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4.JPG

上海酒店住宿的房價一向不便宜,有時看到便宜的住宿價格,但再看到訂房網站的住宿評價,便為之怯步了。我通常訂房時都會多家比較各網站的價格和評語,最常使用的便是tripadvisor,但若要訂中國的酒店,那麼攜程網也會是我必看的參考值,攜程網是中國最大的旅遊網,可以訂房訂機票和行程,國內外皆有,根據我的經驗,攜程網訂中國的酒店,有時都會比國際訂房網像agoda或hotel.com便宜。不過請記得進入它的界面最好選擇簡體中文,因為網頁資訊和速度更流暢。

這次出差到上海所入住的上海城市酒店,位於淮海路和南京路的商業圈附近,步行至最熱鬧的商圈和陝西南路地鐵站約十五分鐘以內的路程,可說是鬧中取靜。

IMG_8376.JPG

當時在網站訂房時,原本想訂最便宜的高級房含單人早餐,一晚房價台幣2200元左右,但發現豪華房多300元台幣,心想還在預算內,便訂了豪華房。事後發現還好是訂了豪華房,因為房間的感覺的確有差,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同事訂了高級房,一比較才得知。

酒店的大廳頗為開闊,服務人員的態度客氣。在入住期間,發現這酒店很多外國人入住,在早餐用餐的客人幾乎外超過一半是外國人。

IMG_8377.JPG

房卡兼電梯感應卡,只能感應上行到個人所住房間的樓層。

IMG_8378.JPG

一到所住樓層到的景像,即看到公共區域的沙發座椅。每個樓層都有。

IMG_8362.JPG

通往房間走道的空間明亮。

IMG_8363.JPG

豪華房的空間其實不大,但對我來說是完全可接受這樣的坪數,甚至喜歡這樣剛好的空間。我一個人在外住酒店,不喜歡太大的空間,尤其是一房一廳的隔局,總會覺得有些毛毛的,哈。

IMG_8354.JPG

當時在看其它房客的入住評價,看到有些人在批評它的床墊過硬,導致睡的很不舒服,但我是沒有這樣感覺,或者應該說那床墊的確屬硬卧,但或許因為我是老骨頭了,所以更受不了太軟綿的支撐度吧。霧面玻璃的後方就是浴廁空間。

房間的隔音效果還不錯,至少在我入住的這兩天,沒有聽到影響我睡眠的吵雜聲。空調的冷度也夠。

IMG_8359.JPG

廁所的潔淨度佳,應該是有重新裝修過,感覺很多物件都很新。浴廁乾溼分離,空間雖然不大,但因為潔淨和明亮度都好,相對感受性也加分許多。淋浴的水壓頗強,冷熱水溫調控得宜。

有趣的是,豪華房是沒有浴缸,只有普通房才有,這是去同事所住的高級房看過後,才知道的景況。普通房的浴缸是和沖澡合在一塊,也就是沒有乾溼分離,且浴缸很淺,再加上用浴簾相隔,所以觀感上不如豪華房。至於高級房的房內空間和豪華房沒有相差很多,但若是兩張單人床的隔局,則房間的空間感會相當狹小,甚至擁擠感,再加上高級房的床很低,減分的感受效應也就提高許多。

IMG_8357.JPG

IMG_8358.JPG

IMG_8356.JPG

IMG_8360.JPG

IMG_8361.JPG

拉開窗簾的窗外景像,印象中我是住在25樓。房客可享需要輸入帳號和密碼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網速還可以。

IMG_8379.JPG

後來發現原來城市酒店的隔棟是高級的住宅大樓,且大廳是相通的。在外觀的建物上應該是同集團所建設的。住在豪華房的房客是可以到這棟住宅大樓所附設的泳池游泳,也包含健身房和三溫暖,憑房卡即可免費。高級房的房客則不行。

IMG_8372.JPG

要前往游泳池,則必需搭電梯至酒店大廳,出來後,往左轉直行,即可看到下圖這單一的電梯,泳池和健身房好像在十樓,我不太記得了。

IMG_8370.JPG

這是健身房和泳池的接待處,豪華房的房客憑房卡即可在櫃台人員檢視後入內。要注意的是房客請自行攜帶房間內的浴巾來此,這邊是不額外提供毛巾服務的。若有攜帶物品者,則櫃台人員會給你一個手環鑰匙,即可到沖澡區內設的置物櫃放置個人物品並鎖上。

IMG_8368.JPG

IMG_8369.JPG

泳池的空間相當寬濶,有一半邊的水深有180公分深。有救生員在旁。記得要帶泳帽喔。泳褲也要穿喔(廢話,哈)

IMG_8366.JPG

住房的房客都含單早,也就是一個人的免費自助式早餐,位於酒店的4樓。

IMG_8391.JPG

早餐的菜色還算不錯,雖不到豐盛,但對我而言也算足夠了,麵包吐司,包子饅頭,水煮蛋和煎蛋,沙拉和炒青菜及炒飯,當然更少不了咖啡,茶和鮮奶及豆漿囉。

IMG_8383.JPG

早餐的用餐空間不會顯得擁擠,但有時人一多,還是會碰到要坐在大圓桌和其它人共桌的情形。

IMG_8384.JPG

IMG_8385.JPG

總而言之,上海城市酒店會是我的再來此地住宿的選擇之一,它沒有很好,但也沒有差,至少我對我住的豪華房在與房價相比下,是滿意的。且酒店外頭就有一家便利商店,附近也有很多餐飲店,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以上供大家來上海住宿時的參考囉。

IMG_8393.JPG

上海城市酒店 tripadvisor客戶評價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308272-d307391-Reviews-City_Hotel_Shanghai-Shanghai.html#REVIEWS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