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8.JPG

馬來西亞的朋友來台灣,在還沒來之前,便傳給我一個連結網壝,告訴我想去這家名為海賊王的餐廳,我一看,還真不知道台北有這一家以日本卡通海賊王為主題的航海王餐廳。於是便打電話約預座位,但服務人員說,他們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排隊喔,真的如此熱門啊!

搭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敦化站,往8號出口直行,不到十分鐘左右路程就可抵達位於巷內的台灣航海王餐廳。

 

IMG_3361.JPG

沿途會經過知名的哈根戴斯(懶得打英文名了,直接用中譯名),看到敦化南路一段169巷的招牌,往這巷內走即達。

IMG_3363.JPG

IMG_3364.JPG

IMG_3366.JPG

台灣航海王餐廳到囉!這巷子有幾家還頗有特色的咖啡餐飲小店,但仍屬航海王最熱門。排隊指示牌列於巷內,看來熱門時段果然人潮眾多啊。

IMG_3345.JPG

IMG_3346.JPG

航海王餐廳的入內用餐的時刻表共分為五個時段,每個時段的用餐時間限定2小時,在預約的時段未到時,即使你提早到,樓下的服務人員也不會讓你入內,除非你改成此時入內的時間。規定相當嚴格,只能說它現在很熱門,所以採時段管控。朋友說,過了一陣子等到熱潮過去了,或許就不會這樣硬性規定了。

每家餐廳有其內規,想去吃就按照人家的規定吧。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3:30到5:30的用餐時間,抵達後才發現,這段時間只提供下午茶的糕點,而沒有主餐的菜色提供。

IMG_3367.JPG

我們大概下午三點多就到了,在外面排了近20分鐘才入內。穿過一樓入口處的狹長窄處,往2樓餐廳區走。

IMG_3350.JPG

IMG_3398.JPG

一到2樓,舉目所及都是海賊王卡通人物的雕像和壁畫,看來相當有活力和年輕感。

IMG_3392.JPG

IMG_3368.JPG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海賊王卡通裡的人物名稱的名字,只有印象曾看過下圖最前方舉起左手的那位男孩,哈。每個卡通人物的雕像都笑嘻嘻的,活潑有朝氣。

IMG_3380.JPG

IMG_3384.JPG

IMG_3385.JPG

 

IMG_3391.JPG

IMG_3379.JPG

IMG_3402.JPG

現場擺放著海賊王的周邊商品的銷售區。

IMG_3403.JPG

餐廳的空間巿寬敞明亮,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和善。

IMG_3373.JPG

IMG_3372.JPG

 

IMG_3375.JPG

IMG_3377.JPG

直接在菜單以打叉方式告知消費此時不提供這些餐點,這樣的方式實在是太隨性了。為什麼不在菜單上直接以蓋印方式標註此時段恕不供應,這樣看起來不是更美觀嗎?都已經有刻印下午茶時段限定的章了,再刻個上述所說的印章,應該也不麻煩吧。

IMG_3408.JPG

這餐具的叉子和湯匙原本以為是塑膠製品,沒想到居然是鐵製品,質感還不錯。

IMG_3414.JPG

我們點了炸薯條,這薯條的口感厚實不會油膩,但我比較喜歡麥當勞的薯條,哈。

IMG_3409.JPG

點的三杯咖啡都有海賊王卡通人像的圖案於杯面。問了服務人員這樣的圖案怎麼來的,服務人員表示是經過電腦設定圖像所產生的,而這些色彩是可食用的色素。從外觀來看是蠻可愛的,也很吸引目光,而咖啡的口感還算濃郁。

IMG_3415.JPG

IMG_3418.JPG

IMG_3426.JPG

也點了招牌的夥伴蛋糕,點了藍莓和香橙口味。同樣也有卡通人物的造型在上方。讓前來的三位美女,一時之間少女心大噴發,直喊好可愛,好漂亮喔。

IMG_3430.JPG

IMG_3440.JPG

蛋糕口感綿密,甜蜜軟滑的甜蜜蜜,很甜很甜很甜啊。

IMG_3454.JPG

也點了堅果巧克力的空島雲朵鬆餅。雲朵也就是棉花糖囉,而空島就是鬆餅。

IMG_3421.JPG

這膨鬆的棉花糖,從側面來看很像骷髏頭,哈。棉花糖的糖份相當高,光吃一口就被甜味給震住了。

IMG_3424.JPG

鬆餅的口感酥脆厚實,份量也頗多。還蠻好吃的。

IMG_3423.JPG

IMG_3442.JPG

另一個鬆餅的口味是草莓棉花糖。隱身在棉花糖之下的草莓鬆餅,在將上頭的棉花朵雲朵移開後,草莓一顯而出,帶有酸甜的滋味。

 

IMG_3434.JPG

IMG_3437.JPG

 

IMG_3444.JPG

被移開的棉花糖,足足佔了一個碗盤的空間。但因為太甜了,所以我們只吃了一口,就棄之不顧了。

IMG_3449.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航海王的餐廳在裝潢佈置上的確用心,卡通主題人物的雕像活潑鮮明。

但因為此次前來的時間有限定只能點下午茶餐點,所以如果我對它的下午茶評價普通,同時店內的裝潢在看過後,就沒有新鮮感的狀態下,應該就不會再為它的主菜而特定前來了,況且不能用電話預約,只能到現場直接排隊,再加上用餐時段不管平日或假日都限定2小時,這對於想要哈啦久一點的消費者而言,也會是影響是否想要再次前來的因素之一吧,

當一家餐廳的新鮮感熱潮一旦退去,才是餐廳真正回歸基本盤的考驗時刻到來啊。

IMG_3393.JPG

店家資訊:

台灣航海王 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8號

02 2752 0559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