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8.JPG

這次在馬來西亞的出差行,其中所下榻的一間位在吉隆坡的國際連鎖平價商務飯店,同房的同事碰到很詭異的事,我自己判斷應該是靈異事件吧。抵達的當天約晚上七點左右,我們攜帶了很多的行李,但沒有任何人在門口幫我們把行李放在行李車中,最後還是我自己到大廳把行李車拖出來,這時才有門房的服務人員跟著出來。

在Check-in時,感覺是很制式化的行動,沒有任何笑容。

房間位於2樓,電梯門一打開,走廊就有一股很不舒服的臭味,事後才知那味道原來是榴槤味啦。2樓的住房率應該是滿房的,我們的房間被排在最後一間,但說是最後一間,好像也不太對,因為在我們房間的隔壁是逃生門的公共樓梯層,所以應該不算最後一間吧。

進了房間後,如上圖。房間其實是ok的,簡單簡便。但房裡有股悶悶的味道,開了空調後,居然有些許煙味從空調冒出來,應該是有房客在其它房間抽煙,透過公共空調傳來,實在很令人無言。由於我在這只住一晚,第二天便飛往曼谷出差,而同事則會在這住三晚,所以便以他為主,訂了一間大床。

其實我進了這房間沒多久,就覺得有些怪怪的,但說不出來,就是一種直覺吧。由於也不便跟同事多說什麼,畢竟那只是我個人感受,也擔心跟同事說了後,會影響他的情緒,再加上當晚也沒有發生什麼詭異的事情,心想應該是自己多心吧。

下圖是整個靈異事件的重點主角。有看到小圓桌上方的圓形吸頂燈吧,這個燈,無論我們找遍了所有壁面和床邊的電源開關,都沒有這盞燈的開關,心想奇怪,這燈是裝飾用的嗎?但看起來不像啊。

IMG_9059.JPG

整個房間的燈就只有這盏燈是不亮的,因為找不到開關。我便放棄尋找的念頭。第一晚,我們都睡的還不錯,但第二晚,剩我同事一個人睡就不是了。

(以下是我同事所發生的真實事件,我以第一人稱為描述)

第二晚回到房間己經晚上九點多,洗完澡,便躺在床上拿著ipad上網,突然間,這盞圓型的吸頂燈,燈光居然快速閃滅了一下。我還在想怎麼通電了,就在此時,我聽到廁所馬桶出現沖水的聲音,我起身去廁所看,看到馬桶上的圓型沖水鈕像是被人往下壓般,一時間,覺得有些毛毛的。回到床上,那燈又閃了幾下,此時從天花板上方傳來了很多很多的腳步聲,那感覺就是有人在急速奔跑,轟轟的聲響,此時靠床的牆壁也出現了有人在敲或拍打壁面的聲音,我嚇到了,而那拍打壁面的聲音,感覺不是從隔壁房傳過來的,而是從我房間靠床的那個壁面拍打出來。

一時間,我也不知從哪來的念頭對空氣說,不好意思,我只在這邊住三晚,如果有打擾的地方,還請見諒,我不會在這邊久住的,話一講完,那吸頂燈又快速的亮閃了好幾次,整個房間又再度出現了剛剛所說的上方的腳步聲和壁面的拍打聲,同時夾雜著廁所很大的沖水聲!我又再說了一次,有冒犯的地方,真的很對不起,不是故意的,我明天一早就走,我不會再住了!

這話一講完,所有聲響全部消失了,房間裡安安靜靜,只有自己驚魂未定的心跳聲噗通的狂跳。

那晚,我不是沒想過要離開這房間,但我人生地不熟,我能去哪裡?再加上聲音都不見了,我認為我剛說的"交易"被接受了,應該沒有事了。整個晚上我半夢半醒,多半是被自己給嚇的,睡一會兒又張眼,但我卻不敢往房內四處看,我張眼敢看的範圍只有床上的被單。

第二天早上不到6點,我快速收拾好行李,但前晚約好來載我的司機是早上的8:30,但我還是馬上退房。先離開這房間再說吧。

IMG_9066.JPG

現在回想那晚的詭異,仍心有餘悸。

IMG_9061.JPG

IMG_9063.JPG

由於早上6點多就退房,行李就暫放在櫃台。來到了用早餐的餐廳,即使早餐時間是早上六點開始,但我來到餐廳的時間已近6:15分,整個餐點都沒有準備好。餐廳只有我一個人。

只看到廚房裡有服務人員還在準備,我先倒了一杯還沒有溫熱好的冷咖啡,喝了一口,壓壓驚。

IMG_9071.JPG

IMG_9073.JPG

IMG_9075.JPG

往後我和同事再來吉隆坡時,一定跳過閃過避開這家酒店。但因為是我同事個人所發生的狀態,而且當天入住時,房客眾多,所以也不便說是哪家,就當人生難以忘懷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