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4.JPG

天氣微涼,除了麻辣鍋,韓式泡菜鍋也是很好的選擇,畢竟辣度不像麻辣鍋鍋底那般遍佈辣油,也不擔心喝了湯頭會傷了肛頭,哈。

這次挑了位於捷運板南線的台北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的韓川館,它就在以前聯合報旁的巷口裡,簡言之,就是出了捷運站往右轉直行,過馬路到對面,再直走到第一個巷口右轉,直行不到十分鐘的右手邊就是韓川館啦,沿途可看到八方雲集的店面的這條巷子。

IMG_3056.JPG

IMG_3055.JPG

韓川館的裝潢中規中矩,剛到時,食客不多,但約莫七點左右,人潮就聚集了。我們一行3人陸續抵達的時間大概是晚上6點,點的是三人份B餐,有鐵板烤肉+泡菜鍋+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石鍋拌飯+山東燒雞,結果我們吃到七點就解散了,就知道大家感情有多不好了,哈。沒有啦,

主要是因為其中一位朋友的老婆臨時改今晚產檢,所以大家就以1分鐘講完100個字的聊天速度,再加上同時嘴巴塞入三口菜的決斷招式,吃飽喝足啦。

IMG_3058.JPG

就算不吃套餐組合,也有多樣式的韓式風味個人鍋可供選擇。

IMG_3061.JPG

套餐有依人數不同而規劃菜色。

IMG_3063.JPG

我們點的就是下圖右側的三人B餐,價值1480元。

IMG_3064.JPG

如果不吃套餐,或套餐菜色吃不夠,那就單點吧!

IMG_3065.JPG

IMG_3066.JPG

韓川館的小菜是無限供應的,吃完了,再請服務人員續菜囉。這六盤小菜,我最愛的還是最右下角的韓式泡菜,入味的辣味,爽快啊。至於最右邊那盤一看也知道不是小菜囉,它就是"山東燒雞"

IMG_3069.JPG

這山東燒雞,說實話是還不錯吃,屬清爽的口感,跟中式或港式燒雞的油感不太同。雞肉切的極薄,但不知為何我吃六口有四口都吃到帶有薄骨的雞肉,而且骨比肉多啊,這是骨肉相連的意思嗎,哈。

IMG_3073.JPG

辣炒年糕!年糕的厚黏度相當紮實,辣醬微甜。

IMG_3074.JPG

石鍋拌飯!原本正中間是很漂亮的原形蛋黃,但因為服務人員端上來時,隨即用筷子攪拌,即時被我以筷下留蛋的聲響給震住,但還是給毀了一些原樣。所以才拍成這樣。這石鍋拌飯的份量,以三人來說,我覺得飯量可以再多些,因為一人不到一碗的量就沒了。米粒的口感帶有微微的焦巴,味道鹹了些。

IMG_3075.JPG

海鮮煎餅。薄而帶些溼潤口感,花枝和蝦肉薄厚不一的混雜,鮮味還不錯。

IMG_3077.JPG

套餐所附的湯可選豆腐湯或韓式泡菜湯,朋友選了前者。原本想說,這樣就沒有泡菜湯可喝了,但做為朋友的義氣怎麼可能因為泡菜鍋而掀鍋!我面點微笑的跟朋友說,沒關係,就點豆腐鍋啊,其實心裡在呐喊,來這點什麼豆腐鍋啊?啊啊啊啊啊!你家裡沒豆腐啊啊,要點泡菜鍋嘛,同學!

因為太傷心了,所以沒喝。(事實真相是,居然沒點泡菜鍋但還有泡菜鍋可以喝,請看下圖二)

IMG_3076.JPG

原來鐵板烤肉的鐵盤中間有附韓式泡菜鍋啊!雖然不多,但寥勝於無,所以這鍋我全包了。至於這鐵盤上應該要出現的三種肉類(豬梅花+牛五花+醃雞排),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店家就以豬肉替代了。而所謂有圖有真相,但只出現烤盤卻沒有出現肉類的原因在哪呢?!

前面有說過啦,因為朋友的老婆臨時被醫生改成今晚去產檢,而我們原本約晚上6點,一切都要在7點結束,大家知道就知我們吃多快了吧,一分鐘塞三口菜,還要聊天談是非說八卦,很忙啊,真的很忙啊,所以我忘了拍肉在鍋中泣的樣子了,sorry啦,真的很忙啊。

總言之,它的肉質蠻優的,彈Q肉嫩,薄厚適中啊。至於肉的份量則適中。

以上就是今晚很忙吃的隨手筆記,哈。

IMG_3068.JPG

對了,還有附上青菜以供包肉之用,這一盤是兩份。若要再多點,那就加50元喔。

IMG_3072.JPG

店家資訊

韓川館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26號 (板南線 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非捷運站旁)

電話:(02)2756-338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