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7.JPG

朋友請客,我問她,請哪啊?她說一家很有名的海鮮料理~新東南。我喔了一聲,原因在於早就聽過它的名號,但印象價格不便宜喲,但因為是朋友請客,所以當然要給愛的鼓勵啊。

我對她說,這怎麼好意思啊,請這麼好。

她:你只是順道陪客,主角又不是你,你是託他的福!

我:啊好,雖然是事實,但也太直接了,(泣)。但沒關係,有吃到才是重點,哈。

IMG_9700.JPG

這家位於汀洲路一段的新東南,從外觀來看就和一般海產店沒有什麼大不同。但它聲名遠播的主因就在於嚴選海鮮食材的美味料理,再加上訂位不易,所以更加深它的熱門。

IMG_9702.JPG

它有配好的桌菜,也可單點或現場挑海鮮來個鮮活料理。原本要等朋友和主角到場後,由她倆點菜,但因為他們塞在車陣中,所以便要我先點了。報仇的時刻到了,它真的到了,哈。

既然要我點,當然要以平常少吃的菜為第一優先啊啊,至於價位,以朋友的等級不能夠點太便宜的,因為會丟朋友的臉啊,而且也才對得起朋友請主角的誠意。(我怎麼有種心虛感)

IMG_9698.JPG

IMG_9699.JPG

新東南的內部裝潢還蠻雅緻的,從外頭看不出裡頭桌數這麼多,它等同是一個L型的區塊,深度頗深。而且生意真的太好了,我們剛來只有幾桌,一小時後,全滿全滿全滿啊。

IMG_9706.JPG

IMG_9707.JPG

當我準備要卯起來狂點菜時,被一旁的朋友搶走菜單,豪氣的跟我說,我只要負責吃,點菜他來點就好了。心想;我的計劃不就破局了嗎?誰知,他才是高手中的高手,他點菜根本不看價錢的,只要菜色讓他心動,就給它點下去啦,最後反而是我取消了幾道菜。唉,我這個人就是不佔人便宜,宅心仁厚的的代表啊。(那前面寫的是?)

IMG_9711.JPG

看菜單了啦,只拍了其中幾頁供參考囉。可以看到有很多菜色是以兩為計算,或者現場價。

要是我自己付錢的話,看到這樣待價而沽的計價方式,肯定會點的心驚膽跳。每點完一道菜必馬上問,那這道菜會是多少錢?問到店員回答的同時附上翻白眼的小禮物,實在是因為要惦惦自己口袋錢的斤兩啊。(其實新東南的服務態度很好的,開的也是行情價)

IMG_9703.JPG

IMG_9704.JPG

IMG_9715.JPG

因為是朋友點菜,有些菜名我真不知,就請大家望圖生義了。這炒蛤蜊,只能用鮮字形容,沒有其它形容詞了。(心虛,根本是不知怎麼形容嘛)

IMG_9716.JPG

這魚,鮮啊,肉也嫩,至於什麼魚?!望圖生義了。(對不起大家啊。)

IMG_9717.JPG

這道我知道!菜名是酥炸軟殼蟹,外殼真的是炸到極軟但夠鹹酥的滋味,蟹肉鮮甜。

IMG_9722.JPG

這一大鍋是來新東南必點必推薦的招牌~白鯧魚米粉!(1280元),那湯頭鮮味清甜,米粉軟Q不爛,那海鮮的鮮味在每喝一口後,都只想再來一碗啊。

IMG_9723.JPG

IMG_9720.JPG

清蒸蝦。清蒸最能感受海鮮食材的新鮮度,肉質紮實而甜嫩。

IMG_9726.JPG

海蔘茭白荀,因為我不吃海蔘,只能吃配角荀。帶些溼潤的口感,但甜脆。

IMG_9727.JPG

九孔鮑?!這道海鮮肥美多汁,一咬下去的彈嫩度極佳,而且吸附了飽滿的鮮甜汁味。

IMG_9729.JPG

炸蚵酥。外表酥香,粒粒肥鮮味美啊。

IMG_9731.JPG

清蒸麻辣臭豆腐!那臭味還沒上桌就臭香四溢,真是讓人食指大開的香味啊,辣度完全入味在吸滿辣汁的嫩軟豆腐裡。

IMG_9734.JPG

酥炸小卷。肉質鮮度並不會因外頭裹上炸粉而失色。

IMG_9736.JPG

臭豆腐小魚乾。小魚乾不會死鹹,而且不是那種炸太乾的口感,而是可以感受到肉質的鮮嫩度。反倒是臭豆腐炸太乾了。

IMG_9739.JPG

這道上層是鹹蛋黃,下層是苦瓜,所以它叫什麼?鹹蛋黃苦瓜!答對了。記得不要說成 "鹹蛋  黃苦瓜"喔(部落格寫久了,真的會自問自答喔。)(是耍冷耍笨吧)

IMG_9740.JPG

IMG_9742.JPG

大菜吃完了,總要來個小甜品吧,這叫"心太軟",也就是將紅棗挖空,再把小湯圓放入。軟甜軟甜還真是好吃。

(雖然最後一道甜品叫心太軟,但我心理在想,等一下朋友付錢應該馬上心太痛吧,哈)

IMG_9744.JPG

這餐吃下來要快台幣8仟喔,大概我一小時的時薪吧(這叫吃太飽撐著,只好發夢了)。

朋友付錢多爽快,二話不說,付完錢就掉頭氣爆直接走人,任憑我們在後頭狂喊他的名字都不回頭(沒有啦,人家根本笑嘻嘻的付錢,只是付完錢就哭了,啊,沒有啦)

不過說真的,新東南海鮮料理的確有它紅的道理啊。而且也有不少頗為實惠的菜色喔,提供大家參考囉。

IMG_9701.JPG

店家資訊:

新東南海鮮料理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105號  電話 02 2301 4239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