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1.JPG

單人餐費就要2980元+10%的讚鐵板燒,以嚴選高級的新鮮食材與師父的巧手料理下,在鐵板燒界頗為知名。其幕後老闆為上海外灘浦華大酒店的出資者。

對我來說,一餐就要價2980元,若非必要,要不然真的會捨不得。但因為有大老闆要請客,所以百分百一定要到場的啊,這樣才不會失禮,對吧,哈!

讚鐵板燒位於台北市承德路四段某商業大樓的B1,若有開車者則直接停在B3停車場,而這棟商業大樓的擁有者也是讚鐵板燒的經營者。

IMG_3156.JPG

低調而不外顯,是我對讚鐵板燒的第一印象。而B1有兩家餐廳,一家是讚鐵板燒,另一家則是松濤鮨日本料理。雖然有兩家餐廳,但空間都不大,不過彎曲的走道還讓我一時之間有種迷路的錯覺。

IMG_3157.JPG

這家鮨松濤在業界也是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而單人均價同樣千元起跳!

IMG_3152.JPG

今晚的用餐地~讚鐵板燒。

IMG_3151.JPG

入口的玄關處並不大,古典雅緻是第一印象。

IMG_3119.JPG

以古典的藝術玻璃為天花板的設計,在打燈之後,增加空間的明亮度。每每看到這樣的型式,都會聯想到西方教堂的花窗玻璃。 

IMG_3122.JPG

從玄關就可看到讚鐵板燒的座位區。

IMG_3125.JPG

這區坐滿食客大概僅能容下十位吧。座位圍繞著長方型的鐵板燒台。

222095689.jpg

每人桌上的undefined這瓷盤可是大有來頭,它是來自法國著名時尚奢侈品牌Hermes愛馬仕的精品。用這樣價格近萬到上萬的高貴的骨瓷瓷盤也是彰顯餐廳的高級感吧。實際在用餐時,食物是不會直接擺放在這瓷碟上的,而是會用其它的碟盤裝盛並置於其上。

對我而言,也許是身份未到這個等級,要不然花上萬買個瓷盤,除非它能保證食物擺上去都會變的美味好吃,那我就會買了,哈。

IMG_3080.JPG

IMG_3081.JPG

每人2980元的套餐是晚間最便宜的價位,更高貴的則是3300元。兩者差別在於後者的前菜是法式鵝肝佐30年的波特醬。

IMG_3084.JPG

IMG_3085.JPG

不管點的是哪個價位套餐,其季節創意精品都是相同的。皆為松露奶汁蒸蛋。

IMG_3089.JPG

這松露奶汁蒸蛋從外觀看頗為誘人, 松露是一種蕈類,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也會因其生長地和品種不同,在身價上就有從千到幾十萬的極大差異。有人說它的特殊香氣讓人著迷回味無窮。

IMG_3088.JPG

但對我而言,我還真的沒有被松露的香氣迷惑,迷惑我的是那奶汁蒸蛋的滑順濃稠,帶有些許鹹味的奶香與蛋液的結合。

IMG_3091.JPG

附上的手工麵包,紮實帶勁,可免費再續。

IMG_3094.JPG

湯品則有野生大蛤蜊與干貝山藥湯可選。選用的食材新鮮,湯頭更加鮮美好喝。

IMG_3097.JPG

山藥干貝湯,山藥已成泥絲覆蓋著細絲的干貝,這湯頭清淡爽口。

IMG_3100.JPG

IMG_3102.JPG

香梨干貝佐香檳醬。已盛好的干貝,等待香梨汁和香檳醬的調和融身。

IMG_3103.JPG

IMG_3104.JPG

調和後的香梨干貝佐香檳醬。三者的結合的讓干貝鮮甜的滋味更為提升,上頭的絲狀物,若我沒記錯,應該是無花果的果肉,但切成絲狀。

IMG_3108.JPG

3300元套餐才有的法式鵝肝佐30年的波特醬。以30年的波特酒的時間醖釀和高湯及白蘭地熬成的波特醬,搭配外焦內嫩的鵝肝。

IMG_3106.JPG

這鵝肝充滿油脂的內潤油滑,豐厚的口感。

IMG_3109.JPG

來自澎湖的野生大明蝦。於高熱鐵板上的滋滋作響,鮮香氣味飄散空氣中。

IMG_3112.JPG

IMG_3116.JPG

送於食客的餐盤,野生明蝦的蝦殼已被去掉。搭著蜂蜜芥末醬,彈嫩彈Q的肉質更活躍鮮甜!

IMG_3126.JPG

肥美的鮑魚,又是一道極致的鮮味料理。

IMG_3130.JPG

在高熱的鐵盤上,鮑魚以昆布和海鹽覆蓋燜燒,鎖住鮑魚的鮮味多汁,同時也吸收了昆布的香氣。

IMG_3131.JPG

IMG_3139.JPG

IMG_3140.JPG

這肥美的滋味,從一咬下口的飽滿多汁與鮮嫩就可感受滿足的口感。

IMG_3141.JPG

如果你不想點飽魚,那麼也可以當日現釣的活魚替代。外皮微焦但內嫩,帶有魚肉油脂的肉質。

IMG_3143.JPG

在吃完海鮮料理後,中場會先來個檸檬冰沙,讓冰沙的冰涼和檸檬的清香爽口,轉換味覺的調適。

IMG_3144.JPG

緊接著就就是以鴨胸或和牛的肉質為烹調主角。無論是哪一種肉質都不會乾柴,而是十足的嫩彈。且和牛的煎烤,除了切塊外,也有包著剥皮辣椒的烹煎。讓單種食材獲得更多不同調理法的多元美味。

IMG_3147.JPG

IMG_3148.JPG

IMG_3149.JPG

在鐵板燒的料理結束後,服務人員便會帶領食客轉換陣地,享受咖啡或茶及甜點的另一番滋味。

IMG_3166.JPG

同樣空間,但在不同的區域,唯一相同的是貴氣典雅的質感呈現。甜點咖啡區的座位並不多,印象中只有三桌,且都是可容納多人的圓桌或方桌,似乎沒看到有兩人的座位區。所以如果還有其它食客在同時間用餐結束,我想應該也會一起在同個桌處喝咖啡吧。

IMG_3160.JPG

IMG_3164.JPG

IMG_3165.JPG

 

IMG_3167.JPG

有多款咖啡樣式可選,我選的是冰的卡布其諾,但因為沒有冰的,所以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準備了裝了冰塊的玻璃杯,讓我採自助式冰法。所以就請忽略下圖不美觀的照片吧。咖啡是可以續杯的,至少我就了續了兩次。

IMG_3171.JPG

不喝咖啡者,那就點茶吧。

IMG_3173.JPG

點心是煎香蕉和舒芙蕾。這兩者都相當好吃,不會過甜,口感潤度恰到好處。

IMG_3175.JPG

IMG_3176.JPG

讚鐵板燒,的確有它迷人之處,師父鐵板烹調的功力也讓人讚賞,畢竟有好食材也有好的料理師父,兩者加起來,才會是讚啊!

店家資訊:

讚鐵板燒 台北市承德路4段192-1號B1 

電話:02 2880 1880 採預約制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