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6.JPG

最近因為常常出差,所以部落格更新的速度比較慢,現在工作已經告一個段落了,便趕快更新一下部落格的進度吧。

前陣子在吉隆坡出差時,當地朋友說要請我們去吃一家很有名的自助餐吃到飽,菜色種類之多,各式各樣的海鮮,讓人目不暇給。我們一聽就充滿興奮和期待,問朋友這家餐廳叫什麼名字,她說餐廳名稱為 JOGOYA!

結果一到現場,發現這家餐廳就是上閤屋!我們還真不知它就是上閤屋的英文名啊,哈,頓時充滿親切感,畢竟上閤屋在台灣曾經非常風光。

IMG_0823.JPG

位於Starhill百貨公司3樓的上閤屋,大家或許不清楚Starhill百貨公司在哪 ,簡單來說它就在來吉隆坡一定要去朝聖Shopping的知名百貨公司Pavilion的對面啦。若不說這是在吉隆坡,光是看它的門面,還會還以為是在台灣某處。因為到處都有中文。

IMG_0825.JPG

IMG_0832.JPG

晚餐的價格折合台幣大概在800塊錢左右,我覺得還不算太貴。

IMG_0828.JPG

餐廳內的空間相當大,光是用餐區就有好多區,除了有單獨個人的座位區之外,也有包廂區,但都是半開放式,而非封閉型。

生意其實不算差喔,但由於空間真的還蠻大的,所以很多座位區看起來空盪。

IMG_0833.JPG

IMG_0861.JPG

看到這個在冷藏櫃的椰子,立馬拿出來狂喝,當天晚上至少喝了五棵椰子。

IMG_0915.JPG 

菜色種類真的以海鮮居多,各式各樣的海鮮類,清蒸炒炸,一應俱全。少不了的蝦、生魚片與螃蟹,肉質的新鮮度是有的。

IMG_0842.JPG

IMG_0840.JPG

還有多種的壽司和中式熱炒。到目前為止,食物味道都還蠻不錯的 。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哈。

由於食客頗多,不太好意思佔用別人拿取食物的空間,所以都是趕快拍拍,因此相片的品質並不是很好,還請大家見諒囉。

IMG_0844.JPG

IMG_0866.JPG

IMG_0891.JPG

還有這道看似龍蝦身形的沙拉,它是龍蝦嗎?

IMG_0871.JPG

光是看到這道鐵板龍蝦尾,我就已經按耐不住心裡的喜悅,上閤屋所有的菜色名稱都有中文標示,食客還是以華人居多。

IMG_0887.JPG

還有石龍蝦天婦羅,也一定要嚐的呀。

IMG_0874.JPG

剛剛所說的這些都屬現場料理,所以你桌上的這個夾子就非常重要,這個夾子上面有寫桌號,你看到喜歡的現場料理菜色,就直接丟進它前面的玻璃碗吧。當料理好之後,服務生會直接送到所屬桌號。

我記得每張桌子好像至少都會有四個夾子。

IMG_0836.JPG

這一排有鐵板鯖魚、鐵板生蝦、鐵板石甲魚等多種料理。

IMG_0886.JPG

 下圖這一字排開的也都是海鮮類的料理。還有炸軟殼蟹與清蒸或煎烤的多種魚肉肉質的調理

 IMG_0875.JPG

IMG_0876.JPG

但非常令我感到可惜的是,幾乎每一道現場烹飪的海鮮,不管是清蒸或煎煮炸,都是屬於重口味的重鹹!實在是讓我吃不慣啊!

IMG_0899.JPG

而手捲清爽的口感,讓我最後終於放棄了其他的食物,而主攻它.哈哈。

IMG_0837.JPG

陶板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非常喜歡吃熱湯類的鍋物。

IMG_0857.JPG

IMG_0902.JPG

旁邊有個人的鐵鍋,看到喜歡的食材就直接把它放入鍋中。如下圖有多樣的青菜和海鮮料理及肉類供你挑選,

IMG_0856.JPG

IMG_0859.JPG

還有像泡麵的多種麵類。

IMG_0855.JPG

把喜歡的食材都放入個人鍋後,再選你喜歡的湯頭吧,當天共有三種湯底可挑選,像是火鍋雞湯或泰式酸辣蝦湯(東炎火鍋湯)

愛吃辣的我,當然是選東炎火鍋湯囉。

IMG_0862.JPG

IMG_0864.JPG

IMG_0863.JPG

這時再把你的鍋物拿回桌上,請服務員幫你點上酒精燈,煮熟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IMG_0908.JPG 

現場還有天使蝦可供選擇喔。我選的這個東炎湯的味道也是屬於重口味,辣酸度還好,主要是鹹度頗高。後來都是吃食材比較多,完全不用沾醬,嘿嘿。

IMG_0907.JPG

除了陶板鍋之外,也有壽喜燒,但他們叫做升禧燒。

IMG_0860.JPG

吃完了大部分的主食之後,總要有個甜點吧。它的甜點樣式和豐富的海鮮菜色相比,實在遜色許多。

除了有港式點心之外,還有單片蛋糕或餅乾類,但看到這樣的燈光之下所顯現的甜點,我是沒有太大動力想吃,哈。

IMG_0850.JPG

IMG_0880.JPG

IMG_0882.JPG

少不了的冰淇淋和飲料吧 。冰淇淋品牌是haagen dazs,由服務人員服務,而非自行拿取。飲料種類頗多,除了常見的研磨咖啡和可樂汽水外,還有許多調味果汁和茶飲,但都好甜啊啊啊。

IMG_0881.JPG

IMG_0879.JPG 

就以幾道我所拿的菜色做為最後的結尾吧。現在看到這些照片,仍可感受其重口味的調理,即使每道菜色食材不同,但一經同樣重口味的調理烹煮,食之味都會是相同的,大大辜負了如此豐富多樣的海鮮食材。

IMG_0898.JPG

IMG_0911.JPG

IMG_0913.JPG

不難想像為什麼我吃最多的就是手捲,喝最多的是椰子汁了吧。清爽解油啊。

IMG_0909.JPG

IMG_0910.JPG

 

 

憑心而論,上閤屋的食材新鮮度頗佳,特別是海鮮食材林立,如果能夠排除以重口味做為料理的手法,我是相當樂意再次前往的。不過食記分享本就是相當主觀自我,所以我的感受僅提供大家參考囉。

IMG_0921.JPG

IMG_0827.JPG

店家資訊

馬來西亞 吉隆坡 上閤屋 START HILL百貨公司分店 START HILL百貨公司3樓

地址 : Jogoya Buffet Restaurants 上閤屋

T3, Relish Floor, Starhill Gallery, 181,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電話 03 –21421268   http://www.jogoyarestaurants.com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