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6.JPG

再不逼自己把去年前往澎湖的遊記寫出來,我想它就會成為石沉文而永不見天日了,也枉費了我當初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去年第一次去澎湖是跟朋友去,那時太驚艷澎湖的海闊天空與碧海藍天,所以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又再度帶爸媽來澎湖一趟,實在是因為澎湖太值得前往了。

以自助行的方式而言,澎湖是相當適合的。除了澎湖本島有許多景點外,離島的景點如七美和望安,更是必去!以前未了解澎湖,總覺得那是去戲水玩水潛水才去的地方,但這真是大錯特錯,因為還有太多美麗風景,是不用下海也能玩得愉快盡性。現在就從離島的七美和望安開始吧!

要去離島,一定都會在本島的南海遊客中心搭船,由於我們是自助行,因此就請那時住的染色體民宿(點我看分享)幫忙代訂離島的船票和租機車。

L1270018.JPG

拿著民宿主人給我們的遊艇簽單,便到南海遊客中心的同名櫃台報到去了。此次行程就是前往七美和望安。

L1270008.JPG

南海遊客中心內部有很多出海的遊艇業者,除了像我們事先請民宿代為預訂行程外,也可直接在游客中心購買離島行程。

L1270010.JPG

L1270011.JPG

向游客中心內的業者報到後,便會請我們到外頭如下圖的地方等待搭船。

L1270016.JPG

L1270012.JPG

海安游艇是我們此次的出行業者,在此處將報到表交給服務人員後,便會發給你一張貼紙貼於胸前做為辨識。

L1270015.JPG

L1270014.JPG

L1270026.JPG

L1270027.JPG

準備上船出發囉!

IMG_6289.JPG

如果你自認會暈船者,那麼強烈建議坐後面,因為前面的位置容易因海浪的起伏而最先感受到明顯的波淘洶湧,容易造成孕吐,啊不是啦,是"運吐",還有不要像我一樣,一直想說挑個好位子,猶豫不決,後來非但位子被搶走了,最後還被迫坐到下層的位子,泣。

IMG_6274.JPG

IMG_6281.JPG

下層的位子更容易運吐啊啊啊,因為你想想最下層的游艇底板是直接和海浪接觸的,所以浪起浪落,你的胃也會跟著上下晃動,再加上到離島的行程都要半小時左右的航程,如果你是個易暈體質者,後果可想而知,就是兩字"必吐",哈!

IMG_6280.JPG

我呢,之前搭過許多次的遊艇,從來都沒有因暈船而吐過,而這次狀況極其慘烈。原因就在於我不僅坐在底層,而且還是最前面!你看看,你看看,當時為了拍遊艇內部的照片給大家看,所以便往下走到底層,還是第一位,所以才可以拍到如下圖空空無人的畫面,但結果是我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因為後面的人在上層沒位坐,便都下來了,我就被迫坐到底層的第二排啊啊啊,這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新解嗎?哈。

遊艇出海後,我不斷給自己在潛意識加油打氣,告訴自己浪再大也要克制預期的心魔想吐的感受,但浪真的很大啊啊啊,我的視線從不斷的望向前方小窗的海景,到最後緊閉眼雙眼,默念阿彌陀佛,為什麼想吐要唸阿彌陀佛呢?我也不知道,反正唸就是了啦!

事實證明唸阿彌陀佛是不能止吐的,但可以不讓你一路吐到底,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就在我一直在唸佛號的同時,我不斷的壓抑自己想從身體內部深處往外洩的口慾,但我好滿好滿,滿到快要溢出來了。只剩口中喃喃的佛號在支持著我終於船到站了,而我,我,我居然在船停到站後,一次完美的將累積的實力一口氣嘩啦全部吐出當做ending! 朋友用很嘲笑不解的眼神望向我,在我耳邊說,好丟臉,你居然是到站才吐,後面的人都在看你!正所謂患難見真情,我的這位朋友果然只能共享樂不能共患難啊啊啊。

IMG_6278.JPG

下船後,我用虛弱微抖的兩根手指從口袋內拿出摩拖車的租車單,以剛運吐完的眼神交給港口那棚子下的車行,而我那位朋友呢?他...他..他下船後 ,就急忙找廁所去拉屎了,因為他說海浪太大,讓他好想大便啊啊啊,這是什麼跟什麼啦!

L1270022.JPG

L1270023.JPG

在等朋友拉完屎的過程中,我發現如果你不會騎摩托車,那麼也可以搭像是小遊覽車或大巴去各個景點喔,不過應該也是在搭船前就要先預約了。

L1270028.JPG

此站是先到七美,七美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龍埕海蝕平台,石獅,雙心石滬和小台灣的岩貌和地質。由於景點都蠻近的,且路途上的景觀標識也清楚,所以就不再做路程的說明了。直接以景點圖來介紹囉。

L1270162.JPG

龍埕海蝕平台,因像龍身一樣的身形而得名,

L1270176.JPG

L1270173.JPG

由龍埕海蝕平台,往另一邊看去的猴形石,我自己取的啦!其實它的名字叫七美分岔石(分岔仔),原因在於其右側有個空隙讓海水分岔流通。

L1270190.JPG

L1270186.JPG

遙望海洋的大獅石,還真的有點像廟前的石獅的背影。

L1270177.JPG

L1270178.JPG

小台灣,因形狀而得名,這是我覺得最具體的景觀之一。

L1270196.JPG

L1270191.JPG

IMG_5841.JPG

雙心石滬,是利用玄武岩和珊瑚礁所人工砌築的捕魚陷阱,簡單來說就是海水漲潮時,魚蝦類會被海潮推入這石滬內,而當退潮時,因石滬的阻隔而回不去了。 

L1270200.JPG

L1270198.JPG

看完了七美知名的景點後,便再次回七美港口準備前往另一個離島~望安。所搭的遊艇並不一定是和去程的一樣喔,所以要記得在快要抵達離島下船時,船內的服務人員會告訴遊客幾點在同下船地集合,並搭什麼名稱的船名。

這次我學乖了,只拍一張照,便馬上坐在最上層的前排,嘿嘿嘿。

L1270020.JPG

抵達望安後,同之前在七美的租摩托車的方式,只不過七美的租摩拖車的地方,不像望安有個車棚可以明顯看到,我印象中好像是抵達望安港後,往左手邊的方向便是很多租車行的位置,你也可以直接拿單子詢問,因為很多車行的人員會在那。

L1270053.JPG

望安知名景點主要有;綠蠵龜保育中心, 監觀所,天台山,花宅聚落等。

綠蠵龜保育中心雖然是離望安港口最近的,但我們是在看完其它景點後,最後才入內觀看的。裡頭有許多綠蠵龜的生長和保育知識,我覺得了解後,讓我對綠蠵龜有更加要好好保育的理解。

L1270130.JPG

L1270137.JPG

L1270132.JPG

L1270131.JPG

監觀所,以前軍事所需之用的監視點。

L1270047.JPG

L1270046.JPG

L1270037.JPG

L1270042.JPG

L1270043.JPG

L1270058.JPG

望安所有景點中,或者說澎湖全部景點,我最愛天台山,因為海天一色的風景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真的好開闊,這片草原大海,是我會再來來澎湖的念想之一。就不再多做文字介紹了,看圖吧。

L1270099.JPG

L1270065.JPG

L1270067.JPG

L1270063.JPG

L1270081.JPG

L1270100.JPG

IMG_5801.JPG

L1270094.JPG

IMG_5798.JPG

IMG_5805.JPG

IMG_5812.JPG

IMG_5815.JPG

花宅聚落, 因為周圍山丘環繞,如同花瓣環繞花心,故因此而得名花宅,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好的聚落之一。

L1270125.JPG

L1270117.JPG

看得出這窗戶是個字型嗎!

L1270118.JPG

L1270121.JPG

L1270122.JPG

在花宅聚落的外圍,也有一個臨海的小區。

L1270116.JPG

L1270126.JPG

L1270128.JPG

我愛上澎湖是有原因的,因為它的碧海藍天,它的天寬地闊,

是那片海;那片草原;那片在朗朗晴空或月色星空下的土地,都閃耀著讓人迷戀的氣息,在空氣中不斷散發。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