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5.JPG

第二次前往澎湖,原本要住之前的染色體民宿(點我看分享),但它客滿了,所以便改訂了離馬公熱鬧市區更近的雅霖大飯店(離菊島之星腳程約15分鐘內),它的地理位置相當好,因為斜對面就是南海遊客中心(走路6分鐘內到達),舉凡要出海到離島者,都要在這遊客中心搭船,所以地利之便讓雅霖擁有更多優勢與熱門,也因為如此原本要住3個晚上,但第3晚己客滿無房,所以便訂了另一家質感更好的元泰大飯店,下篇再來分享。

雅霖大飯店的大廳寬敝明亮,客服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良好,讓我們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IMG_6143.JPG

IMG_6302.JPG

大廳辦理入住和退房的櫃台旁,就是用早餐的餐廳,也是唯一可用餐的地方。

IMG_6303.JPG

往客房的走道明亮,對於經營多年的飯店,走廊並沒有老舊的怪味。

IMG_6112.JPG

住的房型是觀海雲霖四人房,此房型是有陽台的。

IMG_6087.JPG

房內空間頗為寬敝,不過一進房時,會聞到些微的潮感,但還不至於讓人無法接受。壁上的鏡面因為冷氣一開而起霧,應該是溫差的關係。冷氣空調的強度很強,完全抵擋了外頭火熱的氣溫。可惜空調的聲響有些大聲,但將它調到最小風量,聲音明顯小了許多,冷度舒適。

打開電視電源,沒有畫面和聲響,試了很多次都無法運作,打到櫃台,服務人員相當客氣的馬上派人來檢查。人員前來檢查後,才知道並不是電視壞掉,而是上個房客可能把電視頻道轉到沒有節目播放的視頻,才導致沒有聲響,所以服務人員按了搖控器有節目的頻道號碼,問題馬上解決。也算知道了一個知識吧,哈。

IMG_6093.JPG

床頭櫃有插座孔,便利手機或平板的充電。

IMG_6111.JPG

IMG_6095.JPG

因為是四人房,所以提供的茶包和三合一一咖啡的包數頗多。

IMG_6096.JPG

雅霖大飯店的房型都有浴缸,對愛泡澡的我,無異是大大加分,尤其在外頭曬了一天陽光,用溫水泡個澡,解肌膚的渴。

免治馬桶,不過這是裝飾用,因為雖有沖水等功能的按鈕,卻沒有沖水頭,可以提告這馬桶造假嗎?哈。不過就算可以用,我也不太敢用,因為會擔沖水頭的衛生潔淨度啊

IMG_6097.JPG

IMG_6101.JPG

這浴缸的光亮度,讓人產生潔淨感,不過我還是習慣先用擦手的毛巾先刷洗一下。無論是沖澡或泡澡的水壓都足力,且冷熱調控穩定。

IMG_6100.JPG

陽台望出的夜景,燈火雖不輝煌,但我還蠻喜歡這樣不密集的點點燈火,有一種靜謐的情境。

IMG_6107.JPG

IMG_6105.JPG

斜對面就是澎湖第一家國際五星級的喜來登酒店。雖然我沒有住在那,但我一樣享有同樣的景色,哼(到底在比什麼啊,哈)

IMG_6106.JPG

白天的房間樣貌。採光極好。

IMG_6317.JPG

白日的陽台望去景色和昨晚的靜謐夜色,有很大的不同。

IMG_6149.JPG

整個就是海闊天空啊。

IMG_6152.JPG

IMG_6154.JPG

IMG_6155.JPG

要用早餐前,先到3樓的公共休閒環境望一眼吧,在這樓層有泳池和烤箱及蒸氣室。雖然我不住在對面的喜來登,但也可以在雅霖游泳和三溫暖啦,哼。(這有什麼好比的啦,小家子氣,哈)

IMG_6316.JPG

IMG_6306.JPG

這應該看的出來,左邊是烤箱,右邊是蒸氣室吧。最右邊是廁所。(拜託,有眼睛的都知道)

IMG_6307.JPG

很貼心的是有洗衣機?還是烘衣機?或脫水機?我沒有用,所以只能猜想,見諒啊,大家。

IMG_6305.JPG

泳池,不大,但也不小,剛好。

IMG_6313.JPG

旁邊還有個兒童戲水池。

IMG_6312.JPG

到1樓吃早餐囉。雅霖有接團客,所以很多團客的用餐時間都會集中在早上7點到8點這時段,所以如果不太想和團客相互道早安,那麼早上8點20‵分後的用餐氛圍會更舒適。因為第一天的早餐時間,我們就是7點30分到,結果,哇,幾乎客滿咧,差點就要和陌生人共桌。

IMG_6123.JPG

IMG_6126.JPG

雅霖的早餐菜色是豐富的,菜色多元。有海鮮粥,蝦類,炒青菜,炒麵等多種熱炒,港式點心和西式麵包,水果,優格,豆漿和咖啡及茶。因為不好意思一一拍照,所以就用幾張圖來帶過囉。

IMG_6116.JPG

IMG_6136.JPG

IMG_6120.JPG

IMG_6130.JPG

IMG_6131.JPG

IMG_6487.JPG

IMG_6485.JPG

下次再來澎湖玩,若要住飯店,我選擇雅霖的機率很高。畢竟房間的舒適度還不錯,隔音還不錯,又有浴缸,還有陽台(雖然不是每一間都有,依房型而定),也有免費的wifi,上網速度ok,早餐豐盛,服務人員也好。飯店也有代訂出海行程及租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再回望一次陽台所看的風景,渡假的加分感覺油然而生啊。陽台若有桌椅更好囉。

IMG_6392.JPG

飯店資訊

澎湖馬公市 雅霖大飯店

澎湖馬公市同和路100號  電話 06 926 1366

http://yl.fkgroup.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