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3.JPG

這家位於光復南路國聯大飯隔壁的雅苑港式飲茶,在之路過時就看過很多次,但因為不知道它的口碑好不好,就沒有前往。這次朋友住在國聯大飯店,所以就想來試試吧,反正朋友請客,哈哈。

IMG_2955.JPG

內部裝潢很符合一般對港式茶餐廳的印象,中規中矩,空間明亮.進到餐廳後,發現食客不多,心想慘了,會不會是雷店啊。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頗為有名,之前是在長春路,現搬到這,真是見識不廣,小看人家了,哈。

IMG_2956.JPG

菜單有分港式小點和一般的港式大菜,小點的價格不算貴。大菜的菜單就Po幾張給大家看看嘍。

IMG_2928.JPG

IMG_2929.JPG

IMG_2931.JPG

港式飲茶怎麼可以沒有茶呢,我們選的是普洱茶,茶費一個人25塊錢。普洱茶的茶韻溫潤順口,但忘了拍照了,請見諒囉。

韭黃蝦仁腸。以米漿做成的腸粉皮滑嫩細緻,蝦仁彈嫩。

IMG_2937.JPG

蘿蔔糕有著天然香氣,外皮的酥脆與糕體的軟綿,入口相當綿密。

IMG_2938.JPG

雅苑蝦皇餃,外觀看起來非常的肥厚豐足,外皮薄嫩,內餡相當的紮實彈牙。

IMG_2942.JPG

IMG_2952.JPG

蜜汁叉燒包,朋友非常喜歡,但因為我沒有吃,所以並不知道它的口感如何

IMG_2943.JPG

鳳爪與蒸排骨。鳳爪的膠質一入口就綿密的化開。我最愛蒸排骨的軟骨那帶著咬牙切齒卡茲脆的咬感,超滿足的。

IMG_2948.JPG

廣東炒麵,麵乾硬而脆,好像在吃科學麵,加上醬汁的調料後,風味還不錯。但朋友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她喜歡麵體較為溼軟。

IMG_2939.JPG

小份量的燒味雙拼。雞肉的醬汁調味適宜,不會死鹹,肉質嫩度還不錯。

IMG_2941.JPG

 帶著甜味的京都上肉排,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帶有甜味的中式菜色,但這個甜味並不會讓我反感。不過份量不多。

IMG_2946.JPG

 有著干貝食材的龍皇海鮮羹,這道湯品的調味就非常的清淡,加上烏醋之後味道才頗為重一些。

IMG_2950.JPG

整體來說,雅苑港式飲茶的食材美味度,讓我會想再訪,這樣一餐的價格落在台幣2仟初頭,也算可接受的價位。下次再來試試其它菜款吧,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IMG_2957.JPG

 

 

店家資訊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2號 電話: 02 2752 1112

http://www.yayuen.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