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3.JPG

這家位於板橋重慶路上的新疆美食小館-尋疆記,今年10 月才開幕,但生意之好,還好我們下午5:30就先前往,要不然可是要排隊候位的。出乎我們大家的意料之外,看食客人潮這麼多,也讓我們對它的美食有了期待。

店面不大,裝潢簡單。最後方卻有一張圓型桌椅的氣質和其它座位區的桌椅相較,完全脫穎而出,與眾不同,哈。

IMG_1972.JPG

IMG_1950.JPG

我說的就是下圖這圓桌區,是不是和上圖的落差很大,前面是走簡實路線的經濟艙,這區卻讓人感受像是商務艙。這桌位子已被人訂走啦。

IMG_1935.JPG

壁面上有許多新疆的擺飾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店裡老板娘 楊麗萍,看了簡介,更讓我期待美食的享受。但是,但是,但但是!!

IMG_1971.JPG

看到沒,幾乎到都羊肉啊,我不吃牛羊啊,怎會這樣,它具有特色的餐食幾乎都是以羊肉料理為主。新疆嘛。

IMG_1942.JPG

最後只好點了大盤雞半雞和雪菜炒飯,家中兩寶~寶爸和寶媽也為了我不吃羊肉,而委屈了。但我還是請他們再點個羊肉吧,不要管我啦。我才這樣一講,老媽隨即點了羊肉蒙古包,還說了一句,其實你沒有委屈,是我跟老爸委屈喔,哈。又點了一份從沒聽過的菜名—皮辣紅,什麼是皮辣紅?而且菜單上還註明酸辣,期待吧!

不過由於它菜色都是現做現點,相對等待的時間會長一些。

IMG_1943.JPG

首先一上桌的器皿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閃耀著金亮華麗的光澤,這盤子還真美啊,人真是愈老愈愛金光閃閃的 fu,是為了懷念逝去的金色年華嗎,嘿沒。

IMG_1952.JPG

掀蓋一看,原來是附麵的大盤雞半雞!香氣四溢,但沒有新疆特有的孜然味,而是一股燉肉的香氣。

IMG_1953.JPG

老闆說要先攪拌後再吃,才能更入味。

IMG_1957.JPG

這麵條太讚了,麵粉薄厚度適中,彈嚼勁十足又帶著麵粉的香氣,搭上這雞肉的軟嫩的口感,拍手拍手。真的蠻建議點這道菜,不過價格有些不便宜喲。

IMG_1960.JPG

接下來是名為皮辣紅的菜名,一看再一問老闆之下,才了解就是洋蔥+辣椒+蕃茄,所以皮是洋蔥,辣是辣椒,紅是蕃加。相當開胃解膩的一道涼拌菜,微微辣酸,相當清爽好吃。

IMG_1962.JPG

我點的雪菜炒飯。米飯粒粒分明,雪菜的香氣融入飯裡,且炒飯不油不鹹,調味恰到好處,炒的真好。

IMG_1963.JPG

老爸老媽的主食來了,羊肉蒙古包。看這餅皮就知道為何叫蒙古包了吧。

IMG_1966.JPG

沒有羊羶味,韭菜和細塊的羊肉,口感我無親嚐,但可感覺兩老很喜歡。

IMG_1967.JPG

IMG_1970.JPG

這家尋疆記,也難怪生意這麼好,我覺得料理者有用心,在我們吃到一半時,就已有許多食客在外頭排隊了,可見它的確受到很多人歡迎。它的地點就在重慶路上的寶雅對面,很好找的,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IMG_1977.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