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2.JPG

這家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巷內弄的純料理,若從店面的外觀看起來,會覺得價格應該會頗不便宜,但它確是以日式的平價料理與美味而著稱。

若是開車前來,那麼車可停在附近的商業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若搭捷運則是最方便的,只要在板南線的市政府站1號出口後方的巷內,印象中是巷子裡的第一個右手邊直行即可看到。

IMG_3224.JPG

店內裝潢小巧雅緻,質樸的氛圍。剛到時還沒有什麼人,但約莫七點左右,便座無虛席了。

IMG_3226.JPG

IMG_3227.JPG

IMG_3281.JPG

翻開菜單,食物的價位平易近人。

IMG_3231.JPG

IMG_3232.JPG

IMG_3233.JPG

IMG_3236.JPG

 

IMG_3255.JPG

以食物的份量而言,實屬精緻。但美味卻讓人讚不絕口。第一道是辣味章魚。章魚切成薄片,彈嫩爽口,雖然名為辣味,但辣度極微。

IMG_3256.JPG

綜合握壽司,七個不同海鮮食材所做成的握壽司,以炙燒方式將魚肉炙燒微焦,沾上芥末的嗆口,仍吃得出十足鮮味。

IMG_3260.JPG

清炒時蔬是菜類是波菜,不油且清爽。

IMG_3261.JPG

烤饅魚,饅魚的油脂香味四溢,帶著些許甜味醬料的軟嫩肉質。

IMG_3263.JPG

酥炸軟殼蟹。這蟹角看起來相當窕窈,哈。外殼酥脆,肉質鮮細而嫩。相當好吃。

IMG_3265.JPG

IMG_3266.JPG

炒牛蒡。炒的真好。牛蒡帶有水份的多汁佐以簡單的調味,卻讓人印象深刻。

IMG_3268.JPG

花壽司。這絕對是可以飽足的份量啊。建議一定要點,因為它的食材份量是以精緻路線為主,所以點了這盤花壽司,飽滿的米粒讓胃有了飽足感。

IMG_3271.JPG

盬烤松阪豬。這松阪豬的肉質嫩度極佳,沾上胡椒鹽,讓人意猶未盡。

IMG_3274.JPG

結合了烤玉米荀;烤茭白荀和烤杏鮑菇的食材,爽口清甜又多汁,這可不是菜單上有的綜合的菜色,而是各點了這三種食材,店家將它集中在同一碟盤上喔。

IMG_3275.JPG

IMG_3277.JPG

味增湯,濃郁味增卻不死鹹。

IMG_3278.JPG

蛤蜊湯的鮮味完全融入湯頭,簡單的料理反而更能喝出鮮味。

IMG_3279.JPG

整體而言,純日本料理店,是我會再訪的店家。在用餐的過程中,店家會不斷倒熱呼呼的麥茶給客人,即便菜色都已上完和吃完,也沒有趕客人,依舊很熱心的倒茶水,光是這點就讓人很感恩了。

下次再來這點別的菜色,一次滿足美味精緻的平價料理吧。

IMG_3284.JPG

店家資訊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5號

02 2749 568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