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0.JPG

這家位於基隆仁一路上蒟蒻綠豆湯相當熱門,這次和同事前往之前曾分享過同樣在基隆超值划算,新鮮美味的南北小吃(點我看食記),這次點了12道只要3500元,有魚有蚵仔有烤花枝有油雞有菜有蛤蜊湯有炒麵有蝦等菜色,還叫了兩瓶啤酒及一瓶烏龍茶,吃到大家十足滿意的飽,同事說再去吃甜點吧,因為甜點是另一個胃,哈,所以便來到了位在同樣一條路上的這家直接以甜品為招牌名的冰品店,其實它的店名反而是小小的標示在招牌左側,店名為活力蒟蒻屋。

IMG_8742.JPG

店面不大,剛來的時候還有位子,不一會時間就全滿了,而且還是爆滿到門前擠了一堆人。

 

IMG_8746.JPG

店址就在基隆仁一路133號。

IMG_8747.JPG

原本以為只有賣甜品和冰品,但一看到點餐牌的明細,才發現它還有賣炸雞和果汁/雞塊/雞翅/雞排/熱狗/天婦羅,連泰式的月亮蝦餅都有,就是整個一網打盡的概念吧。

IMG_8748.JPG

IMG_8750.JPG

IMG_8751.JPG

IMG_8752.JPG

但最多人點的還是剉冰,任選四樣60元,這和我之前介紹位於台北北投市場的陳家剉冰(點我看分享)相比,價格多了15元,都同樣用料新鮮好吃。我最怕吃到因客人不多,導致冰品的選料連帶放過久的不好口感。(這應該是大家都怕吧)。之前在我家附近的冰品店,它的芋圓居然有股酸味,綠豆有種軟爛到接近腐敗的口感,那次讓我深刻體會到店家生意好和食材新鮮度的絕對對等關係。

店家的選料並不如北投的陳家剉冰眾多,但都算是大家吃剉冰大多會點到的甜品熱門款。

IMG_8756.JPG

店裡空間不大,大概只能容納個15個人就滿了。

IMG_8754.JPG

來看我們點了什麼吧,芋圓+紅豆+粉粿+珍珠,彈Q滑的芋圓和粉粿,嚼勁紮實彈軟。

IMG_8757.JPG

蕃薯+花生+芋圓+?,蕃薯的香氣和甜味,博得選用中的大力推薦。

IMG_8759.JPG

蕃薯+綠豆+紅豆+蓮子,綠豆和紅豆不會爛軟,吃得到顆粒的新鮮嚼感,尤其蓮子更是脆度極佳。

IMG_8761.JPG

小湯圓+芋圓+蓮子+薏芢,這是我點的,只要吃剉冰,不管到哪,小湯圓和芋圓像家人一樣密不可分,必到訪的主角,再加上健康薏芢和蓮子,清脆清爽又消熱。

IMG_8763.JPG

整體而言,活力蒟蒻屋的冰品是讓人歡喜的口感,若不喜歡太甜者,可跟店家要求只要加一匙糖水即可。大家吃完後,一回頭才發現人潮整個爆滿,真是夏日熱門店家啊。

IMG_8764.JPG

店家資訊

活力站蒟蒻屋 基隆市仁一路133號   02-2422 2560 

營業時間早上09:00-凌晨02:3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