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0.JPG

位於馬來西亞砂勞越洲的 mulu  姆魯國家公園,也有人稱姆魯洞國家公園(Mulu Caves National Park), 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它的網站簡介裡說明其有著在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洞穴群。除了有全球最大的地穴 -- 砂拉越洞窟(Sarawak Chamber), 其空間可以容納 40 架波音 747 客機外。還有許多有著奇石異景的地下洞穴景觀,有些洞穴聚集成千上萬蝙蝠,有些則是有地下河流與鐘乳石或風化的石林美景,除了千萬年的洞穴外,也有著原始熱帶雨林生態。

這次我們一行人是從美里(Miri)搭馬來西亞航空的小飛機前往,美里是東馬的第二大城市,我在之前曾介紹過美里,有興趣者請點這(美里住宿酒店的震憾教育)前往mulu 姆魯國家公園可以從美里搭機,好像是每3天一班,航程約為30分鐘。

IMG_7931.JPG

飛機抵達mulu機場時,才發現這機場還真小,但往返遊客頗為眾多,有一半都是老外。今天這篇就先介紹我們在mulu的住宿酒店吧。

IMG_7933.JPG

IMG_7934.JPG

此行規劃的住宿酒店是萬豪酒店 Mulu Marriott Resort‎,酒店有免費專車前來接送住客往返機場。

IMG_8037.JPG

下圖為我從酒店官網的截圖,可看見其所佔區域並不算太大,而四周則有河流圍繞,這河流有小船行駛,帶往遊客前往其它遊河的山林景點,在酒店也有一個碼頭供住客上下船,但沒有限定只能由酒店的船隻行靠。

「mulu marriott resort & spa」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往酒店的途中,會經過這座橋,而這座橋也是酒店通往外圍的出入口。

IMG_7984.JPG

酒店大廳以挑高的設計和大量的木做為結構,沒有空調的運轉,而是以四面通透的開放空間,導引自然風來降低炎熱。

IMG_7937.JPG

IMG_7938.JPG

IMG_7987.JPG

IMG_7935.JPG

服務人員的待度和善親切,辦理入住的手續頗快,拿到房卡後,便自行讓住客尋房去也。

週遭皆是綠林野樹,空氣清新。

IMG_7940.JPG

IMG_7980.JPG

這一排便是我們入住的房型區域。

IMG_7989.JPG

IMG_7988.JPG

一打開房門,我便喜歡上這樣的木質基調所形成的空間氛圍,明亮溫馨,舒適感油然而生。後方有個小陽台。

IMG_7944.JPG

IMG_7949.JPG

IMG_7951.JPG

浴室空間寬敞,雖然有著大浴缸,但水溫的熱度完全不足,晚上想要泡個澡,卻是只有微溫的涼水,不夠爽快啦。沖澡淋浴的地方雖然也會有類似狀況,但熱水的溫度卻能持續較久,不會像浴缸水龍頭一打開放水,不到三分鐘就變冷水了。

IMG_7946.JPG

IMG_7947.JPG

選用的沐浴備品為泰國當地知名品牌THANN,我個人還蠻喜歡它的香味,不會那麼明顯的化學香氛,而是清新的植物芳香。洗後的潤澤度也不錯。

IMG_7948.JPG

房內是無法收訊到免費的無線網路,而所買的當地DIGI的3G Sim卡,在這房內同樣收訊極差。所以我們後來都跑到大廳上網去了,哈。

IMG_7957.JPG

IMG_7958.JPG

房間的小陽台,因為是用手機拍攝,所以在背光的情況下,拍得不好,還請見諒囉。這一小方綠野,看了也蠻爽心的。

IMG_7953.JPG

由陽台往外看,左手邊的那棟建物是spa中心,它的價格我們有看過,屬於看過哇一聲好貴便飄走的心情,哈。

IMG_7956.JPG

另一邊則是和我們同樣的房型建物。在這酒店除了公共區域有設置吸煙處可吸煙外,其它地方是完全禁煙的喔。

IMG_7982.JPG

這是它的公共大廳後方的休息區,就算你沒有在這點飲料也可坐在這。這區有些書報雜誌和西洋棋可供住客使用。而我們在晚上都待在這用酒店的無線網路上網,網速還可以喔。

IMG_7990.JPG

IMG_7992.JPG

泳池並不大,原本也想跳下去游泳,但才決定要去換泳衣時,突然就來了五位的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子跳入泳池,眼見此景,應該更要去換裝齊游的,哈,但後來還是做罷了,因為她們身旁又多出了各自的男伴,為了不破壞他們的泳池趴,便犠牲小我了,哈。

IMG_7962.JPG

IMG_8010.JPG

IMG_8011.JPG

IMG_8014.JPG

酒店的游戲室,印象中有提供wii的遊戲機。不過裡頭沒有冷氣,不知是沒有開還是根本都沒有,所以相當悶熱。

IMG_7969.JPG

IMG_7971.JPG

健身房在一片綠野中。

IMG_7976.JPG

IMG_7977.JPG

這個就是我們一看到價位就哇一聲四處逃走的地方,哈。

IMG_7979.JPG

它的餐廳只有一間,以義大利麵或焗烤類為主,價格約莫在台幣400起跳,我們晚上有在這用餐,義大利麵的食材調理相當美味。

IMG_7973.JPG

白天坐在戶外會熱死啊。這地方也是提供自助式早餐的所在地。

IMG_8016.JPG

IMG_8018.JPG

IMG_8019.JPG

第二天的自助式早餐其菜色並不算豐盛,但屬精緻,有中式的清粥小菜,也有西式的料理,我們一行人都頗為滿意。

IMG_8024.JPG

IMG_8026.JPG

IMG_8027.JPG

整體而言,萬豪酒店 Mulu Marriott Resort‎是 Mulu姆魯國家公園遊玩相當推薦住宿點,它也是唯一一家在此的五星級酒店,且酒店也有免費的接駁車往返姆魯國家公園,但都要事先預約喔。

在這舒適的房間,提供了我們的極佳的睡眠品質,下一篇再來分享Mulu姆魯國家公園的景色吧。

IMG_7941.JPG

酒店資訊:

萬豪酒店 Mulu Marriott Resort

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myymu-mulu-marriott-resort-and-spa/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