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1.JPG

久聞一風堂拉麵的名聲,但因為對拉麵的興趣不高,所以也就沒有特地前往一食究竟。直到和朋友約在桃園高鐵站見面時,朋友說先在一風堂吃碗拉麵再到新竹吧,才讓我第一次嚐到它的滋味。上圖是在桃園高鐵站內的一風堂門面,而下圖則是在高鐵站外面所看的,應該是礙於所在區域的空間因素吧,要不然外頭的門面氣勢顯然強大許多。

IMG_5420.JPG

由於尚未到中午時間,所以人很少,而除了圖中所現的區域座位外,在高鐵站內的大門口一入內的長型走廊邊也有靠邊的長型兩兩對座的四人座位區。

IMG_5410.JPG

還好當時一進來便拍照了,因為中午時分,全部座位客滿,外頭還排了一長龍的等待隊伍。

IMG_5412.JPG

打開菜單,拉麵價格從220元起跳。

IMG_5403.JPG

IMG_5402.JPG

IMG_5404.JPG

IMG_5405.JPG

IMG_5406.JPG

也有單人套餐組合,7種拉麵任選一種,再加上一品料理1款(有煎餃或炸物等)和飲料甜點擇1,組合價330元。

IMG_5414.JPG

我點了帶有辣味的特製辣肉味增叉燒,而麵條的口感可選軟或硬。我吃軟,朋友吃硬。麵上桌時,看這濃郁湯頭還蠻吸引我的,但不知為何喝了幾口湯後,覺得有點像湯裡加上新東陽辣味肉醬的味道,哈,我果然對食物的味覺有著和人特異的感受。叉燒肉的肉質嫩度佳,至於我的軟麵條的功力則屬Q彈,吸附湯汁的功力一流。

在點這道麵食時,我還很白目的請問店員湯能否加多一點,店員回答所有的麵都有固定的湯量,所以無法增加。唉,我懷念我巷口那家加湯加的豪氣爽快的大姐啊。哈。不過本來各家店各有店規,尊重是必要的,對吧。

IMG_5417.JPG

唐揚炸雞。唐揚指的是「醃漬入味」的醬汁調味。(唐揚之意更正如下:通常指將各類食物、大多數情況下肉類(尤其是雞肉)放入制。 一般是將切成小塊的原料在醬油調味料混合物中醃漬後裹以調味麵粉馬鈴薯粉放入油炸而成。文字來源:維基百科)炸雞的肉質不差,但因為帶有些甜味,所以我不是很喜歡。

IMG_5415.JPG

海老香芹春捲。這炸的有些老,口感有些綿密帶乾,是因為叫海老的關係嗎?(嗟,海老是指蝦),裡頭是以蝦肉和魚漿,搭配香菜為基底。

整體來說,一風堂的拉麵,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花枝焿麵吧,哈哈。

IMG_5419.JPG

店家資訊:

一風堂 桃園高鐵店

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6號

03 261 322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