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7.JPG

一向愛吃泰式料理,它的酸辣夠味總是能緩解工作的壓力啊!這次來到連鎖的泰式料理餐廳—香米,這家位於光復南路280巷的巷內,搭捷運板南線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直行的某個巷內,就在我之前介紹的蒙古紅麻辣火鍋的對面(點我看分享)

IMG_3526.JPG

店內裝潢相當具有泰式風格的調性,許多泰式的裝飾物再加上燈光的運用,整個環境相當舒適雅緻。

IMG_3529.JPG

IMG_3531.JPG

IMG_3540.JPG

原本考慮要吃什麼菜色,但看到有配套好的餐食組合,剛好此次共四人,便點了泰享四人餐,每人599+10%,菜色的選擇也還不錯,而且也可以換菜喔。當然如果換的菜色價格超出四人套餐,那麼就補差價囉。

IMG_3535.JPG

IMG_3533.JPG

先來一壺泰式奶茶吧,溫潤的甜感,還不至於讓人甜膩。

IMG_3541.JPG

這盛飯的容器有別一般以銀錫的裝填的外觀,多了份古意。

IMG_3546.JPG

標榜泰式苿莉香米飯,我倒忘了是否有苿莉的香氣,米粒彈Q。

IMG_3545.JPG

檸檬烤松阪豬肉。微酸的檸檬調料調香加上嫩質的豬肉,相當爽口。

IMG_3543.JPG

辣度十足的蝦醬空心菜,這是一定要點的啊。

IMG_3548.JPG

月亮蝦餅,看這厚實的剖面就讓人心動,外皮雖然是帶些溼潤的酥感,但蝦肉的彈性十足。

IMG_3549.JPG

椰汁黃咖哩海鮮,這帶著辣度的黃咖哩有著椰奶的香氣,拌飯超好吃的!海鮮食材融入黃咖哩的辣度中,新鮮夠勁。

IMG_3553.JPG

泰北椒麻雞,肉質彈嫩,外表酸脆,微酸微辣微甜的滋味。

IMG_3556.JPG

清蒸檸檬鱸魚,加價200元的菜色替換。別急著上桌就開動啊,要等它的調汁滾沸後再食用,那味道才會顯現,要不然會不夠味。魚肉鮮嫩,而那湯汁更是酸辣好喝。

IMG_3561.JPG

冬央貢海鮮湯,其實就是酸辣蝦湯,是我的最愛。可惜它的煮法並非下足酸辣味,而是帶有些甜味的湯頭,喝起來總覺得不太過癮啊。至於對海鮮食材的記憶點倒也忘了有哪些,依稀記起有鮮蝦三兩隻和花枝相搭吧。

IMG_3564.JPG

IMG_3565.JPG

飯後贈送的甜點,同樣椰奶做成的點心。口感滑嫩,甜度適中,在吃完香辣的菜色後,剛好中和一下味覺。

IMG_3566.JPG

整體而言,香米泰式料理的表現度頗佳,服務人員本份有禮,是可再訪的美食餐廳。

IMG_3569.JPG

店家資訊

香米泰國料理 光復二店

電話 02 27786806

http://www.homesthai.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