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1.JPG

位於桃園龍潭鄉的松葉園餐廳,外觀極為搶眼,很像是私人別墅的建物。若開車前來,停車位就在松葉園的對面,一整片的空地可供停車,停好車,沿著階梯穿過馬路就是松葉園了。

IMG_8278.JPG

這是由餐廳大門往停車場的視角看去。

IMG_8296.JPG

IMG_8283.JPG

用深宅大院來形容松葉園,一點都不為過。除了主棟建築物,其庭院相當開闊廣大,綠林草皮遍植,還有個養著錦鯉的小水塘。原本有供應下午茶,但從6月開始就暫停這樣的餐飲服務了。

IMG_8285.JPG

IMG_8284.JPG

 

IMG_8298.JPG

一進門,壁上掛著許多彩繪的盤子,應該也是它的亮點特色吧。稱不上氣勢,但倒多了些藝術的氣息。

IMG_8288.JPG

IMG_8301.JPG

IMG_8300.JPG

松葉園的裝潢格調有別一般中式餐廳常見的制式氛圍,反倒多了流行的元素,呈現在吧台的設計上。

IMG_8302.JPG

 

IMG_8293.JPG

餐廳空間除了一樓,二樓也是,但二樓大多為包廂及婚宴喜慶的場地。一樓的空間感開闊,桌與桌的間隔不會過於緊鄰,且餐椅質感頗佳。

懸吊的藝術燈飾搶眼明亮,為這空間加分許多。

IMG_8295.JPG

IMG_8291.JPG

松葉園的菜單價格屬中上價位,菜色頗多,除了中式,也有日式和泰式的菜餚。

IMG_8303.JPG

IMG_8305.JPG

IMG_8306.JPG

就座後,就先送上一壺茶,原本以為是常見通用版的麥茶,喝了後,發現茶韻甘醇,詢問下才知道是選用龍潭茶園的茶葉所沖泡。

IMG_8339.JPG

雲南大薄片。大薄片的清爽開胃與肉質的嫩薄,微辣口感的香氣,博得大家一致好評。

IMG_8312.JPG

這盆碗飯100元,依平常家裡常用的碗來計算,份量約為6人份。

IMG_8314.JPG

干燒泰辣蝦。這蝦的辣度還好,但酸甜度則像是泰國醬料的口感,蝦肉的彈嫩度不錯,肉質紮實飽滿。

IMG_8315.JPG

這月亮蝦餅,就不建議點了,至少在我們點這道菜的當天,是讓人不滿意的口感。它的厚度雖然頗厚,但咬下的口感有著鬆散的粉皮,少了紮實的脆度,反倒多了黏膩。

IMG_8317.JPG

IMG_8322.JPG

怎能錯過砂鍋腸旺呢?有著鴨血和肥腸的鮮辣,拌飯超下飯,鴨血滑嫩,肥腸則不屬軟嫩的滋味,而是帶著小結實的口感。

IMG_8318.JPG

百合蘆筍,清爽的脆度和清甜。

IMG_8320.JPG

醬燒佛手,佛手就是豬腳啦。一上桌的氣勢驚人,龐然大物的佛手。

IMG_8324.JPG

外皮軟脆,如果酥脆些更好。肉質嫩度佳,不過因為調味的重點全在外皮上,所以如果單吃肉不吃皮,口味會清淡些。我個人是喜歡這樣的調味方式,但家人卻希望調味再重一些。

IMG_8327.JPG

鹹冬瓜蒸鮮魚,鹹冬瓜的滋味很特別,搭上鱸魚的鮮美肉質,又是一道讓人歡心的美食。

IMG_8328.JPG

牛蒡紅蔗雞鍋,這湯一上桌時,大家的反應幾乎都是怎麼這麼小一鍋啊!可不要被下圖拍照角度給迷惑了,因為這鍋子真的很小啊啊啊。不過湯是可以續加啦。

IMG_8332.JPG

這湯喝起來的清爽度頗佳,沒想到紅甘蔗的清甜如此融合在雞湯裡,肉質彈嫩。

IMG_8335.JPG

整體而言,松葉園的菜色有一定的水準,如同它的外觀建物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失為聚餐為體面宴客的好選擇喔。

IMG_8311.JPG

店家資訊 松葉園
地址: 桃園市龍潭鄉龍新路三和段1008號
電話: 03 409 0911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