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中國上海出差,朋友帶我們去一家他常去的餐廳叫做唐宮海鮮舫。剛開始聽到這名字的時候就覺得它的東方意境相當濃厚,但ㄧ到餐廳大門口,感受到的卻是非常現代的吧台。

 

吧台旁的魚類身形碩大,搶眼度極高。

IMG_5754.JPG

IMG_5755.JPG

一進到餐廳內部,華麗典雅和潮味明亮結合元素裝潢,讓我很喜歡這樣的用餐氛圍。

 

座位區的間隔寬大,不會讓人有和鄰桌相隔太近的壓迫感。我特別喜歡它牆上的這面東方花卉的端景,整個空間因為這幅壁畫更顯大氣典雅的氣質。

 

  

菜單上的價格,若以1元人民幣可兌換台幣4.8的匯率來看,其價格和台灣這類性質等級的餐館相比,價位上是差不多的。

 

 

 

 

一入座後,便有服務員會詢問要不要點茶品,這樣的木牌所呈現的茶類項目,我個人也蠻喜歡的,多了份古意。

 

我們點了一壺98元人民幣的原生普洱茶。茶香濃郁,喉韻回甘,沖泡了好幾回,茶味雖淡了些,但仍不減其甘韻。

 

降脂芹菜,芹菜口感鮮脆多汁,這道小菜在家就可自己料理了,相當簡單。

 

川泡兒菜,醃製後的蘿蔔切塊,帶有酸甜的滋味,非常爽口。

 

香椿拌鮮核桃,核桃上那點點的綠色就是香椿,是一種對身體有益的食材,根據藥典記載可以有降血壓的效果,搭上核桃的脆度,可說是健康清爽的小食。

 

糯米糖藕,超級喜愛的一道小品,我並不愛吃甜食,但這道小品卻讓我愛不釋口,甜度適中的口感,再加上蓮藕的香氣及軟綿帶脆的蜜感,來此必點啊。

 

燒味拼盤,鹹度頗高,肉質油嫩。

 

唐宮海鮮泡飯,這可是朋友特別指定的菜色,上頭的米粒非一般白米,而是口感脆度極佳的米粒,有點像是穀片,再搭上海鮮的鮮味湯頭,著實好吃。點了它,就不要再點湯了。

 

雙拼脆皮鴨,同樣也屬鹹度頗高的調味,但還不至於讓人皺眉的死鹹,鴨肉肉質不柴耐嚼。

 

金柱雪菌翡翠豆腐,外皮軟嫩,不同一般炸的酥脆的口感,豆腐質嫩而軟,加上外皮有些焦黃,入口相當讓人喜歡。

整體而言,這家唐宮在菜色料理上頗具特色,後來才知原來它是連鎖餐廳,光是在上海就有很多家分店,在評價上也都有一定好評,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中國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888号 (匯京國際廣場2樓)

 +86 21 6219 889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