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7.JPG

蘭卡威,一個對我來說是全然陌生的地方。多半一直遊走在泰國海島線旅行的我,認為泰國的普吉和蘇美其實就己經讓我覺得景色優美了,因此對馬來西亞的蘭卡威便沒有多大興趣,而這次在當地朋友的邀約下,讓我對蘭卡威留下美好的印象。

蘭卡威一直都是馬來西亞熱門的旅遊地,它的島嶼面積並不大,因此朋友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是從吉隆坡搭air asia到蘭卡威,飛行時間約55分鐘即達當地的浮羅國際機場,下圖這張張照片是從吉隆坡起飛時照的。

IMG_0788.JPG

air asia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此行的空服員在服務態度上和機艙的潔淨度與飛行平穩度都很好。

IMG_9794.JPG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到了蘭卡威的浮羅國際機場,當時的氣候不佳,天空烏雲密佈,黑壓壓的烏雲,讓旅人的心也跟著悶起來了。

IMG_9799.JPG

IMG_9801.JPG

隨著中國遊客在全世界遍佈的的跡,很多地方都出現簡體中文字。

IMG_9802.JPG

出關後便可看到一排的汽機車出租的窗口,有些還標示中文服務。若想租車者,就在這辦好吧,直接可開車前往所要去的地方。

IMG_9803.JPG

IMG_9807.JPG

我們租的是小車,單日費用不到台幣1000元,真的很便宜。

IMG_0787.JPG

若要辦3G上網的Sim卡,在外頭也有多家電信公司提供服務。

IMG_9817.JPG

IMG_9820.JPG

抵達的當天便先在市區逛逛,第二天一早原本要前往蘭卡威知名景點~東方村( Oriental Village ),但因為下著大雨,只好先前往海底世界看看(點我看分享)。很幸運的是下午便出太陽了,立即出發至東方村。

東方村光聽這名字就讓我沒有太大遊興,其實它是蘭卡威必遊的地標之一,最主要是它有高空纜車及空中步道可以一覽蘭卡威的海天一色,這行程還真值得一去,風景相當開闊美麗。

東方村的大門,看來有些普通。園區內有許多小店販賣著特色藝品和服飾,也有餐廳。

IMG_0142.JPG

IMG_0148.JPG

IMG_0156.JPG

大雨過後呈現黃澄澄不美麗的水池,還好有整片藍天的映照。

IMG_0456.JPG

景區內有許多標榜3D的藝術館和影像館,在購票時可以單買空中纜車,也可以一併購買這些3D套組的組合 。

IMG_0152.JPG

還是先填飽肚子吧!我們不是去單店用餐,而是到公眾開放式的美食廣場。

IMG_0158.JPG

這裡如同百貨公司美食廣場,有許多小店,看好哪一家點餐後,再找個好風水的位子即可,店家會送餐上桌。

IMG_0164.JPG

我們找的是這家名為SOLE CAFE的小店,頗推薦這家,因為價格實惠美味,下圖就直接看菜單和菜色,不多做介紹了。

IMG_0163.JPG

IMG_0170.JPG

IMG_0166.JPG

IMG_0165.JPG

 IMG_0173.JPG

這清蒸檸檬魚,好吃夠味肉質鮮!

IMG_0175.JPG

吃飽喝足,直接前往購買中心購票去!

IMG_0451.JPG

IMG_0187.JPG

多種套餐組合的票價可供選擇。單買高空纜車的票價大概不到台幣3佰元。但票價有區分馬來西亞居民和外籍遊客喔。

IMG_0191.JPG

排隊人潮眾多,若不想等太久,可以直接到售票口的左手邊的快速通關服務(EXPRESS LANE),加價購買票價,立即入場,此外也享有優先搭高空纜車的服務。

IMG_0182.JPG

我們買的票價除了含高空纜車外,也含有其它3D博物館與影像館的聯合套票。買好票後,會有如下圖的手環讓遊客套入,以便入場時的感應。

IMG_0189.JPG

因為是快速通關,所以有直接的入口處可搭高空纜車,但如果買快速通關的人也多,同樣也是需要排隊的啦。高空纜車可坐6個人,除非當初購票是有加錢購買專屬你們的纜車座位,要不然會和其它遊客同車。而高空纜車也有分全部以透明玻璃材質的,上下左右全都是透明玻璃,價格當然更高囉。

IMG_0194.JPG

IMG_0196.JPG

和台灣日月潭的高空纜車相比,在景色和拉升高度上,這裡更勝一籌!風景真的很美,海闊天空。看圖吧。

IMG_0315.JPG

IMG_0352.JPG

IMG_0346.JPG

IMG_0296.JPG

在途中可以看到下圖這座天空之橋,也是東方村的著名景點之一。

IMG_0246.JPG

高空纜車會抵達中站,也就是天空之橋的景點所在。但前往天空之橋是需要額外付費的,用步行方式成人5塊馬幣,約38塊台幣,若是搭區間電梯則是15塊馬幣來回。(約115塊台幣)

IMG_0242.JPG

IMG_0262.JPG 

IMG_0257.JPG

當地朋友想說讓我們體驗搭區間電梯的往返。而這排隊人潮眾多,光是等到我們就已經等了快一個小時。原因也在於這區間電梯的容納人數不多。

IMG_0259.JPG

看下圖感覺好像會搭蠻久的,但其實不到5分鐘就到了,因此若不是想感受這區間電梯的搭乘,強烈建議用走的就好了,頂多花個十五分鐘就到了。

IMG_0275.JPG

這就是用步行前往天空之橋的步道,就在區間電梯旁。

IMG_0271.JPG

天空之橋並不長,但沿途的景色風光是值得來此一走。

IMG_0279.JPG

IMG_0302.JPG

IMG_0309.JPG

有一小塊的天空之橋是以通透的玻璃做為平面走道,往下望去,還真有些恐懼。

IMG_0311.JPG

走到盡頭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島嶼風光。

IMG_0280.JPG

IMG_0344.JPG

回程時,同樣搭區間電梯,居然等不到十分鐘。中站的後方有一個咖啡廳和觀景台,原本打算在這喝杯咖啡,但想想還是是去觀景台看風景就好。現在再看到這些照片,仍舊覺得很高興能來到蘭卡威,這片海景風光很療癒啊啊啊。

IMG_0324.JPG

IMG_0335.JPG

IMG_0341.JPG

IMG_0346.JPG

搭高空纜車回程時,刻意選了和去程不一樣的座位方向,望向另一邊的風景,看到瀑布依山型的奔流。

IMG_0354.JPG

IMG_0363.JPG

由於買的套票有含3D博物館和影像館的門票,我們便完全不浪費的往前行啦。

IMG_0366.JPG

3D博物館的大門,秀出你的環,入口處服務人員隨即放行。

IMG_0369.JPG

裡頭就不多介紹,大概就如下圖,看圖明瞭吧。空間蠻大的,這只是其中一小部份。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整個童心大發!

IMG_0399.JPG

IMG_0424.JPG

IMG_0380.JPG

IMG_0426.JPG

IMG_0428.JPG

接著便到3D影像館,這個地方嘛,嗯,嗯,如果排隊人不多的話,可以來看看,但實在很無聊,就是一個3D影片,但真的不好看也不刺激,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

IMG_0446.JPG

IMG_0447.JPG

IMG_0367.JPG

整體來說,蘭卡威東方村是值得前來的,山群圍繞的清新空氣與那片海景島嶼,是記憶裡美好的景像。

IMG_0296.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