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30512.JPG

之前曾分享過不想再來海南島的心得,結果沒想到或許被老天爺聽到了,所以要讓我對海南有不同以往的印象,於是在半年後,因緣際會,我接連來到海南三亞超過四次,也讓我對海南島的印象有了改變,不過我想這也和我住的酒店有關吧。

此次住的酒店是位於三亞灣的海韵(ㄩㄣˋ)渡假酒店,在當地的酒店星級為準五星級,光看外觀還不覺得有什麼迷人之處,第一印象僅為佔地好大且房間數超多的酒店。後來得知它佔地有100畝,共擁有802間不同型態的房間。

IMG_6232.JPG

IMG_6270.JPG

但到了接待大廳後,被酒店內的裝潢氛圍給吸引了,感覺好像來到了泰國蘇梅島或峇里島的酒店,整個酒店充滿了濃厚的異國悠閒風格。

IMG_6300.JPG

下圖左邊是接待住房和退房的櫃台,光看這裡還不覺得有任何上述的泰式風格。

IMG_6308.JPG

但從大廳往外看,這整個氛圍真的像極了泰國島嶼的渡假酒店,藍天碧海與椰林,再加上門前這幾個造景水台,渡假氛圍馬上顯然而出。

IMG_6302.JPG

走道兩旁以白紗裝飾木製窗格的休閒座椅,及木造挑高的隔局,都讓這酒店有別以往我對中國五星酒店的印象,我想是因為它地屬海南島這熱帶的島嶼而延伸的風情吧。

IMG_6310.JPG

L1230740.JPG

在這入住的三天,經過這都會看到服務人員維護座椅和走道的清潔度,且都面帶微笑的住客打招呼。

IMG_6301.JPG

海南三亞的海韵酒店最讓我喜歡的在於它對公共環境的造景和廣植綠林的用心,也難怪它曾獲得最佳綠化造景的榮譽酒店,下篇再來介紹它的公共設施吧。

IMG_6307.JPG

IMG_6404.JPG

酒店房間因為多達802間,所以分散在許多不同棟的建築物。以弧型的空間串連各個房間的走道區。採天井的型式,所以白日陽光從天井灑落時,空間感受明亮。但到夜晚因為走道的廊燈較為昏黃,所以略顯昏暗。

IMG_6243.JPG

 

IMG_6249.JPG

IMG_6251.JPG

此次入住的房型是位於10樓的豪華海景套房。

IMG_6252.JPG

豪華海景套房的隔局是一房一廳。約25台坪。一打開房門即見寬敞明亮的客廳。

IMG_6266.JPG

這客廳的傢飾和配色,我個人相當喜歡,因為有著令人放鬆的渡假感。有看到陽台的浴缸吧,這是這家酒店的特色之,所有房型無論房價多少,它的浴缸都在陽台。

L1230506.JPG

有個小廚房,不過沒有任何可以烹煮的鍋具,燈光則有些昏暗。

L1230535.JPG

只有基本的煮水器和咖啡杯及冰桶,至於盒內只有提供茶包,沒有三合一即溶咖啡。還好我自己有帶耳掛式濾泡咖啡。

L1230533.JPG

房間也有個陽台,是望向酒店內部的景緻。

 

L1230521.JPG

床頭兩邊垂吊的燈具,有別以往常見的床櫃桌燈。床邊還有個可點蠟燭的精油薰香陶瓶,但沒有提供精油也沒有蠟燭,純擺飾吧。

房間明亮度佳。床的軟硬度適中,冷氣頗強,雖屬中央空調,但可調整溫度。

IMG_6259.JPG

床的另一邊則是衣櫃區,衣櫃內有保險箱和睡袍。下圖有個像百葉窗的木門,拉開後則是一張桌子,並可看到客廳全貌。

L1230522.JPG

L1230525.JPG

至於它的浴室空間並不大,不過該有的備品也都齊俱,像牙刷牙膏,浴沐乳和洗髮精及刮鬍刀。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自備分裝成小瓶的洗浴用具和牙刷。

水壓還頗為強大,並不會因為房間數多而發生水壓不穩的情況,至於溫度也能調整得宜。

L1230528.JPG

回歸到陽台上浴缸吧,它可是這酒店的賣點之一啊。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在陽台上泡澡,完全無法放鬆心情,為什麼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L1230508.JPG

這陽台的空間頗大,並不會因為多了個浴缸而顯窄小。

IMG_6298.JPG

浴缸的深度和寬度也夠,可愛的黃色小鴨適合給童心大發的成人,而旁邊的小木盒則是浴鹽。

L1230514.JPG

哇,這陽台望出去的景緻真的很漂亮,相當開闊的碧海藍天美景。

IMG_6283.JPG

如果此時泡在浴缸裡,望著前方景色一定很棒!但是!!!請將視線往左邊看,有沒有看到緊鄰在旁的其它房間的陽台,只要隔壁有人在陽台一探頭,那麼在這想要全祼泡澡是會有壓力的啦!

IMG_6294.JPG

即使浴缸前面有門簾可拉下,但只能擋前,不能擋側,還是一樣會有春光外露的危機感。這個設計真的太可惜了。所以只能穿泳褲或內褲下去泡了,否則不僅在泡澡時會被人看,重點是起身時,那看的更明顯啦,男生還好,女生可就要更小心了。像我在泡澡時,就一直看其它房間的陽台是不是有女生在泡澡,啊,沒有啦,我是說我擔心她們被看到啦,哈。

像這樣在陽台泡澡的浴缸型式,實在需要多點更貼心的設計,不禁讓我懷念起同樣在泰國蘇梅島時,所住那家 Mai Samui Beach Resort & SPA五星酒店(點我看心得)雖然同樣在陽台有浴缸,但它的起身時的設計是可以直接從後方進入浴室,而不用先跨出澡缸到陽台才能進房,多了份隱私。

IMG_6282.JPG

IMG_6287.JPG

但如果因為這樣不泡澡,又覺得太可惜了,所以我還是穿著泳褲邊泡邊賞景。在這泡澡,水溫真的不用太高,因為海南島的氣候頗熱,我去的時候大概平均在30度左右,所以微溫的水,泡起來最舒服了。

黃昏時刻,望著遠方的彩霞,是泡澡賞景的最佳時區之一。

IMG_6255.JPG

IMG_6256.JPG

不過在陽台泡澡還有個缺點,那就是你可以聽到外頭馬路的車聲,當你在閉眼冥想時,突然的喇叭聲會把你拉回現實,一睜眼發現有人在別的陽台痴望著我,哇,那可是雙重驚嚇啊。(好,好,好,我承認陽台痴望那段是我在發夢,哈)

IMG_6281.JPG

下篇再來介紹海韵渡假酒店令我驚喜的超級豐盛早餐及公共設施和沙灘美景囉。

 

 

L1230705.JPG

酒店資訊

中國海南島 三亞灣海韵渡假酒店 http://www.osresort.cn/zh-tw/

地址:中國海南省三亞市三亞灣路168號

電話:86 898 8838 888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