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6.JPG

之前第一次來到華欣時,就有聽過Cicada週末市集的名聲,那時不知為什麼,明明知道它取名為週末市集,顧名思義就是週末假日才會出現,但當時那股笨勁硬是在非假日的期間,叫了一輛計程車前往,單程就花了台幣近300元,到了此地,空盪無人,只有Cicada這幾個字和我呆子般的那股倔勁在空氣中被風嘲笑著。

事後想想,為什麼我當時會如此執意前往呢?還是用一個呆字了結吧,哈。

這次二度再訪華欣,當然就挑了週六的晚上前往,熱鬧的市集和美食,即使人多,但依舊有著悠閒感,我想和它佔地在草木眾多的綠地裡,有著很大關係。

IMG_4473.JPG

IMG_4481.JPG

來到Cicada週末市集,若要吃喝,那麼是要先在入口處買"糧票"。

IMG_4478.JPG

糧票的金額最小單位為5元泰銖,至於要買多少糧票就自己決定囉,我個人是買100元,若最後要離開夜市時,糧票還有剩餘,那麼可在購票亭退錢喔。

IMG_4486.JPG

Cicada週末市集的管理規劃相當好,吃喝幾乎都在同一區,有著戶外公共的座椅供遊客使用,飲食攤位看來相當乾淨,所賣的種類,從煎烤炸煮蒸都有,不管是烤蔬菜串或烤蝦,或泰式風味的餐食等,都還蠻讓我喜歡多樣的餐食特色。

IMG_4482.JPG

IMG_4485.JPG

IMG_4483.JPG

我個人很推薦這攤在賣烤雞腿餐的小攤,印象中一份是60元泰銖,雞腿的肉質相當彈嫩,而薑黃米飯的滋味清香,雖然所附的是清湯,但不減我對它的美味的喜愛。

IMG_4487.JPG

IMG_4490.JPG

另一個則是較重口味,有點像藥燉排骨的湯頭味道,可將肉塊包進如台灣刈包般的吃法。

IMG_4491.JPG

吃飽後,買杯泰式奶茶便開始今晚的夜市人生了,哈。

IMG_4503.JPG

整個夜市範圍並沒有很大,但也不算小巧。所賣的東西物件,我個人覺得文創的感覺頗多,有很多蠻有創意的小攤賣著畫作或雕飾小物,當然也有很多芭樂類的夜市常見商品,但整體而言,這夜市不會讓人覺得乏味,比華欣鐘塔對面的夜市,好逛好看好買太多太多了。

IMG_4503.JPG

IMG_4496.JPG

IMG_4497.JPG

這家是賣自自製果醬的店面,有提供小塊麵包供遊客將果醬抺於其上試吃,味道還不錯喔。

IMG_4505.JPG

IMG_4506.JPG

IMG_4508.JPG

IMG_4509.JPG

IMG_4511.JPG

IMG_4512.JPG

IMG_4514.JPG

這位大姐所賣的是自己的藝術創作,將自然風景和迷你的假人或假寵物融合置入在玻璃罐內,形成一幅幅的畫作,因為實在不好意思近拍其創作的產品,所以只能遠拍了。後來再折返這裡時,真的蠻喜歡它的創意和構圖,便買了兩個帶回去,價格好像是中型尺寸單個泰銖450多吧。

IMG_4525.JPG

IMG_4529.JPG

在夜市也有現場的Live band表演,其歌喉或吹奏的樂曲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它的座位區是要額外在這演奏區的另一邊買飲料才能進入喔,飲料大概90元左右就有了,如果你不想買,那麼就在外圍聽著也可以啦。

IMG_4642.JPG

IMG_4501.JPG

我連吃帶逛,大概待了二個小時左右,離開時,發現在園區入口處,有看到一隻可愛的毛小孩在主人的調教下,進行著跳火圈的表演,還蠻有趣的。至於跳火圈的毛小孩,感覺還蠻被主人疼愛的,應該是愛相隨來賺錢吧,哈。

IMG_4645.JPG

Cicada週末市集,絕對是華欣在假日時,相當值得前來一逛的地方,對於市集裡許多具創意的文青商品,我所拍的照片真的不多,也不知為何,現在都會擔心店家是否不喜歡遊客這樣拍他們的商品,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些商品在別處是否也可看到,但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有潛在的壓力啊。

IMG_4530.JPG

華欣Cicada Night Market
電話:+66 996697161
地址:The Venue at Suan Sri, Hua Hin (เดอะเวนิวแอทสวนศรี, เขาตะเกียบ หัวหิน) 
營業時間:
每個週五、週六下午4.00 - 晚上11.00
週日下午4.00 - 晚上10.0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