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18.JPG

這家位於上海徐匯區的寶麗會館,屬於老宅翻新的建築物,老宅至今已經有將近70年的歷史,據說後來由台灣人在不改變其外觀狀況之下,翻新內部等裝潢,提供旅客住宿的經營模式。印象中只有14間房吧,有別一般房號皆以數字為主,寶麗會館則是以上海的樹種為名,像是梧桐、木棉、白楊、香樟、銀杏等。

當初會選擇住在這間酒店,其實心中是有些猶豫的,因為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歷史已久的建築物所翻新的飯店。但為什麼後來還是選擇了呢,就在於朋友已經好心幫忙先代訂了。

IMG_7155.JPG

寶麗會館的外頭景觀是一片樹蔭大道,而極為低調與不顯眼的入口大門,若不特別注意,很容易便擦身而過。

IMG_7125.JPG

若非有這幾個牆上的寶麗會館的英文名字,否則光看門牌號碼,還是會讓我有些猶疑,畢竟在它的右手邊還有一個名牌寫著藏瓏泰極?

後來才知道原來藏瓏泰極是一家以泰式料理聞名的餐廳,在上海有許多分店,頗受許多饕客讚賞和喜愛。而寶麗會館跟它同屬在這個地址,只不過所在的位置區塊不同罷了。

IMG_7159.JPG

大門入口的右手邊就是藏瓏泰極的所在地。而寶麗會館則是還要再往前直行。

IMG_7152.JPG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寶麗會館的識別磚牆。一走進來這,就好像走進大戶人家的庭院,滿眼綠意和悠閑。

IMG_7148.JPG

IMG_7163.JPG

庭院裡的空氣相當好,清新的草香和花香釋出的天然芬芳氣息,在這空間裡蔓延蘊結。在上海市還能聞到這樣的花香,真的是奢求啊!

雖然外頭車水馬龍,但走進庭院後,聽不太到外頭的車聲,只有鳥鳴聲不斷。這樣的庭院,我很喜歡!

IMG_7143.JPG

寶麗會館的全部房間,都集中在下圖這個主建築物裡,在它側邊則是櫃檯的接待處。

IMG_7233.JPG

IMG_7232.JPG

從接待處往大門看的這片園景,可以看到藏瓏泰極所佔的餐廳區塊頗大

IMG_7117.JPG

櫃台接待處不大,人員的服務態度普通,表情淡漠,但也沒有讓人感到不悅啦。

IMG_7115.JPG

每次寫部落格時,有時真會糾結在所拍照片的美觀度,像是光源和拍攝的畫素和角度等,是不是讓人賞心悅目。但很駝鳥心態的是,會催眠自己所拍的就是眼見的真實實景,就像沒有用美肌軟體所拍出的照片一樣,找回真相的存在。當然啦,說了拉雜一堆只是要為自己拍照技術和設備差的狀況解套啦,哈。

IMG_7111.JPG

曾從其它雜誌看過拍攝者將寶利會館的這張圖拍的相當古典出色,但同樣是白日,為什麼我拍出來就是這樣一個鳥籠裡裝著燈的景象呢,唉,搖頭。

IMG_7110.JPG

用古色古香與古意盎然來形容寶麗會館,有些太過其實,但歷史的懷舊在這卻是存在的。對於一個眼拙如我者,真不知道這高掛的燈籠的歲數是否比我還老,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氛圍,簡單的點綴,有時更勝滿目的裝飾。

IMG_7108.JPG

IMG_7097.JPG

IMG_7099.JPG

此次原本是住沒有客廳的房型,如白楊房,但幸運的是在辦理入住時,服務人員表示會免費升等到有一房一廳的梧桐房型,這樣的小確幸,就像買經濟艙被升等到商務艙一樣,無價的驚喜,哈。

IMG_7105.JPG

梧桐房型位於一樓。我對一樓的房型最擔心的就是採光和溼氣。而梧桐房型前者還好,後者頗重。

一進門即看到客廳。這種花色的軟墊沙發,看來頗為華麗,但坐上去之後,卻有一種這沙發不知是否有積累太多灰塵的想法。應該是我多心了。

IMG_7062.JPG

因為靠近壁面的上方有透光罩,所以採光還可以,不會陰暗。

IMG_7090.JPG

IMG_7065.JPG

桌上的礦泉水和冰箱裡的飲料,全部免費供應,喝完了,則可自行到櫃台接待處對面的小餐食處自行拿取。

IMG_7064.JPG

IMG_7246.JPG

一張大床的房型,床墊的支撐度頗佳,對我來說軟硬適中。這房間的許多傢俱有著古意,遠看還不錯,但近看就大錯特錯了,後段再來圖文真相吧。

IMG_7068.JPG

IMG_7069.JPG

和客廳一樣,在壁面上方有著透光玻璃。有拉簾可拉起遮光。

IMG_7081.JPG

浴室則是房內現代化裝潢最完整的地方,沒有新舊合一的氛圍。

IMG_7073.JPG

IMG_7077.JPG

這浴缸當然要好好利用,晚上來泡澡吧。淋浴和浴缸放水的水壓力道充足,溫度冷熱也可自行調控得宜。

IMG_7071.JPG

IMG_7076.JPG

前言曾說房內的傢俱擺飾遠看還不錯,但近看就大錯特錯了,來看看有哪些錯吧!衣櫃打開後,潮溼氣味蠻明顯,正想要不要把衣服掛進去時,看到衣櫃下方發霉嚴重,衣架老舊掉漆。

IMG_7083.JPG

IMG_7082.JPG

IMG_7238.JPG

IMG_7239.JPG

客廳的壁面壁癌和牆上刮痕污損明顯。

IMG_7236.JPG

工作桌的枱橙罩一大片污漬,無言。其實還有很多地方,讓人看了不禁搖頭,心想這業者有在維護嗎?還是因為是老宅翻新,所以有些地方要保留原味,但如果這是自住也就算了,更何況還是一晚要價台幣3仟元以上的住宿費!也難怪我會懷疑客廳沙發罩是否有清洗過?

IMG_7243.JPG

不看室內了,還是看戶外舒爽得多!

IMG_7146.JPG

在接待櫃台的對面,有個小餐食處,提供住客免費的下午茶。這地方也是用早餐的處所。

IMG_7123.JPG

提供研磨咖啡及礦泉水和可樂和小餅乾,都是無限取用。咖啡的苦味較重。

IMG_7059.JPG

IMG_7120.JPG

 

IMG_7122.JPG

夜晚的寶麗會館,比白日更多了深宅大院的風情。

IMG_7133.JPG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非自助式,而是可選中式或西式套餐。跟服務人員說聲你的選擇即可。住了兩天,各選了一次中式和西式,味道還不錯,就不細說,看圖吧。

IMG_7144.JPG

IMG_7167.JPG

IMG_7169.JPG

IMG_7173.JPG

IMG_7170.JPG

如果能夠將房內有污損的傢飾或壁面重新整修,我會再度選擇上海寶麗會館,因為庭院裡的花草香和綠意,安靜祥和的緩慢氛圍,在上海市真的不多見了,

IMG_7114.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