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1.JPG

之前就看團購網在賣藍象廷的火鍋卷,當時的確有被吸引到,不過最後還是沒有下單。這次去行天宮拜拜,出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即可看到這家藍象廷火鍋的分店,心想既然還沒吃午餐,那就來這吃吧。

IMG_5683.JPG

店面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大概等了快十分鐘,才有位子。

空間屬狹長型,有吧台的座位區,也有四人座位,不過通常兩個人前來,都會被安排到吧台區。

IMG_5673.JPG

IMG_5674.JPG

IMG_5670.JPG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若看你有拿背包,便會用一個專屬的麻布袋將包包置入,避免了坐在吧台區,包包只能直接置於地面的不潔淨感。

IMG_5669.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只見準備食材的服務人員忙進忙出,不斷的備料出菜。

IMG_5641.JPG

打開菜單有很多湯頭可以選擇,雖然是一人一鍋,但鍋具都是採鴛鴦鍋的模式一分為二。可選擇兩種不同口味的湯頭。

原本想點泰式酸辣鍋或泰式青咖喱鍋,但那天身體不太舒服,便放棄這兩個重口味的湯頭,改點和風昆布和檸檬香茅.。

IMG_5643.JPG

以價格而言,不吃牛羊的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都選梅花豬肉為主食。若看它配菜的價格而言,還算平價。

IMG_5647.JPG

我的湯頭來了,左邊是和風昆布,右邊則是檸檬香茅。但如果不喜蝦醬味道的朋友,那檸檬香茅湯頭就不適合你了,雖然蝦醬味道並沒有太重,但還是喝得出這氣味。

和風昆布是清爽且稍淡的口感,可藉由沾醬來調適重口味的需求。

IMG_5650.JPG

朋友點的湯頭,左邊是和風昆布,右邊則是泰式青咖哩。這泰式青咖哩,我喝了幾口,哇,太讚了,完全是我喜歡的咖哩帶辣的重口味,可惜喉嚨不適,要不然我一定必點。

IMG_5651.JPG

菜盤上來囉。這菜盤看似豐盛,其實不然啊,因為拿掉那看來鼓鼓的高麗菜葉後,嘿嘿嘿......

IMG_5648.JPG

我總覺得有些空虛啊,原因也可能是因為高麗菜葉看似很多,但其實我那盤大概只有三個如上圖大小的葉片吧。相比我家旁的涮涮鍋店,它的蔬菜份量就大方許多。

IMG_5661.JPG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多點了一份39元的金針菇。看到這份量,我滿足的笑了,哈。

菜盤真的可以再給多點份量,多加一片高麗菜,那印象是大為加分啊。

IMG_5663.JPG

副餐可以選擇白飯,冬粉或泰國泡麵,也可加價18元換成打拋豬肉飯。朋友說這感覺和口感像是台式魯肉飯,哈。

IMG_5659.JPG

梅花豬肉片的肉質相當好,嫩度極佳,煮熟後,沾著特製的檸檬青醬,實在太好吃了啊啊啊。那檸檬青醬是我會想再來這吃的動力之一。

IMG_5660.JPG

我說的就是位於調醬區的檸檬青醬,這滋味就像是泰式料理的清蒸檸檬魚的湯汁一樣,充滿讓我迷戀的滋味,來藍象廷一定要沾這個醬啊,人客。

IMG_5657.JPG

因為檸檬青醬,我當天把舊愛放在一旁,偶爾才沾一下日式醬油和生辣椒的調料。就讓我變心一次吧,哈。

IMG_5662.JPG

那彈嫩的肉質在沾上這檸檬青醬後,是讓人吃了後,眼睛為之一亮,口感為之驚嘆的美味啊。(口感因人而異喔,我真特愛這調醬,天堂版的心動口味)

IMG_5666.JPG

藍象廷還有小美冰淇淋當成飯後甜點吃到爽,可惜沒有巧克力口味啊。

IMG_5652.JPG

無限暢飲的飲料也是一字排開,我最愛的還是無糖的香茅綠茶。不知是否年紀變大了,對於甜味有些不適應,這就是老人症頭的愈吃愈清淡嗎?

IMG_5655.JPG

我記得用餐時間有限時,好像是90分鐘,這時間對我來說還在可接受範圍,反正又不是吃到飽,對吧。吃完後,再拍一張多數食客已離去的照片,這才發現它的高腳座椅還蠻特別的。

IMG_5665.JPG

下次來行天宮向關公爺爺請安時,順道再來這吃一次,這次我一定要選泰式青咖哩的湯頭!

IMG_5701.JPG

店家資訊

藍象廷泰式火鍋 行天宮店

台北市松江路275號   02-25014075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