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70317.JPG

我不知道現在的鯨魚洞是否還是像我去年6月前往的那樣的讓人感嘆其美麗身影後的垃圾髒污,多希望之前所看到的景像現已不復在,還請今年有去過的朋友告訴一聲囉。

暫撇開後續會看到的驚心吧,就從出發開始說起吧。位在澎湖本島的西嶼鄉的鯨魚洞,由澎湖市區往跨海大橋的方向前進。原本對於鯨魚洞是沒有什麼興趣的,但想說竟然來都來了,就看看吧,還好當時的決定是對的。

我喜歡它的開闊,雖然沒有綠草如茵,但這片綿延近枯的草地,在烈日晴空下帶著荒漠感。

IMG_5852.JPG

6月已是烈陽高照的晴空,在海風不斷的吹拂下,炎熱也消淡了許多。因為空曠,更讓四處的風聲蕭蕭而起。

IMG_5870.JPG

IMG_5871.JPG

回望來時路,是一片湛藍的碧海藍天。

L1270306.JPG

往前就是鯨魚洞了。 屬柱狀玄武岩。柱狀玄武岩在海崖上,因海蝕作用形成一個巨型大洞,外觀上狀似一隻鯨魚的頭部。

L1270315.JPG

沿著步道走下去,兩旁的玄武岩高立而壯觀。以前看照片覺得還好,但親臨現場才知天然美景的攝人。

L1270321.JPG

近看這鯨魚洞,真的很壯觀,是不是像鯨魚頭的外形已不再是重點,大自然界的鬼斧神工讓人讚嘆。

L1270317.JPG

L1270322.JPG

L1270319.JPG

再往鯨魚洞的上方行走,開闊的海景讓人心曠神怡,看著眼前有一片小盆地般的景像,往下一走,才發現怎麼會是這樣充滿垃圾的景像呢?

L1270327.JPG

IMG_5869.JPG

遠看還只覺得這白白的一片是什麼?近看則是感嘆一片啊?這是由海洋打上岸的飄浮物?還是被人隨意亂扔垃圾呢?

L1270339.JPG

L1270334.JPG

真的觸目驚心,感嘆萬千啊,不管是不昰被海流推上岸而來旳垃圾,但在這國家級的景區,是否也應該把它清理呢?而不是任由棄置!糟了美景也踐踏了台灣的形象,有多少國內外觀光客看到這景像,是帶著皺眉的心情而離去!

我不知道現在的狀況是否依舊!?還是說大家只注意到前方的鯨魚洞,而沒有走向後方這片同屬天然地質的景觀呢?

L1270336.JPG

L1270337.JPG

看著這片光景,心裡是難過的,這片海與地,不該也不能是如此啊!我不知道澎湖觀光局是否也知道這樣的情景,在你們因煙火節而燃放煙火於暗夜天空的燦爛奪目時,是否也看到了這塊地方在月光下的悲傷呢?

這時再聽到風聲透過鯨魚洞傳來的聲響,竟覺得是它無奈的悲鳴,如果現在還是如此,那麼這狀況還會持續多久!?還是現在已還給它該有的潔淨原貌了呢?

L1270316.JPG

澎湖 鯨魚洞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12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