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5.JPG

之前對王品集團旗下的連鎖餐廳~藝奇日式料理,留下好的用餐印象。這次再度前往,碰上他們年度推出新式主菜~山海相撲鍋,聽服務人員說目前全台只有三家有推出該主食新品的示範,若消費者反應良好,就會成為固定的主食以供挑選。

那天去吃的時候,正好是氣溫涼爽的晚上,二話不說便挑選了這山海相撲鍋。至於它的前菜及餐廳環境的介紹,就請看本篇下方之前的分享囉。

IMG_2989.JPG

山海相撲鍋,這名字取的氣勢極佳,主食一上桌,嗯,這陶鍋不大,算是小巧精緻吧。上圖由上俯拍的角度讓這陶鍋感覺很大,你看看你看看連器物都有這樣的角度障眼法,更何況活生生的人咧,當然要挑好角度拍照才有更多人按讚啊,哈。

打開陶鍋,部份食材已經在鍋內,還蠻豐富的喔,豆腐表面有著相撲選手的可愛的圖像,隨著湯汁的滾沸呈現氣怦怦的跳動。這應該是取名山海相撲鍋的來由之一吧。而菇類和蔬菜則是山,至於海鮮的食材則是海。我隨便猜想的。

IMG_2993.JPG

海鮮食材除了有花枝和魚片外,也有魚漿做成的丸子及豬肉泥丸子雞肉等。果然山海匯集啊。

IMG_2986.JPG

IMG_2997.JPG

 

以豬肉打成漿的丸子口感鬆軟而綿密,味道還不錯。至於魚漿丸子的軟度口感大於彈度。

 

IMG_3002.JPG

要來說說舀湯的這湯匙,深度真的真的真的太淺了!光是要舀湯到小碗裡,我真的有算過大概要舀20次才能半滿半滿半滿啊啊啊。離開時也有將這狀況反應給服務人員,或許他人也有同樣感受。

IMG_2996.JPG

至於湯頭的味道相當清甜,那甜度是食材熬煮出的清甜,非常滑順好喝。湯頭是可以再續,不過這次等續湯等了頗久,一問才知道這湯頭現場需要再熬煮,而非事先備好一鍋。在點這主食時,副餐還有釜飯,服務人員建議我可以選擇將釜飯放入這湯裡熬煮的吃法,便同意了。

IMG_3005.JPG

下圖這張用杯子裝著蛋液的照片,是和釜飯一起配套的。

IMG_3007.JPG

當釜飯入鍋滾熟後,再加入這蛋液,即成了美味的山海相撲蛋花了飯,我亂取的啦。那米飯吸足了湯頭的鮮味,超好吃的,一定要點這樣的吃法,相當鮮美!

IMG_3006.JPG

IMG_3011.JPG

以上就是藝奇日本料理針對秋冬推出的新主食示範新品,若有機會到來全台三家示範店之一的板橋麗寶店,真心建議可以點它來感受山海相撲的魅力喔。至於藝奇其它的副食及環境介紹,就請看之前的下文分享囉。

 L1260233.JPG

這家位於板橋麗寶百貨公司的王集團旗下的餐廳~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原本並沒有打算來這裡吃,但因為家人有兩張免費招待券,便來這裡用餐了。實際吃過後的體驗感受還真是不錯。不管是在它的裝潢氛圍上,還是食材新鮮度和擺盤都有著很好的精緻度。

L1260092.JPG  

整個餐廳的空間設計以大紅燈色調為主視覺,黑色的桌椅搭著有些昏暗的調光,讓用餐氣氛有種浪漫卻又沉穩的氛圍。

L1260096.JPG

L1260099.JPG

L1260101.JPG

坐在窗邊的位置看著板橋火車站周遭大樓林立的燈火輝煌夜景真的蠻漂亮的,再加上在新北市府廣場上的耶誕燈飾,更讓整個心情愉悅。

L1260115.JPG

L1260108.JPG

採套餐式的日式料理,價格中上,每人698元加一成服務費。絕大多數的食材搭配都是以海鮮為主,而在主菜則有多種肉品可供挑選。從前菜到主食到甜點共有八道。

L1260209.JPG 

L1260211.JPG

L1260212.JPG   

L1260090.JPG  

L1260091.JPG

每個人都有的湯物;海鮮土瓶蒸,是套餐的標準搭配。

L1260119.JPG

土瓶蒸的湯頭以柴魚昆布熬煮,再加上紅棗的甜味,口感甘甜。魚肉鮮軟無刺。湯頭是可再續的,如果喝不夠就再來一湯吧,可惜食材不能續,哈。

L1260122.JPG

接下來則是取名為先付的點菜項目,所謂的先付是專供客人喝酒用的酒菜,此種菜類似中國的冷菜吧。共有三款可供挑選。家中兩位鎮家之寶的老爸老媽都挑了牛蒡鯛魚沙拉。以炸過的牛蒡搭配切成薄片的鯛魚,牛蒡的口感酥脆,搭上鯛魚的嫩薄鮮味,再以日式和風醬和芝麻醬為佐料,著實很適合來瓶清酒啊。

L1260127.JPG

老爸即刻便點了一壺清酒。不太愛喝清酒的我,也喝了一小杯,頗為順口好喝啊。

L1260159.JPG

我的先付則點了香柚鯖魚沙拉。

L1260132.JPG

下層微酸的葡萄柚和鹽烤鯖魚若一起入口,我個人覺得這口味有些不搭,可能年紀愈大愈怕酸吧,哈。所以我都將鯖魚沾著和風醬汁,口感相當清爽。

L1260134.JPG

再來則是名為海肴的項目,望文生義,就知道一定都跟海鮮有關的料理。共有五款可挑選。我們選了季節一夜干,所謂的一夜干就是以鹽醃製魚肉,再經一夜風乾的魚乾。然而這道一夜干完全不像是風乾的魚片,而是充滿鮮嫩肉質的細緻美味。

L1260141.JPG

L1260137.JPG 

還有季節鮮魚刺身。以五種當令季節的生鮮魚片組合,無論是厚片的生魚片或甜蝦,即使不沾醬,也都新鮮甜鮮。

L1260148.JPG  

最左邊的沾醬是藝奇獨門的醬油慕斯,但因為我不太喜歡有些微甜的醬油味,所以還是沾上哇沙米才比較適合我喜歡的味道。

L1260147.JPG

老媽選了蕈菇燉鮮魚,以鯛魚及蕈菇起士的搭配,先煎後烤方式製作。這鯛魚的肉質軟嫩而厚實,而蕈菇起士的味道相當濃厚,相較之前幾道菜式比,這道屬重口味吧。

L1260149.JPG

L1260155.JPG

接下來則是主菜部份囉,主菜全部都是以肉類為主。不吃牛不吃羊的我,當然選了酒粕石燒豚排。豚肉煎烤後的肉質表現滑嫩鮮彈,再加上醬燒和七味粉;口感相當好。

L1260163.JPG

L1260165.JPG

老爸點的醬燒羊排,選用紐西蘭帶骨羊肩排,以煙燻炭火醬烘烤,而在旁豎立有如一面旗幟的則是炸過的洋芋片,而下方那白色的調醬是洋芋泥。看老爸吃的津津有味,想當然爾應該很得他的滿意吧。

L1260168.JPG

L1260175.JPG

老媽點的岩燒石板牛肉。整整十塊牛肉片,再加上旁邊的石板烤盤,感覺就讓人食指大動。這道主菜完全採DIY的烤食。

L1260177.JPG

L1260184.JPG

先在石板上鋪上一層薄紙,即可將牛肉片置上煎烤。石板溫度很高,所以牛肉片一放上即可聽滋聲做響,要烤多熟就由烤者決定囉。老媽對這牛肉肉質大聲讚好,再加上其佐料就是很單純的海鹽,更突顯肉質鮮嫩口感。

L1260181.JPG

L1260187.JPG

最後一道是釜飯。這道釜飯共有兩種口味可供挑選,分別是鮮魚釜飯和栗子雞肉釜飯。原本以為是每人各一碗,上桌才知道原來只會上一鍋飯,再搭上個人所選的口味拌入個人碗裡的米飯一併而食。

所謂的釜飯就是利用生米加上高湯,再加入肉類或海鮮、蔬菜等食材,以一人份大小的鍋飯蒸煮而成。

L1260194.JPG

L1260198.JPG

這釜飯人田的米粒口感Q彈,即使不搭所選的口味拌入,也很美味。

L1260199.JPG

最後就是每人一盤水果和所挑選的飲料囉。大家都挑了黑木耳露為飲料,蠻好喝的,黑木耳沒有黑味,就像有人擔心哈密瓜有種哈味而不喜歡一樣(亂鬧),不會過甜的爽口飲。

L1260216.JPG

原本要買單走人,但因為在填寫問卷時,服務人員貼心的發現是在老媽生日的月份來用餐,便再特別準備了免費的小蛋糕來慶賀,並且還用立可拍拍了一張照,將照片交給老媽,這樣的暖心和細心,讓我們對藝奇有了更好的印象。

以藝奇的價位和其餐點菜式及服務人員的表現度而言,我認為值得再訪,而且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真正可以輕鬆享受美食,感受愉悅的用餐時光。

L1260225.JPG

L1260111.JPG   

店家資訊: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麗寶店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6樓 (板橋麗寶百貨)

02-2272 1122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