下次就不要這樣調,你看,這多簡單又人性的方法啊。

IMG_5184.JPG

IMG_5185.JPG

人一多時,除了取食區這關要排隊,等待師父炒給你,也是要排隊啊。而且當你將你所選的食材都放入碗內後,依照先來後到的順序將碗放在餐枱上後,

接下來,你一定要記得一定要做一件事,這件事很重要,那就是 

張大雙眼看緊你那碗和記師父

張大雙眼看緊你那碗和記師父

張大雙眼看緊你那碗和記師父

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為什麼呢?請看下圖即知:

IMG_5211.JPG

看到沒!這樣大排長龍的餐碗,你除了要記得自己的餐碗菜色長怎樣,最好還要記得排在你餐碗的前後菜色如何因為當你將餐碗放在餐枱上時,你的人可不是站在你的餐碗前等啊,你必需往後走去排隊,因為排在你前面的那些人也在前頭排成一直線等著師父炒好!所以如果你沒仔細看,很容易就被長相類似的餐碗給混了過去,而且還要記是哪位師父炒的,否則真的很容易發生不吃牛者吃到牛,只吃雞者吃到豬的冤案啊。

IMG_5215.JPG

 

IMG_5214.JPG

來一張下圖的照片,就可知道如果人一多,那麼這隊伍會排多長啊啊啊,而且這還有分取食區和待炒區的人客啊啊啊。

IMG_5195.JPG

好不容易等了近15分鐘,終於拿到了我的餐碗了,此時早就餓扁了。師父大炒的功力和火候果真有兩把刷子,肉質不柴且鮮嫩,蔬菜清脆爽口。

IMG_5197.JPG

每桌都會依人數附上芝麻燒餅,可用來將餐碗裡的肉和蔬菜放入,這樣搭配還真是不錯吃喔。

IMG_5216.JPG

IMG_5217.JPG

除了蒙古烤肉,也別忘了可加錢選酸菜白肉鍋。老式的碳爐鍋具,別有一番風味。同樣也是吃到飽,火鍋的配菜和肉類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即會送上,包含大白菜,金針菇,凍豆腐和丸子等。

現在這湯底還是清如水,等會要把桌上一碗的酸白菜放入鍋內才是真正的鍋底。

IMG_5200.JPG

IMG_5199.JPG

IMG_5203.JPG

這碗就是要倒入火鍋的酸白菜鍋底。

IMG_5201.JPG

熱騰騰的美味湯頭,酸度適中又好喝,再加上其它配菜混入,肉涮煮即可,十足吃的相當愉快的一餐。

IMG_5202.JPG

如果想吃重口味,那麼還可以自己調醬料沾取火鍋內的食材。

IMG_5205.JPG

除了蒙古烤肉的取食區外,還有水果區和甜品及沙拉和冰淇淋區。雖然每塊供食區域都不大,但也是有加分啊。

IMG_5223.JPG

IMG_5225.JPG

IMG_5226.JPG

IMG_5227.JPG

整體而言,唐宮蒙古烤肉和我之前去吃的位於大直美麗華百貨的美琪蒙古烤肉(點我看分享)相比,前者的環境不如後者的明亮簡潔舒適,但若以菜色而言,唐宮在肉類和蔬菜類的種類較多。兩家各有優點啦,自我了斷囉,啊不是啦,自我決斷吧。

最後要向唐宮這些在熱鍋旁大炒小炒不斷的師父們說聲辛苦了,因為他們真的太厲害了,那炒手沒有停過,我在旁邊看都覺得手酸了。還有唐宮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是大姐級的歲數,服務態度親切,就很像自己家的大姐一樣,讓人不會有拘束感。

唐宫我會再來的!

IMG_5193.JPG

IMG_5234.JPG

 

店家資訊

唐宮蒙古烤肉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樓   02 2502 6762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