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65.JPG

宜蘭礁溪真的太多民宿了,有些民宿具有特色,有些則是簡單平凡,但無論是哪一種風格,碰到星期假日,大都是蠻貴的和太貴的差別,哈!

這次挑選的民宿是位於礁溪湯圍溝旁,一棟名為"山那邊"的大樓,民宿名稱為"艾瑪溫泉會館"。上圖就是它的大門入口。在這棟大樓裡,光是民宿應該就有超過五家了吧,各別取名各別分佈在不同樓層。有開車者可停到地下室的機械式停車位,但因為迴轉空間狹小,停車位的寬度也窄,所以倒車入庫會需要耗費的時間和精神頗多。

IMG_6764.JPG

進入大門後,有個公共交誼廳。民宿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的將電梯感應卡和鑰匙交給我們,同時告訴我們各自的樓層後,便離開了。一出電梯門,便可看到一間間的小套房的房門。

IMG_6747.JPG

我住的這個樓層有提供洗烘衣物的服務,但好像是投幣式的喔。

IMG_6745.JPG

打開房門,一如預期。房間空間不算小,但可能是因為溫泉的關係吧,房內有股潮味。開了冷氣後,便好多了。冷氣的冷度還不錯。我住的這房型有陽台,在它官網名為小叔房的房型,難道是小叔買的嗎,哈。

IMG_6733.JPG

房間裡供應著兩瓶礦泉水和茶包。至於在清潔上,我個人覺得還能接受。但我真不喜歡躺在床墊上時,可以明顯感覺到床墊裡的彈簧感,太寫實了,哈。另外則是它的電視遙控器,太難太難用了,按鍵要按大力之外,還是按對"穴位"才能轉台啦。

IMG_6740.JPG

 

IMG_6735.JPG

來這就是要泡溫泉!它的湯池很大,放水時的水量也足夠,但因為湯池太大了,所以放滿估計也要超過十分鐘以上。雖然我真的不是很清楚所泡的溫泉水的水質純度,但至少感覺還不錯。不過它的湯池保熱效果頗佳喔,我一進房就先洗一下池子,再放熱溫泉水,放滿後,便離開房間,出外覓食去了。過了二小時左右才回房,那水溫還是頗高啊。

IMG_6738.JPG

淋浴式的沖澡則在浴池旁。壁面上有固定式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IMG_6736.JPG

第二天早上,拿著進房時便提供的早餐券,出大門往右轉到1樓的側邊,找尋早餐的地點所在。

IMG_6748.JPG

IMG_6750.JPG

由於這棟大樓還真多家不同的民宿,有些民宿有自己專屬的食堂,有些則是由業者聚集在一塊,讓其房客集中在一處共享早餐。我們就是後者的模式。

IMG_6758.JPG

餐廳門口的牌子,寫著有哪幾家民宿的房客可在此憑券用餐。

IMG_6763.JPG

採用自助式的餐食,其餐點讓我相當喜歡,中西式皆有,雖然菜色並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意,但以民宿而言還算豐富喔,且熱炒+清粥+小菜的調理味道都蠻好吃的。我自調豆漿+咖啡的味道,也不錯喝,哈。

IMG_6757.JPG

IMG_6754.JPG

IMG_6752.JPG

IMG_6751.JPG

IMG_6753.JPG

吃飽喝足後,又回去泡了個昨晚睡前便先放好純溫泉水質的湯,悠哉悠哉的在中午11:00退房了。整體來說,我喜歡它的早餐更勝於房間的設備,雖然也有一夜好眠,但那早餐是會加強我會再來住的動力啊。

IMG_6756.JPG

民宿資訊

宜蘭礁溪 艾瑪溫泉渡假行館

宜蘭礁溪鎮信義路34巷6號  0936 909 027

http://emmahouse.yilanbnb.tw/about.htm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