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32.JPG

旅行常有很多讓人原本充滿期待的目的地,但實際抵達後,卻發現不如預期,心情難免會失落。如果是某個景點,那看完掉頭就走也就罷了,但若是要住宿一晚的旅店,這失落感可是會加深更多啊,因為錢都已經付了,無法帥氣的轉身離開,只能想著這房間怎會這樣啊啊啊,心裡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隨遇而安吧,於是內心戲開始上演,試著去接受不滿意的缺憾,然後去發現和感受它好的地方,而非一直想著它的壞!只不過這需要心境的不斷訓練,多碰幾次就習慣自在了,哈!

此次入住在馬來西亞的達曼海灘旁的DAMAI BEACH RESORT, 達邁海灘屬東馬的砂勞越的古晉 ,面對著南中國海,有著東馬最美海灘之一的盛名。

如上圖美景就是在酒店的臨海環境所拍的,而其園區造景美麗而悠閒,可是所入住的房間卻讓我很失望,也許是因為對酒店的周遭環境感到舒適滿意,相對也希望房間能有同樣的水準吧。

IMG_7880.JPG

DAMAI BEACH RESORT的接待大廳寬敝明亮,園區佔地寬廣。

L1270669.JPG

L1270673.JPG

IMG_7791.JPG

酒店房間依地勢和環境及房型不同,分別座落在不同的區域,但大部份房間都集中大廳週圍,如下圖型式。

IMG_7800.JPG

也有獨棟的小木屋形式。

IMG_7803.JPG

還有地勢更高,價格相對也較高的房型 Seaview Deluxe ,如下圖後方位於在半山間的區域。

IMG_7811.JPG

而我們的房型是山景標準房 Hillview Wing ,並不在大廳周遭附近,也不在高地上,而是在旅客要進入酒店大廳的正後方,也就是說在外圍啦!下圖是我從所住的房間陽台往大廳拍的照片。可以發現離酒店大廳真的有段距離,如果你要住在這家酒店,強烈建議不要住在這一區的山景標準房,遠也就算了,主要是房間真的很簡陋!

L1270685.JPG

進房吧!剛一進房就聞到一股老舊味道。

L1270678.JPG

再仔細一看,房裡的一切都是舊舊的,尤其那兩張床從枕巾到被套及床單,顏色灰白老舊,讓人擔心它的潔淨度。而床頭板就是那面牆。一切好像回到60年代的裝潢。

IMG_7866.JPG

有注意到嗎,床邊都沒有邊桌,所以意謂著如果你希望在入睡時,手機或眼鏡能放在你旁邊,那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放在床上,要不然就是地上囉。

IMG_7877.JPG

床墊的支撐力不是那種軟陷感,而是硬感,也就是當你仰躺時,你會覺得脊椎和床墊是有小空隙的。很難形容這種感覺。薄被雖然沒有異味,但可能心裡因素吧,就覺得不潔淨。

IMG_7874.JPG

浴廁的地板看來就是沒有清潔乾淨的模樣,有附沐浴備品,印象中沒有牙刷。

IMG_7871.JPG

沖澡的水溫不管怎麼調就是在微溫的狀態,不至於到冷。且水壓不大,沖澡的水流細小。

IMG_7872.JPG

到了晚上,才發現房內燈光照明的亮度並不高,且天花板因為燈光的關係,可以明顯看到壁面曾經粉刷的歲月相融痕跡。

IMG_7868.JPG

在這一整棟的長形建築物(約莫有20間房),只有我們四間房客入住在這。朋友事後說,在辦入住時,櫃台人員曾有詢問她,如果要住在靠酒店大廳的房間,可能會有些吵,問是否介意,朋友說,那就以安靜為優先吧。

一句話定生死!結果就被派住在這最外邊的房間了。晚上真的很安靜,因為只有我們四間入住啊,哈。

IMG_7875.JPG

而房間讓人覺得明媚悠閒的是陽台,即便望出去也沒有什麼美麗景緻,但至少空氣清新。

L1270683.JPG

L1270684.JPG

前言有說到境隨心轉,那麼就轉念吧,不去想房間了,到戶外走走,看海看天看綠地。

IMG_7799.JPG

酒店的環境確實讓人感到放鬆,椰林與海景和夕陽的相互輝映。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氣,吐向大海。

IMG_7842.JPG

IMG_7805.JPG

這泳池在落日的餘輝下,顯得更有意境。

IMG_7823.JPG

酒店的泳池共有三座,二座位於酒店大廳附近的公共區域,分為成人和兒童戲水區。

IMG_7825.JPG

IMG_7821.JPG

另一座游池則位於較高的半山區,也就是之前說的另幾棟較高地勢的住房區塊。這邊的泳池風景和下方泳池相較,實在美麗太多,除了泳池造景勝出一籌,還能遠眺大海與山群。要來這邊的泳池,可以在大廳請酒店人員派接駁車免費接送,雖然走路也可到達,不過因為位處較高地勢,走起來都是上坡,再加上天氣炎熱,滿身大汗是在所難免。

IMG_7793.JPG

IMG_7794.JPG

IMG_7798.JPG

回到酒店大廳區的公共區域吧!酒店的沙灘並不美,但在椰林和山群的海邊景緻下,讓人心情放鬆許多。

IMG_7835.JPG

IMG_7808.JPG

IMG_7806.JPG

坐在這平台,望著夕陽海景,海風輕拂,悠閒!只不過要記得防蚊啊,在這平台區在傍晚時有很多小黑蚊,要注意喔。

IMG_7826.JPG

若問我,還會不會再來這住上一晚,我的答案是90%不會,但我會住在附近其它酒店,再來這裡走走,喝杯咖啡,一舉兩得啊,哈!

IMG_7829.JPG

IMG_7832.JPG

酒店資訊

馬來西亞 東馬  達邁海灘渡假村 DAMAI BEACH RESORT

地址 Teluk Bandung Santubong, 93756 Kuching, Sarawak, 馬來西亞

電話 +60 82-846 999

http://damaibeachresort.com/rooms/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