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7.JPG

之前在捷運府中站對面的板橋誠品後門的巷子,有一家流動攤販專門在賣魷魚焿和花枝焿,這家歷史很悠久了,至少以這樣的形式營業有六年了,但後來我去年前往時,才發現己經看不到這家攤販了。心裡真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還真想念它花枝焿的滋味。

後來和朋友提及此事,朋友說這家店己經有店面了,己換到它原先所擺攤位的對面巷子內(人如果面對前之前攤位的右手邊,過馬路的巷子),店名叫做"慶和魷魚焿"一知道後,當天便立馬前去,是有多想吃啊啊啊。

IMG_8042.JPG

一看到這店面和煮食者,其實並沒有馬上和之前的記憶點有連結。不過當我在點餐時,老闆娘酷酷的臉,倒讓我有了親切的記憶,哈,好想跟她說,好久不見了,原來你在這裡啊,不過還是打住了,我怕被她用魷魚甩我臉,哈。

原本點了花枝焿米粉,但又覺得不夠,再加點了花枝焿湯。全部外帶。還跟老闆娘說要加辣加辣加辣,因為在我的飲食記憶裡,我特愛它家的辣椒味。

IMG_8046.JPG

回到家,迫不及待解袋倒入碗裡,吃一口後,嗯,我居然無法回憶起之前原本的滋味,但還是好吃啦,這最重要啦,哈。

 

 

IMG_8053.JPG

花枝肥彈鮮美,有咬勁。湯頭有著蘿蔔的淡香,味道和我之前介紹的同樣位於板橋的後站沙茶魷魚焿有所不同(點我看分享),最大差別就是在湯頭,板橋後站魷魚焿的湯頭有著沙茶的香氣,但慶和魷魚焿的湯頭口感則是以柴魚為主味。

若要我相比這兩家的喜愛度,我兩家都愛啦。但慶和魷魚焿的花枝焿的花枝味道聞起來頗為舒服,不會像板橋後站的花枝帶有濃厚的海鮮味。

IMG_8050.JPG

IMG_8055.JPG

吃完了花枝焿米粉,果然意猶未盡,還好當時有多一碗花枝焿。這花枝焿的份量是有比加了米粉的數量多了些,蘿蔔也多了些,哈。味道還是一樣好,但真心建議要加辣椒來提味啊。

IMG_8057.JPG

店家資訊

慶和魷魚焿

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2巷7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