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1.JPG

這家位於台北市誠品松菸後面的巷子裡的桃群客家菜館,就我的印象已經開業好幾十年了,這次因為朋友來台灣玩,所以便帶他們去誠品松菸走走之外,順便也讓他們嚐嚐具有台灣美食特色的客家菜。

IMG_5485.JPG

內部空間並不是很大,裡頭有股老味,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味道。說不上來好或壞,就是那種經營很久的中式餐廳,好像都會有一種味道。

IMG_5487.JPG

翻開菜單,平均的價位都在台幣300元以上。

IMG_5466.JPG

IMG_5461.JPG

IMG_5462.JPG

IMG_5463.JPG

來這邊當然要點油雞囉,這油雞的口感,表皮相當油滑,肉質彈嫩。

IMG_5467.JPG

朋友們超愛這一味的,直說台灣的雞怎麼這麼好吃啊。

IMG_5468.JPG

同樣點了一盤具客家菜特色的薑絲大腸,不過它的酸度不夠之外,那大腸有點油且軟爛,我實在蠻怕這樣的口感,朋友也是一樣,所以這一盤只吃了幾口就供在桌上,再也沒有人動了。

IMG_5470.JPG

這炒米苔目真的是太讚太好吃,彈Q滑口,加上蝦米的味道非常入味。

IMG_5471.JPG

古早味的菜脯煎蛋,這完全是點來回憶童年記憶的一道佳餚。中規中矩的表現。

IMG_5472.JPG

蒜酥小卷,出乎意料之外的讓人驚艷,炸的酥脆的小卷,每咬一口都還可以感受到它的嫩度。

IMG_5474.JPG

相當新鮮的美味,蒜頭的香酥再加上微鹹口感,相當下飯。

IMG_5476.JPG

這道開陽白菜,也是我的最愛,我覺得蝦米跟大白菜一同入味實在是很搭啊。

IMG_5477.JPG

蚵仔煎蛋,沒想到朋友們不太敢吃這個蚵仔,他們覺得軟軟爛爛的口感是很不能接受的。要不然這道菜其實表現還不錯喔。

IMG_5478.JPG

IMG_5479.JPG

蛤蠣湯,他們就敢吃蛤蜊,但是就不敢吃蚵仔,我覺得這兩者口感都有點相似啊。

IMG_5480.JPG

鹹豬肉。重口味的一道菜。肉質有些肥滋滋,但搭啤酒喝其實還不錯。

IMG_5483.JPG

最後一道地瓜拔絲的這道甜品,擄獲了大家的心,連不太愛吃甜品的我,都深深著迷。炸的金黃酥脆的地瓜,他的內餡卻是非常的軟綿,不會過甜的口感,吃得到一股地瓜的香氣,也難怪大家這麼喜歡了。

IMG_5484.JPG

整體而言桃群客家菜館的菜色有一定的水準,這次帶國外的朋友來這享受台灣的美食,綜歸也沒有讓他們失望囉。

店家資訊

桃群客家菜館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4號

02 2766 091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