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0_685115468.JPG

位在永和智光街的客家小館,原本以為是一家沒有太多裝潢的家庭式餐館,結果一到該處地址後,還蠻訝異它的大門外觀隱密而低調。若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私人雅緻的庭院住家。  

IMG_8792.JPG

店家名的四個小字在充滿綠意的氛圍顯得低調。一進入庭院的第一眼便喜歡這裡讓人放鬆的感覺,自成一區的小天地,頓時和外頭成了兩個世界。

IMG_8794.JPG

IMG_8795.JPG

室內空間延續著庭院給予我的放鬆感,但多了份簡約的優雅。沒有華麗的擺飾和豐富色調,空間顯然跳躍而出的是舒適沉穩的明亮。我真心喜歡木做的裝潢,因為溫暖內斂。

IMG_8797.JPG

 

 

IMG_8808.JPG

生意真的很好,不一會便滿座了。

IMG_8801.JPG

用餐空間分佈在一樓和二樓。原本想去二樓拍照,但看到陸續有食客上樓,就不去打擾了。

IMG_8800.JPG

有著紗網拉門櫃子,裡頭皆是開胃小菜,要什麼就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吧。這樣擺放方式,讓我想阿媽那年代放著食物的櫃子。小菜的種類超過十種。

IMG_8796.JPG

IMG_8806.JPG

IMG_8807.JPG

菜單所示的價格中上。

IMG_8804.JPG

IMG_8805.JPG

鮮脆的蓮藕,油滑的四季豆和厚實多汁的油悶苦瓜!

IMG_8810.JPG

必推薦的辣椒包肉也是小菜裡的角色之一,相當好吃啊。雖名為辣椒包肉,但一點都不辣,反而有著清爽的滋味,尤其那絞肉般的肉糜,肉汁香氣四溢,超級必點的紅牌菜啊。

IMG_8811.JPG

IMG_8812.JPG

蜜汁芋頭,果然夠甜蜜。朋友說應該加上剉冰那就更有風味了。哈,的確如此,因為芋頭的綿軟和過甜的滋味,若多了剉冰拌入,更是絕配。

IMG_8813_685113046.JPG

小魚乾。這小魚乾可是辣香十足,香辣的酥脆,相當下飯開胃。

IMG_8816.JPG

醉雞。充滿紹興酒香的醉肉,一咬下去的滑嫩肉質含著酒香滲入,下次再來此,必點!

IMG_8814_685112953.JPG

IMG_8815.JPG

客家小炒,維持平盤的客家家常菜,鹹度略高。

IMG_8817.JPG

九層塔煎蛋,九層塔的香氣,讓嗅覺引發的味覺更多了美味口感的風味。

IMG_8819_685112500.JPG

這道菜若看外表,很像是用了很多顆蛋煎出的荷苞蛋,但它可是大有玄機喔,因為它的蛋身裡有著肥美鮮彈的蝦仁,名符其實的滑蛋蝦仁。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更符合滑蛋的菜名。

IMG_8821.JPG

薑絲大腸,酸度十足的大腸,搭上荳芽菜一起入口,清脆軟彈。大腸的嚼勁實在夠力,有時甚至會懶得再嚼便吞肚了,是我老了,牙口不好了嗎,哈。 

IMG_8822_685112156.JPG

這一大鍋可是要先預訂定才有的喔,白菜燉雞。

IMG_8823.JPG

熬煮好幾小時的雞湯,加入白菜一同燜煮,白菜軟嫩卻不爛,湯頭極鮮美,這湯我可是喝了好幾碗,回到家都不覺口渴,不像一般味精調出的湯頭需猛灌水。現在看到這圖片,才想起我居然居然居然沒有吃到雞肉咧,只顧喝湯和吃白菜,卻忘了主角雞,哈。

IMG_8825_685111859.JPG

在用餐時,看到許多穿著打扮都相當具有質感和品味的姐姐級客人,都很貴氣。我們要離開時,因為車子就停在客家小館門口對面的專屬停車場,大概只有八個車位就滿了,且還需前後停,要取車時,發現我的前後左右都是賓士,賓士,賓士啊啊啊!

整體而言,位於永和智光街的客家小館,菜餚的美味度佳,且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服務人員親切和善。除了家常聚餐外,也很適合宴客喲。

 

IMG_8901.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