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2.JPG

在2015年曾來過台中谷關的谷野溫泉會館住過,那時對它的房間和公共環境及餐食印象很好(點我看當初的分享),所以後來又在網路上買了住宿券2張, 一如之前所買的住宿券(含早晚餐)的房型是枕泉湯房(2950元/張),但枕泉房型位於地下層,我並不喜歡,原本想可加800元升等至雲遊精緻房。不過這次因為打電話訂房時,得知雲遊房皆客滿,只剩下價位較高的墨風房,需要用兩張住宿券來換,而晚上所附的餐食則會升等至創意套餐,不同之前每人一份的小火鍋。

因為已安排好平日的假期,所以也只能同意了。

IMG_4685.JPG

此次再度前來,在環境上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多了一個婚禮的空中禮堂吧,在群山環繞及藍天白雲的晴空下,這樣的設計的確還蠻有巧思的。

IMG_4687.JPG

IMG_4688.JPG

回到房間的介紹吧!墨風房位於雲遊房的隔壁棟,在實際入住後,我的感想是若非必要,其實住雲遊房就可以了,真的不必多花兩張住宿券來抵用。原因並不是房間差,而是和雲遊房相比,差別只在空間大了許多,其它並沒有太大不同啊。而且墨風房的房間燈光的明亮度,我個人覺得有些暗。

IMG_4661.JPG

房間擺設頗為簡單,但潔淨度還不錯。電視櫃還有一組音響,就從車上拿了CD來播放,音效頗佳。

IMG_4660.JPG

IMG_4663.JPG

不過無論是雲遊房或墨風房,我都覺得它的電視所播放的畫質並不太好,雖然不至於出現雜訊或不清楚的狀況發生,可是那畫質總是讓人感到解析度頗差,也許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吧。有線台的節目頻道眾多。

IMG_4664.JPG

來這就是要泡湯嘛,溫泉浴池的放水流量適中,不會讓人嫌慢但也不會有那種嘩好快就放滿的驚喜。一邊是溫泉,另一邊則冰冷的山泉。那冷泉池,我是不會碰的,因為年紀大了,怕一熱一冷的交替下,血管收縮過於激烈而中風啊,哈。

IMG_4666.JPG

歐舒丹的洗沐備品,我特別愛那綠葉造型的精油皂,那帶有綠茶清新的香氣,相當舒服。至於後方的束口袋,裡頭擺放的則是牙刷的等用品。這防水的束口袋材質可以帶回去,頗為好用喔,我都拿來放泳衣和泳鏡。

IMG_4667.JPG

在泡湯時,可以感受肌膚的滑溜感。之前曾聽到一個傳言,說真正的溫泉水在全身浸泡半小時後,手掌心的肌膚不會出現因久泡而產生皺折,這樣的說法,我是不知道它的真實性,不過我想應該不管是不是溫泉水,只要久泡都會產生這樣的狀況吧。

泡湯真的會幫助入睡啊,我當天泡了三次,一次下午3點進房後不久,另一次是吃完晚餐後的一個小時,約莫晚上8點左右,再來就是晚上11點左右又泡了一次,整個就是以用泡回本的心態嗎,哈。

IMG_4669.JPGIMG_4670.JPG

談到晚餐,就簡單介紹一下吧,前文所說因為是用兩張住宿券所換一晚的墨風房,所以從原本的一人一份小火鍋升級到創意套餐,創意套餐就是每個人都有一份沙拉和前菜及主菜與鱒魚火鍋。它所選的食材和料理新鮮而美味,這也是我對谷野會館印象良好的原因之一。

下圖則是沙拉和前菜,我忘記了餐食的名稱,只記得美味的印象。

IMG_4674.JPG

IMG_4675.JPG

IMG_4676.JPG

主菜部份,選了烤雞,份量頗足,外皮酥脆再搭上肉質嫩度,相當好吃。

IMG_4684.JPG

還有以魚片火鍋為主的湯頭,味道鮮美,不會讓人喝了感到口渴。最後還有甜品。和之前的小火鍋相較,創意套餐精緻許多,但不知為何,我還是喜歡火鍋咧,唉,真是賤命啊,哈。

IMG_4681.JPG

整體而言,谷野溫泉會館是讓我感到心情相當放鬆的渡假之選,我想下次還是會再來的。

旅店資訊:

谷野溫泉會館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東關路一段裡冷巷37號
電話:(04)2594-1555
網址:www.go-ya.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