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3.JPG

西門町的個人涮涮鍋餐廳~打狗霸,是海霸王集團旗下的餐飲品牌之一,為什麼取名叫打狗霸?原來是因為海霸王發源於高雄,而高雄舊名為打狗,而霸字應該就是擷取海霸王的中間字之意。這家餐廳在寫這篇食記分享時,才發現原來它在去年就已經開始營業了。

打狗霸在西門町有兩家分店,一家在昆明街,另一家就是這次所去位於延平南路110號的德立莊店。講延平南路或許大家沒有太多印象,或許說就是之前在西門町中山堂旁的力霸百貨舊址,可能大家就有大概的印象了。(謎之音:應該是你那年代的人才知道力霸百貨吧,兩手攤),其實就是西門町錢櫃KTV的後面啦!(這樣講多明瞭啊啊啊),而為什麼這家分店叫德立莊店,原因就在它旁邊就是標榜四星級的德立莊酒店,也屬同集團的經營項目。

IMG_3074.JPG

在它的大門入口處旁的餐廳同屬在一個區域內,但它不賣鍋賣的是冰品。一進門首先看到的就是日式定食料理的餐食平台,所以打狗霸不僅只有賣火鍋類,也有日式定食和冰品,善於利用空間啊。

IMG_3044.JPG

打狗霸餐廳採自助式的結帳方式,如下圖的結帳櫃台。一進入餐廳後,由服務人員領位入座,選好餐食後,再自行至櫃台先結帳。

IMG_3046.JPG

在結帳櫃台旁邊多半屬於一人前來用餐的吧台式座位區。

IMG_3045.JPG

另一區則是2到4人的座位區。我還蠻喜歡它的裝潢氛圍,明亮雅緻的元素和日式風格的相互結合,讓用餐環境更顯舒適,有別於我對既往涮涮鍋店的印象。

IMG_3039.JPG

IMG_3040.JPG

有組合式的套餐可供選擇,也有吃到飽的大胃王套餐。當然也有個人非套餐式的單鍋。這次我和朋友選的是海陸焱(ㄧㄢˋ)豪華雙人套餐。不過下次再來的話應該會點單人非套餐式的鍋類, 原因在於菜盤菜盤菜盤啊啊啊,因為我愛吃菜,而這雙人套餐的菜盤只有一份,雖然是二人份,但感覺沒有吃的很爽的滿足感。

豪華雙人餐的鍋底有麻辣及和風可供選擇。肉類也是可選2種,還有附上生魚片及海鮮盤和綜合火鍋丸餃拼盤。

IMG_3031.JPG

如果是單點非套餐式的鍋類,則會依不同的湯底而有不同價位,現在寫這篇分享時,才發現它居然有石頭火鍋!

IMG_3033.JPG

之前說的日式定食,提供給不愛鍋物的食客選擇。

IMG_3038.JPG

鍋物的調料沾醬自取。也有無限暢飲的綠茶和醋飲。不過它的醬油調料很死鹹,而辣椒也不辣,還好我是點麻辣鍋底,就不沾醬了。

IMG_3064.JPG

IMG_3062.JPG

以爐火加熱的方式,有別電磁爐的加溫。加熱速度比電磁爐快多了,跟鐵鍋也有關係吧。

IMG_3051.JPG

四川麻辣鍋的湯底浮油看來很多,原本以為那是辣油,但實際上的辣度真的還好,連不太吃辣的朋友都能接受。麻辣香氣頗足,算是麻而不辣的典型,湯頭口味還不錯,喝了感覺不會口乾舌燥。和朋友點的和風鍋湯頭相比,我這麻辣鍋有味多了。

IMG_3052.JPG

朋友點的和風鍋湯頭,真的是清清如水,清淡無味啊啊啊。是要讓人加入那死鹹的醬油調味嗎,哈。不過也不知道這是否才是所謂的天然原味湯頭,沒有過多的人工甘味劑的化學調料。湯頭若要加湯,除了可至調醬區自取倒入,也可請服務人員主動桌邊服務。

IMG_3053.JPG

二人份的菜盤。還蠻豐盛。但因為我們倆人都愛吃菜,所以不太過癮。(再叫一盤菜盤就好啦,省錢省錢省錢啊)

IMG_3048.JPG

左上的生魚片,下方的海鮮拼盤,右上的綜合火鍋丸餃拼盤。海鮮拼盤有它這價位該有的價值感,但火鍋丸餃的食材就很普通常見了。

IMG_3056.JPG

在點菜時,我並沒有細看菜單,所以當這生魚片上桌時,我還想說哇,居然除了海鮮拼盤外,也有再額外提供這一份的魚片。直到朋友說他不吃生魚片,我才驚覺這不是拿來下鍋的,哈。其實這下鍋也行的,是吧。

IMG_3067.JPG

 梅花豬肉片和培根豬肉片,兩者的肉質不差,嫩度還不錯。

IMG_3066.JPG

IMG_3069.JPG

我的四川麻辣鍋底僅有一塊的鴨血,很珍貴啊啊啊,要一口一口慢食,鴨血吸足了麻辣的湯汁,味道很好。

IMG_3070.JPG

吃完後的飽足感是有的,但美味的爽度少了一些,但也還算不錯啦,至少沒有失望。若是和其它涮涮鍋店相比,在打狗霸請客聚餐,環境氛圍是適合的,算體面喔。食材的新鮮度也佳,但我認為湯頭和調醬的部份若能再加強其各自該有的風味,會讓人更滿意!

IMG_3075.JPG

IMG_3028.JPG

店家資訊 打狗霸 德立莊 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0號
開放時間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