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5.JPG

這家餐廳我真心推薦,有很多朋友也都去吃過,評價和我的相當一致。最近天氣冷,如果有開車,那麼去北投泡完溫泉再從陽明山後山到天母,來到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七段上的興蓬萊台式餐廳,是很不錯的選擇。

當初光看店家門面的感覺,心裡便浮上應該很貴啊的念頭。因為朋友超級想來這家吃,尤其在附近繞了一圈後,又回到這裡,竟然如此那就來吃吧。興蓬萊是老店囉,在當地也頗為知名,看它網路的菜色美味度評價也都有佳等以上。1樓空間並不算大,大部份桌數都是5人以上的圓桌為主。

IMG_5556.JPG

IMG_5553.JPG

除了1樓用餐空間外,也有地下室。下圖為往地下室的入口處,壁面層架上擺了許多名人到訪的照片。

我們共四人,座位區便被安排在近地下室的側邊區域,但不知為何有股說不出來的味道,朋友說是股潮溼味,但坐久了便久聞不覺其臭了。

IMG_5552.JPG

IMG_5557.JPG

打開菜單看了價目,嗯,是不太便宜,但也沒有到讓人看了驚心的地步,反正單盤超過300元不點不點不點!小盤均價幾乎都落在280元,大盤則是落在380元左右。

點個5道菜,總價1400 元,這樣算起來好像也不算貴喔。

IMG_5546.JPG

IMG_5547.JPG

IMG_5550.JPG

先點了大家推薦的白斬放山雞,我們點的是半隻的份量。肉質的嫩度的確不錯,不乾柴,但如果多些油質,應該會更棒。(又不是油雞,你點的是土雞啊啊啊)

IMG_5559.JPG

炒絲瓜,滑嫩鮮甜的口感,相當清爽健康的家常菜。

IMG_5560.JPG

招牌炸排骨酥,這道菜光看外表是沒有吸引力的,感覺炸太老了,但誰知!一咬下去,哇咧真好吃啊啊啊!

IMG_5563.JPG

肉質多汁而鮮嫩,而外表的乾焦黑差太多了,這反差讓我對這道菜的印象超級深刻。來這,建議必點!

IMG_5564.JPG

三杯小卷,小卷的份量誠意十足,不會有用大蒜來矇混視覺的假象。小卷口感鮮彈Q,薑片的香氣和味道加分許多。

IMG_5568.JPG

原本打算點個雞湯來喝,但朋友說已經有雞了,不要再點雞了。那就來個680元的什錦火鍋吧!(不是說超過280 元的不點嗎?)

這什錦火鍋還真讓大家一致推讚,因為料多實在,很紮實的鍋內食材,蝦子和蛤蜊是主角外,還有其它配料,其中豌豆與海鮮食材的搭配居然如此合適。

IMG_5569.JPG

湯頭調味極好,清甜中有著蛤蜊的鮮味,喝了好多碗,回家也不覺得口渴,可見不是大量味精所調出來。

而且還可請店家再加湯汁喔。

IMG_5571.JPG

IMG_5572.JPG

這餐吃下來,讓我們大感值得,回頭還念念不忘,嚷嚷著下次還要再來回訪。

老字號的台菜餐廳還真是有它的招牌實力在,若假日前來,還是先打電話預約吧,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5號  電話 02 2877 116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