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5.JPG

宜蘭羅東的謝師父上菜創意料理,是朋友帶我們來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印象中每人單價從600到2000元間,宜蘭有好多家無菜單料理,連同這次吃的總共5家,分別是:

羅東的差不多料理(點我看分享)+羅東錢磄江(點我看分享)頭城網元魚坊(點我看分享)羅東鎮客人城(點我看分享)

或直接點無菜單料理五家心得分享

若要我依最愛的前三名,我想依序應該是 差不多+錢磄江+謝師父,至於原因很簡單,純粹個人喜好(這根本是敷衍嘛),並不是說其它家不好喔,實在是因為吃是很主觀的,每次所分享的食記,都是真實所感,所以若感興趣者,還請自行移駕至每篇的連結分享囉。

IMG_6546.JPG

有個小庭院的謝師父上菜,外圍環境還蠻令人放鬆。但內部的裝潢陳設就可惜了,是很普通的裝潢格局,不論在色調搭配或桌椅都沒有讓人有驚喜感,相較羅東的差不多料理,其餐廳的內部裝潢極具古意雅緻的氛圍,讓人除了對食材心喜外,也對眼觀的一切感到設計的精心。

IMG_6549.JPG

很中式餐廳的裝潢格局,也許是把創意都擺在菜單的設計上了,但如果也能將創意運用在內部的氛圍設計,一定會讓食客更感歡喜的相得益彰吧。

IMG_6554.JPG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在每道上菜的菜名,就憑我喜好方式來說明囉。我個人覺得無菜單料理,無論是哪一家,都很著重在擺盤的設計上,有的看起來華麗盛大,有的則是雅緻小巧。而第一道菜則屬前者,一端出來就讓人哇的一聲,這氣勢就先壓過了菜色。

以生魚片和甜蝦及鮑魚等生鮮食材為主,鮮味嫩質當然已是基本的條件,甜蝦鮮甜鮮滑的口感讓人難忘,這是一行七人的份量。

IMG_6563.JPG

這天堂鳥的花飾,優雅獨傲,不知為何我看到它,就想到蔡依林在美人計這首歌的折手舞的動作舞姿啊。哈。

IMG_6558.JPG

緊接著則是和風沙拉,以麥芽糖拉出的金絲環繞成圈,看來富貴華麗。要知道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我現在看到金色就覺得亮眼討喜啊啊啊,不知何時會開始愛上大紅大金的服裝啊。多喜氣,是吧!

只不過我最近心理有些失調,看到這樣環繞的金絲,有種很想從上把它往下用力壓毀壓碎的衝動,怎會這樣咧,最近壓力是有多大咧。這和風沙拉的口感嘛,我忘了,反正就是沙味嘛(太讓人失望了,這食記是要看食味的描寫啊啊)

IMG_6572.JPG

帕瑪森起司豬肋排。肥厚的豬肋排一上桌,我就想動筷,但服務人員說等會,因為它要放火燒死它(這是我自己講的啦),果然只見服務生倒了酒,一點火,轟然而起的火焰表演性十足。至於倒什麼酒,我沒有記下,但肯定不會是酒精(廢話!)

IMG_6575.JPG

IMG_6577.JPG

至於旁邊的龍像則是用美乃滋所畫出,我要是龍一定頗桑心,居然給我用沙拉醬來畫偶,服務生還特別提醒這條龍不要吃喔,因為只是純擺飾用。這豬肋排的肉質肥美不油,再加上起司的濃郁口感,讓這道菜相當討人歡喜。

IMG_6580.JPG

真的很好吃,肉質嫩軟但有嚼勁,一下子就啃光了。

IMG_6582.JPG

紅油黃金蟹,那紅通通的就是蟹膏,酥炸後的蟹殼咬起來滋脆香響,肉質的鮮度也佳。法國麵包沾上蟹膏的滋味也讓人忍不住吃了好多片。

IMG_6587.JPG

IMG_6588.JPG

櫻花蝦炒飯,哇有長條脆迪酥和麥片球咧,怎覺得被我這樣一講,這道菜的質感就LOW掉了,哈。所以善用詞彙的比方很重要啊。櫻花蝦口感相當鮮脆。

IMG_6591.JPG

這是豆腐!廢話又來了。好吧,這是嫩豆腐,啊我就忘記了這滋味了嘛,是真忘了,所以就只露相不露言了。

IMG_6593.JPG

這是醋(來人,給我打!),好吧,這是果汁醋,我真的忘了嘛,但我記得它微酸的滋味,剛好中和了前幾道口味較重的料理。

IMG_6595.JPG

這是魚,是金魚。(好像沒有人要打我了,因為是放棄到絕望的概念嗎)

IMG_6598.JPG

接下來這道,我絕對不會忘,因為太好喝太好吃太鮮美了,這道陽光泡菜海鮮鍋,它的泡菜是店家自製的,口感酸脆清爽,再加上海鮮的鮮味湯頭,讓這道海鮮鍋的味道極為鮮美。

IMG_6599.JPG

大家幾乎把湯喝的一乾二淨,店家豪氣的免費續湯啊。來這一定要指名這道啊。

IMG_6600.JPG

海鮮滋味就不提了,反正擺脫了不了味鮮,鮮美,鮮嫩鮮滑的口感形容,但這芋頭丸子可是要好好挑出來讚賞一番,這芋頭丸的芋味香濃,著實耗力的以芋頭打成泥,再不斷的捏它揉它霸凌它,最後成就了它。好吃啊。

IMG_6603.JPG

最後一道甜點上桌了,法式烤布蕾搭西瓜加鳯梨!我是怎麼了,怎麼好好的一道精心甜點,又毀在我亂取名的後果呢,啊誰叫它叫無菜單料理嘛,我只能依實際樣子來說咧,啊,要不然就叫法式紅金烤布蕾,西瓜是紅,鳯梨是黃,延伸為金嘛。

但實心話,那烤布蕾真好吃, 烤的薄脆至微焦的糖衣與濃郁軟滑的雞蛋布丁,相當成功的一道甜心。

IMG_6605.JPG

整體來說,謝師父的料理吃得出也看得出用心,推薦給大家囉。

IMG_6613.JPG

店家資訊

謝師父 創意料理

宜蘭羅東鎮成功街166號

03-961382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