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9.JPG

金門在小旅行,飲食除了當地特色小吃外,愛吃鍋物的我,在騎往金湖鎮的路途上,看到這家名為"老先覺"的麻辣窯燒鍋物的連鎖店,之前在台北就有看到,如今在金門又相遇,二話不說,立馬停好,直奔進入。一切都為了鍋物和麻辣兩字啊。

店面裝潢色彩以紅色系為主調,空間不算大,但也不會令人感到擁擠。每張桌上平均有四個小爐台,而我們只有兩人,還好我們是店內第一位到的食客,所以不會有和陌生人共桌的情況發生。我實在很不喜歡和陌生人共桌吃個人小火鍋,相當不自在,之前有幾次這樣的狀況,我都只能兩眼呆呆直視自己的小火鍋,畢竟和陌生人面對面的距離太近,不論動作或表情到講什麼話都一清二楚,所以後來即便我再如何喜歡某家餐廳的鍋物料理,一看到要和別人共桌,我就放棄了。

IMG_8891.JPG

IMG_8892.JPG

IMG_8899.JPG

調味料和飲料區位於後方,自取無限。

IMG_8900.JPG

IMG_8914.JPG

翻開菜單,發現其鍋物種類口味極多,看得我眼花瞭亂。最後還是選擇了185元的麻辣鴛鴦鍋,並加25元升級大肉盤,原本想這樣就好,但後來又加60元升級海陸鍋,完全是個堅強的吃貨。而朋友則是點了和風昆布鍋。

IMG_8895.JPG

IMG_8896.JPG

IMG_8897.JPG

老先覺的菜單上,清楚明列了每種湯頭和醬料所用的食材成份,對於現在有許多人對食不安心的狀況,減少了食客的疑慮。

IMG_8898.JPG

麻辣鴛鴦鍋上桌啦。鍋子的容量不太,進而讓放入的食材有種豐盛滿溢的視覺感。

IMG_8901.JPG

右邊就是加價25元的大肉片和60元的海鮮。下次若再來吃,那麼加價60元的海鮮可省去不叫了,哈。

麻辣鴛鴦鍋的以川式的口味為湯頭,有著花椒麻香的香氣,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但嗜辣的我,覺得中辣的辣度還好。而另一邊則選了昆布湯頭,鮮味度也不錯。但喝最多的還是麻辣湯頭。我愛麻辣啊。

 

IMG_8903.JPG

朋友的和風昆布鍋。食材配料頗多喲。

IMG_8905.JPG

加點的菜盤和金針菇。

IMG_8907.JPG

又加點了一份招牌三拼,鴨血+大腸+豆腐。除了鴨血的入味度可以再改進外,其它二者的味道還不錯,滷汁有著微辣的口感。寫到這邊才發現,怎麼一直加點啊,哈。

 

IMG_8910.JPG

 

 

IMG_8908.JPG

整體來說,老先覺是我會再訪的一家鍋物店,但下次只點麻辣鍋,不點鴛鴦了。

IMG_8926.JPG

店家資訊: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金門縣金湖鎮黃海路89號

082-336 85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