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7.JPG

每次去龍山寺向眾神明頂禮請安後,總會習慣繞進附近的巷弄內,看看是否有些小食可吃吃。原本是想找附近一家頗為知名的蚵仔麵線,但忘了店名,想說那就碰碰運氣,或許看到招牌就會想起來,但沿路就是找不到有賣蚵仔麵線的店家招牌,最後在廣州街看到這家溫州大餛飩(出龍山寺後,往左手邊直走約十分鐘內的對面街頭),原本還有些遲疑,因為店內沒有任何客人,心想會不會有雷啊,但想說反正應該也不會難吃到邊吞邊吐,哈,人就進店了啦。

IMG_6995.JPG

店面裝潢有著古味,簡簡單單,但還蠻乾淨的。

IMG_6993.JPG

一看菜單,原本想點溫州餛飩麵,但不知為何卻勾選了雞蛋麵,而朋友本來想點溫州餛飩湯,但卻勾選了紹興豬腳麵,反正就是一整個亂套。

IMG_6992.JPG

我的雞蛋麵就是打了一顆荷包蛋搭著清湯和麵條,簡單的料理,清湯掛麵,我吃的津津有味。最近很喜歡以簡單的調味和食材來滿足我一天所食。也許是厭倦了過於精緻或重口味的食物吧!

IMG_6986.JPG

朋友點的紹興豬腳麵,豬腳的豬皮軟綿具黏感膠質,搭上肉質的嫩度,口感不錯,且湯頭看似清淡卻好喝,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搶了朋友一塊豬腳又喝了一口湯,哈。

IMG_6987.JPG

我忘了豬腳所給的份量,但它的麵條給的量倒頗為豪氣。麵條彈度嚼感還不錯。我可沒吃朋友的麵喲,是因為和我的雞蛋麵的麵條是相同的。

IMG_6988.JPG

就在我們快吃完原本所點的食物時,我和朋友對看一眼,覺得還想再吃些什麼,所以又點了鮮肉口味的紅油抄手和餛飩湯,嘿嘿,吃飽才有力氣減肥啊。

IMG_6982.JPG

這餛飩看似薄扁,但肉餡紮實而嫩,搭上微微辛辣的紅油,真好吃!(前面是誰說最近愛上清淡口味的啊啊啊???,啊,看心情啦

IMG_6990.JPG

餛飩湯的表現也佳,湯頭雖然清淡但卻不會無味,我個人也蠻喜歡的,而為什麼我也會喝到呢,很簡單,因為我拿了一個小碗舀進了數匙的湯頭,同時也不小心多帶了一顆餛飩啊!哈。朋友夠大氣就是這樣,不爭不唸,視若無睹,果然是見過識面的,唉,連付錢的時候,也是這樣吃完就直接走到門口,連回望我一眼都沒有,不爭不唸,任由我掏錢買全單啊(泣)(學哈士奇嚎叫)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家溫州大餛飩是可以再訪的,下次來龍山寺後,再來這吃一碗吧!

IMG_6983.JPG

店家資訊

溫州大餛飩

台北市廣州街118號

02-23040699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